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從日本扛奶粉回來!


這次去日本除了看櫻花,老婆還特別要求去買奶粉,

有沒有搞錯ㄚ?奶粉可不輕ㄚ?

但是一聽老婆說台灣買的價錢可以貴上一倍,

我也睜大了眼睛,真的嗎?上網研究了一下,

果真是貴ㄚ,當媽媽還是比較會算,

這次當然要很努力去扛奶粉了。



在台灣出海關前,我特別留意了一下兩個行李總重量,

大約是25.6公斤重,因此回來可帶大約14.6公斤重的奶粉

(總重不超過40公斤),以一罐奶粉0.9公斤計算,

16罐奶粉差不多14公斤多,結果從日本回來的時候,

行李總重還真的剛好接近40公斤,呵呵!


其實本來想拼一下,多買四罐湊到20罐,

行李超重一些應該沒關係,只是老婆反對而作罷!

沒膽的老婆怕行李過重要付運費。不過也還好沒多買,

行李真的快重死了!算了算,這次總共買了六罐雪印(九月~三歲)、

八罐明治(九月~三歲)、兩罐明治(0~9月),

看著扛回來的奶粉,還是有小小的成就感啦!


小飛飛的奶粉一直是飛媽在打理,我只會幫忙泡奶粉,

趁這次扛奶粉回來,做了一下功課,不做還好,

越做越氣!我做了一個簡單表格來比較,

因為每家奶粉的成分都有些差異,

我只列出差異特別大的部份。

以台灣雪印跟日本雪印為例,以價格來講,

日本奶粉真是有夠便宜啦!

你能想像平均所得超過我們快三倍的日本,

奶粉價格竟然跟我們差不多,如果不是日圓升值這麼多,

應該比我們便宜,難怪台灣的爸爸媽嗎都不敢生小孩啦!

太過份了!


再來就是DHA,現在是怎樣,日本人都留一手喔!

自己小孩喝的奶粉DHA這麼高,

授權給台灣做的竟然只有接近三分之一,哼!

怕我們台灣人比你們聰明喔?溶解速度差這麼多又是怎樣啦?

溶解得好小寶寶吸收的比較多嗎?

一定有什麼好處你們自己留一手,氣死人了!

台灣雪印奶粉比珍珠奶茶還難搖!

 (匯率以0.348計算)
日本售價

 台灣售價
DHA(每100公克) 


 溶解速度

 重量
 台灣雪印(1歲以上)  X  400~500  20mg  搖很久  950g
 日本雪印(9個月~三歲)  445

(1280日圓)
 820~1050  53mg  快  900g

 日本明治(9個月~三歲)
515

(1480日圓)
 800~1025  70mg  快  850g
 日本明治(9個月以下) 723

(2079日圓)
 960~1230  100mg  快  850g





台灣雪印是綠色罐裝,光是刮奶粉的動作就要很小心,

因為湯匙太軟 (省成本嗎? 連瓶蓋都軟很多),有

時刮太用力就彈出來,奶粉會撒出來,

奇怪了,這些奶粉大廠不知把拔也會沖泡奶粉嗎?

男生力氣大呀!而且刮的過程湯匙容易頂到瓶罐內壁,

還要斜斜的拿起奶粉罐才比較好刮。





日本雪印採用粉紅色系的外裝,

湯匙感覺就比較貨真價實,至少平放也不會軟軟的下垂,

刮奶粉的半圓弧鋁板深度夠,好刮多了。

真的很奇怪耶!台灣雪印不就是日本授權的,

連奶粉罐的設計也不會學一下喔!這要專利要錢嗎?


小飛飛一歲以前都喝日本雪印跟日本明治,

一歲後才改喝台灣雪印,但似乎排便就開始不順了,

常常有便祕的現象,

期間也換了幾個不同牌子的奶粉,

但是效果都不好,希望這次改回日本奶粉,

可以恢復正常哪!不過小飛飛也真厲害,什麼奶粉都喝,

一點都不挑食,真是有夠配合的!呵呵!


好啦!不說奶粉了,還是看看我們家小飛飛吧!

小飛飛很愛玩奶粉罐,沒事就是要拿來玩,很有趣!









小飛飛最近這個月都在學走路,也許下個月就可以自己走,

我們當爸媽的就要更辛苦了,每天要追著他跑,哈哈!



79 則留言:

  1. 追著跑是一定的啦!^^
    真有心ㄝ~
    到日本買奶粉,
    但說真的日本很多東西真的很不錯!

    最近我也是請住在日本的姑姑
    幫我買幼兒整腸的營養品,
    有些老牌子在日本有口碑吧!
    在台灣這類商品雖然多,
    但卻有點亂不敢亂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看日本的嬰兒用品專賣店
      我覺得她們的小孩很幸福
      架子上的玩具被小朋友玩得亂七八糟也沒不會挨罵
      呵呵!
      日本的東西就是比較精緻
      不像我們好像都是以成本考量哪

      刪除
  2. 我只能說...
    如果有機會可以到當地買就瘋狂購買吧!!

    價錢差好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重了
      實在有點吃不消哪
      呵呵

      刪除
  3. 價錢也差太多了,如果是我,也會扛個幾箱回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老公不會生小孩
      扛個奶粉也是應該的
      呵呵

      刪除
  4. 你家的小寶貝真可愛
    本來想提醒你
    換奶粉要小心適應問題
    看樣子
    你家的孩子
    適應很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奶粉都有注意
      他是都很愛喝啦
      不過對便便的幫助不大
      好像喝哪一種都會便秘耶
      現在回去喝日本奶粉有好一些

      刪除
  5. 那些瓶子..多到可以打保齡球了..
    奶粉的價差也太多了吧!!
    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想可能是日本也養很多牛吧
      所以奶粉才回便宜
      我們在台灣只能認命了

      刪除
  6. 小飛飛理頭髮了對吧!!好可愛喔.

    那個頭型還真漂亮.是個帥小子呢!!

    日本的奶粉真的比較好耶.難怪很多媽咪都要自己從日本帶回來.

    說是日本授權給台灣結果還不是他們自己的比較好.真是掛名好看而已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剪了好一陣子了
      不過長好快
      一下子又是黑黑一個頭
      呵呵
      我覺得日本人真的是留一手
      他們的小孩幸福啦

      刪除
  7. 對配方奶還真沒有概念= =
    但果然日本人真的很會藏私~
    好的絕對不會外銷~
    扛奶粉辛苦!做奶粉比較也辛苦!
    給你一個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母奶在怎樣也只能喝半年
      後期還是要加奶粉
      如果沒去做功課
      大概也不知道有這種事哪

      刪除
  8. 幸福的小孩,就是有這樣的爸比媽咪!

    我也要看齊了!

    而且包裝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日本的包裝很可愛
      完全就是針對小孩設計
      看起來就比較好喝
      呵呵

      刪除
  9. 奶粉真的很貴,還好我兩胎都餵母奶省了不少奶粉錢,
    不過你們扛這麼多罐奶粉回來真不簡單耶!!
    奶粉多到可以打保齡球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前六個月也是吃母奶
      不過後期沒辦法了
      總要吃點奶粉
      也是剛好要去日本
      才有機會去買

      刪除
  10. 拔拔麻麻辛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肚子裡的第二個寶寶
      我們還要找機會或找人從日本帶奶粉回來
      想到奶粉這麼重
      實在不好意思哩

      刪除
  11. 辛苦啦~~不過感覺日本的奶粉罐比較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覺得台灣的設計圖樣比較死板
      一點都不可愛
      呵呵

      刪除
  12. 回訪推推~

    好口愛滴Baby唷! ^^

    回覆刪除
  13. 瀑布上的彩虹2009年5月1日 下午2:47

    小飛飛的PAPA&MAMA
    你們也太誇張了吧!!
    頭一次聽到"跨國買奶粉"
    不過台灣的奶粉價錢真的誇張貴,
    辛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做這種事
      呵呵
      老婆講我也是覺得很誇張
      不過後來好幾個同事也去日本扛奶粉了
      哈哈
      這年頭出國都要拼最大的附加價值啦

      刪除
  14. 日本明治奶粉罐(就勾椎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色系看起來比較活潑討喜
      看起來好像真的比較好喝哪

      刪除
  15. 真是細心ㄉ父母~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
      如果小飛飛便秘有改善
      就真的很有價值了

      刪除
  16. 說真的~日本的東西
    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沒辦法啊
    誰叫你們不住日本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的所得和生活水準就是比我們高
      所以我們要加油了

      刪除
  17. 這品質也差太多了吧!
    難怪台商在大陸設廠~
    台灣人還是不相信
    Made in Ch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在日本
      也是看到很多made in china
      所以還是要注意看
      畢竟大陸的東西還是讓人不放心

      刪除
  18. 對呀
    等小飛飛學會走路
    你們會更辛苦
    因為要追著跑
    但這都是每個父母的必經過程.

    好厲害扛這麼多奶粉.
    推9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剛學會
      很興奮哪
      把他操累了
      就會乖乖睡覺
      哈哈

      刪除
  19. 沒看過飛飛爸的真面目,
    小飛飛是像媽媽嗎?
    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肚子很大
      不敢放相片上來啦
      現在像誰好像也沒很確定
      不過眉毛比較像我
      因為有點八字眉
      呵呵

      刪除
  20. 去日本買奶粉,當你們的小孩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他們長大能知道感謝喔
      呵呵

      刪除
  21. 奶粉很可愛~~
    小baby更可愛
    你們真的很用心耶
    還專程去日本買奶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要去玩
      就順便買囉
      有點辛苦就是了

      刪除
  22. 推一個 麻咪好棒耶!!真會精打細算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飛媽比較會算
      我出力氣就好
      呵呵

      刪除
  23. 價格真的差很多
    即使是扛回來也值得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帶太多也是很累
      有點恐怖哪

      刪除
  24. 回訪ㄛ^^
    天啊!!那價差也太多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感覺比去買LV還爽
      畢竟是為了小寶寶ㄚ

      刪除
  25. 沒想到價錢真的差蠻多的~
    沒關係~
    爸爸的付出會有代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寶寶頭好壯壯
      有時也是要辛苦一下
      呵呵

      刪除
  26. 對呀!

    看了我都想喝了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呀
      寶寶的東西都很難吃
      我ㄧ點都不敢嘗試
      呵呵

      刪除
  27. 哇!! 你們真是用心的爸爸媽媽
    我們可能就懶的扛這麼重的東西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媽要求的
      哪能不扛呢
      呵呵

      刪除
  28. 我家Q妹現在也是喝台灣雪印捏
    很想換成日本的
    無奈價格真的太嚇人ㄚ
    不過
    真的會改善便便的問題嗎
    Q妹也有便秘的困擾
    從卡洛塔尼換到台灣雪印
    依然沒有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飛飛是從日本雪印換台灣雪印
      才開始有便便的問題
      現在換回去有比較改善
      雖然沒有完全順暢
      但還勉強能接受啦
      而且現在有吃三益菌之類的產品
      你或許可以試試
      我不敢保證你們家Q妹有沒有效耶
      只能先嚐試看看

      刪除
  29. 價錢真的差好多喔
    扛回來是值得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差的確讓人很心動
      如果不是真的差這麼多
      也不想搞得自己也很累
      呵呵

      刪除
  30. 飛爸真是厲害
    我看了都覺得好重耶
    我月中剛好也要到日本一趟
    看完你的文章還有那些價錢
    讓我也有股想搬奶粉的衝動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先買個幾罐回來試試
      不過還是看小孩能適應嗎
      呵呵

      刪除
  31. 台灣的進口關稅真是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關稅造成的
      只市價差真的很嚇人

      刪除
  32. 是喔~~

    我真的都不知道呢…

    你真的是個用心的媽媽

    祝開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過功課才發現的
      養小孩真的得精打細算
      至少也能省點錢

      刪除
  33. 嗯嗯是呀!

    你是個稱職的好媽媽

    加油加油~

    祝幸福^^

    回覆刪除
  34. 台灣的奶粉從去年開始就連三漲了,
    因為工作有相關,
    每次廠商發文來表示"又要漲價了"
    就覺得.....小孩越來越難養了,
    該不會等到我結婚生小孩,
    一罐就要上千了吧~
    哎~不多存一點怎麼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奶粉一直漲
      也不知在漲什麼
      真是誇張

      刪除
  35. 雪印耶 !

    我小時候就是嗑這個牌子ㄋ (聽我把拔說的!)

    ㄚ之前不是聽說哪一家有回收過期的奶粉

    重新打印日期之後再販售給消費者的夭獸行為.....?

    管它的.....三聚氰胺都喝那麼多了..... 過期算小case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算日本的奶粉
      幾個牌子都有出過問題
      不過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不吃嗎
      那不知要吃什耶
      呵呵

      刪除
  36. 真是辛苦ㄟ
    從這麼遠的搬ㄋㄟㄋㄟ回來
    為何價錢差這麼多ㄚ!!
    台灣的雪印和日本的雪印不是一樣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喝過泡過就知道
      真的不一樣哪

      刪除
  37. 飛爸的比較表很讚耶~
    來一個推跟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只是簡單做而已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刪除
  38. 佩服佩服~
    去日本扛奶粉~

    回覆刪除
  39. 正在煩惱要給妹妹換日本雪印還是日本明治,因為光是價格就有
    差耶~媽咪您可以分享為什麼選日本雪印而不是日本明治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日本雪印跟日本明治都有買
      我只是剛好拿雪印來比較
      我們家寶寶兩種都可以喝
      所以都買了
      價錢有差一些啦
      我不敢說哪個好耶
      寶寶喝起來好像都沒差哩

      刪除
  40. 不好意思 我正在查日本雪印跟台灣 新出的雪印 有何不同?
    有人知道嗎?
    新包裝跟日本的一樣方便了耶!不知道成分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是去年的台灣雪印
      後來就沒買過台灣的
      那時候比較最大的差異就是DHA的含量
      現在我就不知道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