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4/7 蹴上鐵道、二(三)年坂、清水寺夜櫻


南禪寺的櫻花並不多,我們很快就轉移陣地來到南禪寺外的蹴上鐵道。

這裡的櫻花開在鐵道兩旁,別有一番風味,

可惜沒有火車可以讓我們拍照,不過這裡是廢棄的鐵道,

永遠不會有火車來啦!



只要有櫻花聚集的地方,永遠是這麼多遊客,人看櫻花,人也看人啦。



沿著蹴上鐵道往上騎,小小的斜坡還好不算吃力,

推薦大家來京都一定要騎腳踏車,一台鐵馬走天下,

很自由喔!



日本的櫻花看起來都年代久遠,不知要種多久才能這麼大顆呦!



往高台寺的路上,看到這巨木就讓我想到龍貓的家,

我也一直在想做一個樹屋造型的手掌屋,

只是還不知怎麼做一顆假樹才好。



再次經過圓山公園,這顆有名的枝垂櫻永遠吸引大家的目光。



終於來到二年坂了,人一多腳踏車又無用武之地了,

只得乖乖用牽的。這裡雖然觀光商店的銅臭味重,

但老街的味道還是很棒,很有日本味!

不過我最喜歡的日本老街還是06年在日本【高山】看到的,

叫做【上三之町】,跟這裡的味道又完全不一樣,很懷念ㄚ!



每次來二年坂,都會逛這家店,

只是不知何時開始這裡也賣起了龍貓,

龍貓幾乎都快成為日本的代表了。



波妞來囉!



二年坂真是日本的經典,每次來京都一定來這裡,

這裡的店面我們會逛的沒幾家,只是喜歡走在這路上,

感受濃濃日本味,我想,早年的台灣應該也有類似這樣的街道吧!









老婆敗了一個小包包,完全用方巾以特殊綁法做成一個小提包,

能不能用我不知道,不過看起來很特別。




孕婦又肚子餓了,一個包子快100塊台幣,真貴喔!     

人偶雖然很精緻,但是不敢買回家擺,怕晚上被嚇到哪!




快天黑了,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清水寺。



如果你要問我夜櫻美不美,我是覺得還好,

總覺得櫻花不夠多,燈光也不夠亮啦!實景比這暗多了。





清水寺的平台擠滿人,想好好照相都不行,

而且還禁止使用三腳架,能不能照個好照片,

就看各家功力了。



好像來看樹葉吧?哪來夜櫻? 櫻花跟葉子都分不出來了。



老婆累了,只差沒變臉,因為我只顧照相啦!

呵呵!今天的行程結束了,可以回家了!


61 則留言:

  1. 兩年前的秋天
    也遊過京都跟大阪
    好難忘的旅程...

    你選的時間真好
    趕上了櫻花季
    羨慕唷!

    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去看楓葉也很棒
      也許下次就挑秋天去哪
      謝謝喔

      刪除
  2. 每張照片都拍得很漂亮
    版面編排相當整齊耐看
    賞心悅目^^
    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
      只是照時間排下來
      感謝啦

      刪除
  3. 看你的遊記,也讓我想起前年的賞櫻之旅!
    我也超愛二年坂!
    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就是很有本錢推觀光
      光賞櫻賞楓賞雪
      就賺飽台灣人的銀子了哪
      不過
      我也會一直想再去就是了
      呵呵

      刪除
  4. 日本好美

    照片也美


    推^^

    回覆刪除
  5. 今年的櫻花真的美得太超過了
    照片拍得真是不是普通的好
    很懷念在日本念書的日子^^
    老婆真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日本唸書
      那大概楓葉櫻花白雪都見過了吧
      真好ㄚ!
      老婆懷孕辛苦
      出國散心也是應該的啦

      刪除
  6. 真讚ˇˇ"日本也是小的想去的地方=.="來拜訪了~願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努力存錢去吧
      看看日本是怎樣搞觀光的
      我們台灣還要更努力才行哪

      刪除
  7. 哇!!
    好美的花^^
    能在花季到此一遊真棒
    拍的很好 連夜景都迷人 =^0^=

    回覆刪除
  8. 剛剛欣賞到忘我
    放了推推
    補推喔!!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感謝您的熱心啦
      櫻花季的日本
      確實很迷人
      也想再去哪

      刪除
  9. 美呆了 無法用言語形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下在櫻花樹下散步
      很舒服
      難以形容倒是真的貼切
      呵呵

      刪除
  10. 好喜歡這河堤....
    不管白天或夜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哲學之道嗎
      我倒是沒有晚上去過
      曾經在秋天造訪過
      雖然沒有櫻花
      但是沒有人潮更顯悠閒
      也是很好哪

      刪除
  11. 真的很漂亮耶!!
    你們是去那裡渡假嗎..
    玩幾天幾夜的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單純去玩
      七天六夜
      一般跟團的只有五天四夜
      實在太短了

      刪除
  12. 天阿 好漂亮喔>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安排的日本之旅吧
      相信一定會有收穫的

      刪除
  13. 照片拍好美喔!!
    推一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本身就很吸引人的目光
      其實每個人照都會很美啦

      刪除
  14. 最近放的相片都好美喔~
    日本~我一直都很想去呢!

    我姑姑住在"福岡"只知道那冬天下雪很冷
    卻沒去拜訪過,呵呵^^

    看了你的相片更可以確定,
    日本櫻花真的是超美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是有親戚在日本
      再怎樣也要去住個幾天免費的
      哈哈
      一定要把握機會去啦

      刪除
  15. 哈哈哈
    是我
    是我
    是我家啦

    話說
    夜晚的清水寺
    別有一番韻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水寺好像每次去都不會膩
      不像日本的其它寺廟
      有些去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了哪

      刪除
  16. ^_^

    日本我去年有去

    黑布立山

    給人印象深刻~乾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部立山這幾年都很紅哪
      不過我還沒去過哩

      刪除
  17. 拍的很漂亮
    但你老婆的更漂亮喔
    也恭喜你要當爸爸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希望寶寶快長大
      才可以出國玩哪

      刪除
  18. 拍的超棒的>ˇ<
    給你推推

    回覆刪除
  19. 好美喔~~~~
    真希望我也能去一趟!!!!!!!
    真的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不要猶豫
      趕快排個時間去吧

      刪除
  20. ~:)
    推一個~
    謝謝您的來訪~~
    櫻花群真的"水"~

    日本我只去過北海道~
    而且我錯過楓葉期了~~ 葉子都掉光光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時很難抓到時間點
      我06年關東關西大縱走
      也只有兩天看到楓紅
      殘念阿

      刪除
  21. 美呆了
    日本去了好幾趟 就是個京都一直沒去成 老掛在心上
    這下更確定一定要去了
    另, 給你拍拍手 疼老婆的新好男人
    又喜歡弄花拈草 很難得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說京都至少要去兩次
      一次看櫻花
      一次賞楓紅
      我也還欠一次哪
      呵呵

      刪除
  22. M這次沒有看過夜晚的清水寺..你拍的很美ㄟ..

    但是有去姬路城...也很美..日本真的讓人很瘋狂~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06年去姬路城
      櫻花樹超多的
      開起來一定很美
      只是這次老婆不想跑太遠
      就捨棄這個點
      有點可惜哪

      刪除
  23. 好~美~喔~...
    真想去賞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算是被老婆拉著去日本
      因為我以前也沒看過櫻花哪
      呵呵

      刪除
  24. 好多人都去日本喔....
    我也好想去
    那老街真讚!
    好像走一走就會看到 日本武士在聊天 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對老街的保護真是有目共睹
      濃濃的日本味
      讓人難以忘懷

      刪除
  25. 我比你早幾天到京都賞櫻
    你的櫻花拍的好美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前幾天應該有下雨吧
      雨中看櫻花雖然不方便
      但氣氛一定很棒吧

      刪除
  26. 哇..那你們是自由行吧..
    這樣不就要有人會日語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們是自由行
      不過都不會講日語
      日本有很多漢字
      很好猜
      吃飯就盡量找有照片的
      不過我們幾乎都在超市解決
      便當很好認啦
      哈哈

      刪除
  27. 晚上的清水寺很美
    我之前去沒有晚上去清水寺
    因為不是賞櫻時間
    晚上的清水寺是沒什麼人的
    粉可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曾在一般季節去京都
      晚上的確人就少多了
      畢竟日本人五六點就關店了
      也真的沒什好逛的
      呵呵

      刪除
  28. 感謝阪大來訪
    你的櫻花季拍得很精采
    晚上燈光的照射更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夜景實在是我最不會的
      勉強亂亂拍
      你過獎了啦

      刪除
  29. 晚上的清水寺真的很美,夜櫻的照片雖然看不見櫻花的真面目.

    可是一樣很美像畫一樣.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清水寺除了很有特色外
      地勢高也是優點
      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所以京都的寺廟我們最愛的還是清水寺

      刪除
  30. 今年清水寺的花況比較奇怪,
    我早你幾天去也看不到幾株櫻花開,
    當然也看不到群花簇擁清水舞台的美景出現了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聽到網友評論
      今年櫻花開花的時間比較不整齊
      似乎花況沒有去年好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