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京都櫻花搶先報(醍醐寺、宇治)


今天(4/8)原本是要到嵐山去,但考量老婆懷孕要多休息,

我們一直快到中午才出門,

所以後來改去所需時間較短的醍醐寺跟宇治 (平等院和宇治川)。

不過這裡的櫻花整體而言沒有洛東美,

有點小小的失望!尤其是醍醐寺,

我們選了其中的迦蘭院進去,走到越裡面櫻花狀況越糟,

牟天堂附近的櫻花幾乎都掉光了,倒是清楓綠綠的一大片,

真是白繳了600圓的入場費。

其它的三寶院和靈寶館我們就沒進去了,

免得又白花錢。不過靈寶館前的那條路,

櫻花還是開得很旺,但我個人覺得還是哲學之道比較有味道!


至於宇治呢,我們純屬去散步,對櫻花的期待就沒那麼要求。

平等院我們也去了,只是對廟宇的興趣實在很低,

對日本的歷史也不太了解,去哪裡不知要看什麼?

哈哈!只是照著別人的行程走,花了錢二十分鐘就出來了,

真是給它小小的浪費。宇治川旁的櫻花目前也是盛開中,

這裡遊客比洛東少很多,可以走得很悠閒。整體而言呢,

我跟老婆覺得整個宇治還是少了些吸引人的地方啦!

我不能說不美,但是值得從京都坐車跑到這嗎?

我很懷疑!呵呵!也許是我太挑了?



靈寶館前的吉野櫻盛開中



牟天堂的櫻花只剩一點點啦!







平等院



宇治川











32 則留言:

  1. 哈~~我用冥想的去裡面好了
    你真的很幸福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冥想比較輕鬆
      我們走到快鐵腿了哪
      呵呵

      刪除
  2. 有夠水~
    像似被櫻花精靈簇擁的步道

    送你幾句美得羨慕

    櫻花精靈飛滿天
    時間就該停止在這天
    手婉嬌娘步履慢
    彷如初入結婚得電堂
    甜蜜又浪漫

    祝小夫妻倆甜蜜幸福又浪漫~

    /回訪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厲害!
      在日本看櫻花的感覺就是這樣
      這幾句真是貼切ㄚ

      刪除
  3. 好漂亮~

    我又想去日本玩了~


    真的不能放棄這麼好的地點~


    謝謝您來我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真是的旅遊的好地方
      我跟老婆也很愛哪

      刪除
  4. 好美唷~

    坐在河堤邊ㄉ櫻花樹下野餐
    哇~電影情節唷~
    吉野櫻盛開~水~水~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這幾天天氣真的很好
      涼風吹還好舒服哪
      特別是在河邊吃草莓
      很讚哪

      刪除
  5. 哇~日本ㄟ~~櫻花ㄟ
    自從渡蜜月去過北海道後
    我就愛上日本了
    但現在小孩還小
    爸爸說要等他大一點在帶我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也是忍心把一歲多兒子留在台灣
      才能來日本
      因為我們是自助旅行
      帶來實在很辛苦
      走不了多遠哪

      刪除
  6. 之前去醍醐寺也是很失望
    還好沒花錢往山上走

    宇治我倒是很喜歡,可能是我不愛人擠人吧
    覺得人少一點感覺舒服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宇治的平等院櫻花很少
      所以有些失望
      宇治川還不錯啦
      沒像嵐山渡月橋那樣人擠人
      只是感覺渡月橋跟宇治川風景有點像
      渡月橋似乎還是比較漂亮
      呵呵

      刪除
  7. 哇~
    真漂亮ㄟ~!
    真想ㄑ~^0^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美!看到你們去日本超羨慕的!可以把櫻花空運回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最好是這樣啦!
      誰叫你每次去日本只會逛街買東西呢?

      刪除
  9. 嗯嗯@@受您的影響,決定和我媽說找時間去日本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排11月到京都賞楓吧
      也是很美的喔

      刪除
  10. 可是日本超冷的不是嗎><

    我很怕冷又怕熱,不知道哪時去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四月初還好啦
      我們去這幾天都很熱
      只有早晚要穿外套
      秋天11月初去應該也還好
      日本沒台灣潮濕
      就算到十幾渡
      感覺也沒台灣冷哪

      刪除
  11. 今天有問我媽了耶~

    她說想去什麼黑不拉山的~

    一聽我就想笑了,因為我不知道在哪,又是《黑不拉》幾的~

    會好玩嗎Q_Q?


    實在是想不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部立山啦
      大概每年四月開山才能進去
      路兩邊的冰層比車還高
      聽說很漂亮
      我是沒去過
      台灣的旅行社最喜歡去這了

      刪除
  12. 那要是決定要去了,就找機會拍風景上來讓您瞧瞧唄^^

    謝謝您,對我來說,又增加了一個「常識」~

    不是黑不拉幾,而是黑部立山^^

    回覆刪除
  13. 醍醐寺的靈寶館與三寶院沒進去太可惜了
    有許多姿態超美的垂櫻與滿開的吉野櫻
    甚至連晚開的八重櫻也都滿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外面看覺得前面兩館的櫻花好像已經不是很好了
      就想去最裡面的那一個看看
      誰知繳了錢走進去竟然更慘
      哈哈

      刪除
  14. 宇治這個段,一直是我京都行的斷點,或許下次再補回來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喜歡這裡
      我倒覺得還好
      還是看個人喜好吧

      刪除
  15. 坐在櫻花樹底下野餐、休息、聊天~~~
    真是夢幻的享受
    花美人更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櫻花樹下散步的確很棒
      感覺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心情都放鬆了

      刪除
  16. 我一直想要去醍醐寺,結果事到臨頭卻都忘記,
    那時候應該是滿開的時候吧~~真是太可惜啦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醍醐寺的櫻花看來開花時間也不整齊
      不過建議要看櫻花的話
      前面兩個館也許比較好
      最裡面的那個就不用去了
      櫻花沒幾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