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4/9 京福電車、嵐山渡月橋、天龍寺、嵯峨野小火車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坐京福電車去嵐山的路上所照的,

兩旁有許多的櫻花正在盛開,讓我們覺得這條電車路線超棒的,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坐京福電車,沒有預期可以看到美美的櫻花夾道,

真的是太驚艷了,到底多美麗呢?往下慢慢看吧!





今天又是個超級好天氣,甚至有些熱,我們騎著單車一路往西行,

來到北野車站打算坐京福電車到嵐山,不過還沒進車站,

看到旁邊有個大型超市,管它今天路程走不走得完,

我們又跑進去逛了超市,照例還是要買草莓啦!





熟食區也是必逛的,我幾乎每天都吃便當,

因為日本的白米飯超好吃的,便當也不會像台灣這樣油膩,

不信的話,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嚐嚐看!以我的經驗來說,

好吃程度大概是百貨公司優於大型超市,便利商店排最後喔。



除了便當,可樂餅也是超讚的。



可愛的多肉植物





好啦!我們要坐車出發了,京電電車很有趣,

大概只有一節到兩節車廂,所以只要走到最前面,

就可以看到司機怎麼駕駛火車,也可以從正面一覽沿線風光,

而且這種火車行使起來搖來搖去的,很有趣!



突然間左邊出現一排櫻花,真是美麗!

由於京福電車沒有經過京都車站,所以整個車廂幾乎都是本地人,

沒有什麼外來遊客,少了觀光區的喧鬧,讓這趟電車行更顯自在。



過了宇多野車站後,前方出現整排的櫻花夾道歡迎,

哇!我都快驚呼出來了,趕緊拿起相機拼命拍,

真希望火車可以開慢點啦!怎麼很少人提起這段美麗的鐵道櫻花呢?!

(老婆這時候出現了狀況,就在我後面幾步的距離,

我顧著看櫻花卻一點都沒發現... )



而且鐵道旁有很多攝影同好早就等在那裡了,

等待我們這班火車通過好捕捉最美的畫面哪!

這段櫻花美景就在宇多野站與鳴淹站之間,

如果有機會來京都賞櫻一定要來看哪!

(老婆已經靠在車廂門邊忍住身體的不適...  什麼櫻花也沒看到)



這段鐵道櫻花真的超級漂亮,還好有刻意來坐這班火車,

讓我們看到了這番美景,期間回頭看老婆也沒看出有異狀,

就這樣火車到了帷子丿过站後,我們跟著大家下車,

沒想到老婆一出站就腿'軟往旁邊倒,還好我急忙扶住,

懷胎三個月的老婆出現這種情況把我嚇死了,哇!

臉色蒼白我剛才都沒發現,趕快讓老婆坐在地上,

急忙把剛才超市買的東西全部一股腦丟在地上,

清出朔膠袋給老婆吐,唉!真是對不起了,

剛才只顧櫻花沒注意到老婆,原來是暈車又加上熱,

老婆全身冒冷汗不舒服啦!還好短暫休息後,總算恢復正常。


事後問老婆,不舒服怎麼不說呢,

這種狀況通常只要坐下來會馬上改善很多,

她說她已經難過到無法思考,想叫我也叫不出來啦!

唉!還好沒到暈倒的地步,不然還真危險!

老婆也說啦,懷孕空腹比較容易有噁心的狀況,

其實上車前應該先吃東西啦!後來呢?

老婆把剛才丟在地上的便當草莓全吃了,

看她吃這麼多,我總算比較放心,又繼續上路了。





我們從帷子丿过站換車,改搭往嵐山的電車繼續前進。

這次不看櫻花了,全程看老婆,其實老婆臉色還是有點蒼白哪!





出了車站後,往右轉幾步路就是天龍寺的入口。

看了一下地圖,這才發現京福電車的終點站幾乎就是嵐山的中心點,

去哪都很方便哪!我們的首站當然就是天龍寺囉!





天龍寺從入口到寺廟內,都是乾乾淨淨的,

這讓我想起去醍醐寺的那段泥土混雜著石頭的爛路,

整條路塵土飛揚,如果下起雨來應該也是寸步難行吧!

真是的!醍醐寺收這麼多錢,路也不弄好一點... 唉!

就是不爽醍醐寺啦!





我們也學人家坐在旁邊納涼啦!



天龍寺的花園裡,櫻花也是開得很美麗,大部分都是枝垂櫻,

雖然已經超過滿開時間,但整個花園色彩繽紛,也是美不勝收!





離開天龍寺後,我們轉而來到渡月橋,本來想租個腳踏車,

卻找不倒哪裡有租車服務,老婆又不想渡橋去,

因為覺淂走過去就累了,呵呵!好吧!就在河邊休息吧!

(老婆的左手在偷拿草莓)







接著我們到附近的商店晃晃。我們家老婆在逛街方面倒是很配合我,

即使在台灣也從不找我逛街,知道我沒耐性哪!

出國玩我們都喜歡往郊外跑,

市區通常只會去個一次買買伴手禮或是親友託購的東西。

三餐吃飯也是簡單,看別人來日本吃好料,

我老婆只會跟我在超市解決,委屈啦!老婆大人。









這次我們也去坐了嵯峨野小火車,不過呢?

除了有點新鮮感外,沿途的風景實在普普,

櫻花開得也沒京福電車的漂亮,兩個人來回2400日圓,

我覺得很沒價值。京福電車來回也不到500ㄚ。









日本的小朋友都好可愛,尤其兩個戀夾總是紅得像蘋果,

讓人真想捏一把。



很精緻可愛的鐵道模型。







晚上回到小公寓,老婆今天要煮麵來吃。

最棒的是這青菜啦!日本因為早晚溫差大,

很多青菜又脆又甜又好吃!讓人讚不絕口!



這幾天這麼熱,當然要來點啤酒!



草苺都吃不怕的,橘子也很棒,蘋果就普普了。





中間像豆皮的東西甜甜的(我不知道是什麼),

煮麵可增加湯頭口感與甜味,雖然老婆的湯麵看起來普普,

但是超好吃的啦!給老婆讚美啦!


77 則留言:

  1. 你老婆出了什麼狀況了,好像話講沒完吊人胃口
    給你一個網站,有全日本美美的櫻花
    sakura.yahoo.co.jp/spot/
    光看圖片就可以哎哎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還沒寫完
      被叫去哄兒子睡覺啦
      呵呵
      等晚一點再上來寫完
      你說的網站我有常在看啦
      謝謝啦

      刪除
  2. 真的好漂亮喔...
    我也想去耶...
    上次我們是去東京.
    只能說日本好棒喔.好乾淨.
    好想在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京也不錯ㄚ
      跟京都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有機會當然都要再去一回

      刪除
  3. 好漂亮ㄉ風景唷...真羨慕我也好想去ㄋㄟ

    回覆刪除
  4. 好美哦~~~><真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應該是台灣人最喜歡去的國家吧
      走在路上說國語的一大堆哪

      刪除
  5. 謝謝你來虎小姐家
    回訪

    回覆刪除
  6. 這裡民宿廚房廚房都有供應所用用具嗎?
    油鹽調味是自備的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具都有
      油鹽調味料就要自己準備了

      刪除
  7. = ]

    好漂亮

    Oh !

    回覆刪除
  8. 綺麗的風景^^

    回覆刪除
  9. 你的照片好棒,很像美美的畫一樣,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讚美
      是櫻花漂亮
      不是我拍得漂亮啦

      刪除
  10. 日本不愧是櫻之國

    回覆刪除
  11. 我回訪囉
    有空常來逛逛

    回覆刪除
  12. 照片好美{被迷住了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常來ㄚ
      有機會就去日本瞧瞧
      實景比相片漂亮多了

      刪除
  13. 我能問你們是做十ㄇㄉㄚ~
    怎ㄇ可以到那ㄇ多ㄍ國家玩~
    還拍那ㄇ多ㄉ照免片
    好羨慕歐~
    我也要~~~~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請年假ㄚ
      請個五天加上假日就可以了
      目前去的國家也不多
      要努力賺錢才可以再出國哪

      刪除
  14. 懷孕初期總是比較多狀況
    別只顧著拍照忘了老婆ㄋㄟ
    出門帶點餅乾類的東西
    避免空腹的時候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太不小心了
      很對不起老婆
      還好沒事

      刪除
  15. 回覆
    1. 對呀
      對愛拍照的人來說
      更是應該去一趟哪

      刪除
  16. 那段櫻花鐵路我用走的可能比較浪漫,
    就怕體力不支,超美的,
    平常在台灣吃半碗飯,
    有次去日本吃兩碗,
    想再裝怕被笑,就放棄了。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日本白米就是很奇怪
      超好吃的
      下次去
      不用怕
      用力給它吃啦
      因為台灣買日本米超貴的ㄚ

      刪除
  17. 天呀
    我好想去喔
    你們去幾天?
    要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七天六夜
      每個人兩萬出頭左右吧
      不過我們吃住都很普通
      想吃好一點住好一點
      這樣不太夠啦

      刪除
  18. 這才是深度之旅啊...不過你老婆出狀況的那段還真驚險咧
    話說好照片都是需要等待的
    不過依你老婆現在的狀況
    與其等待...不如把你的單眼拿去變賣...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狠了
      這相機雖不頂級
      但也陪我上山下海
      有革命情感啦
      賣掉不行啦

      刪除
  19. 看到鐵道旁的櫻花!
    令人好生羨慕.
    真的很may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在櫻花季去京都的話
      我也要再造訪一次
      改從鐵路旁拍櫻花

      刪除
  20. 好棒的日本行
    我要跟多啦A夢借任意門去啦!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借到了講一聲喔
      我也要環遊世界去哪\

      刪除
  21. 讚啦~
    值得票價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臺灣人都很瘋日本
      這樣講一點也不為過ㄚ

      刪除
  22. 懷孕初期還是要多注意一下喔.這樣昏過去跌倒就不好了.

    看你們這樣行程真的很悠閒.只是像我沒去過日本一定不敢輕易嘗試,呵~~推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真的太不小心了
      也讓我警惕
      日本是很進步的國家
      真的該去看看喔

      刪除
  23. 好幸福。
    沿路景色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櫻花迷人之處就在這裡吧
      呵呵

      刪除
  24. 我上次去是去東京那一帶~~
    也有遇見蠻多說中文的~~
    現在家有二個小家累....
    等他們大點,有機會的話 ....
    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京也去過幾次了
      附近的日光我最愛了
      也想找機會再去哪
      我也是要等小孩大一點才行哪

      刪除
  25. 鐵道兩旁的櫻花
    真的是超美的

    懷孕期間出國遊玩
    會有點辛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不能走太久
      也不能餓到
      還要多休息
      還好去了七天
      想去的地方都有去到

      刪除
  26.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27. 乾乾淨淨 讓人覺得好舒服哩 不過 你們怎麼可以在店家裡拍相片 我上去
    東京 他們都不給拍哩 乖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同的店面
      可能要求就不一樣吧
      呵呵

      刪除
  28. 哇~~好美喔~~
    好可惜錯過今年ㄉ賞櫻花
    明年曉曉惠一定要去日本看櫻花^^
    是不是每個地方ㄉ櫻花都花時期都不一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日本的櫻花大概三月底由南往北開
      到北海道可能都快五月了
      所以要抓準時機哪

      刪除
  29. 櫻花非常漂亮,
    好羨慕你可以去日本旅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籌備一下
      明年換你去哪

      刪除
  30. 啊~ 好嫉妒啊!!
    哈哈~
    我前年去的時候,太早去了都沒有看到滿開的櫻花
    5月底要去日本員工旅遊我又不能去..
    好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有時就是看運氣
      只能期待明年哪
      不然今年11月去京都賞楓也不錯ㄚ

      刪除
  31. 好好喔
    櫻花好漂亮喔
    我去的時候 櫻花才正在開ㄋ
    你去的時間正是時候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剛開的時候
      花瓣最粉嫩了
      如果近拍特寫一定很棒
      而且開花的期待
      跟看著花瓣殞落的感慨
      應該是完全不同的心情ㄚ

      刪除
  32. 好想去看櫻花歐~
    上次去沒有看到 真可惜..

    回覆刪除
  33. 好棒毆
    很想去日本玩


    一定很棒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美很棒的旅行
      值得年年去哪

      刪除
  34. 美麗ㄉ櫻花

    幸福

    ^^

    水~~

    回覆刪除
  35. 櫻花好美
    照片好美
    您的老婆也好美

    回覆刪除
  36. 我也很想去日本,
    幾年前去過一次,
    真的想再去玩看看,
    不過要存錢買5D2的,
    所以不亂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對相機只要求入門款就好了
      不然一直敗下去
      就出不了幾次國了
      哈哈

      刪除
  37. jr嵐山駅附近有計次收費的腳踏車出租
    在那邊騎腳踏車比較方便
    不然範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走起來很辛苦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在JR嵐山驛才有得租
      我們都沒走到那裡
      哈哈
      下次知道了
      謝謝囉

      刪除
  38. 日本是去幾次,都還想再去的國家!
    不過懷孕初期這樣出去玩,有點冒險喔!!!

    請問,日本小公寓收費是按日計算嗎?!
    有計畫想去京阪神,不太想再住觀光飯店,想要比較LOCAL一點。
    覺得你這種方式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是以日計費
      但是要加一天的基本費
      所以
      基本上
      住越久越划算喔
      sorry啦
      竟然今天才看到這封留言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