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4/11 奈良一日遊 (END)


今天其實算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明天午班的飛機,

早上也沒時間再去哪玩了。一早來到奈良,

看到很多風吹雪的景象。

最漂亮的要算是東大寺往二月堂的路上,

看到滿地的櫻花瓣,風一吹來花瓣就像是下雪般飛舞讓人驚嘆!

也是美得不得了!早上到了奈良車站才發現,

相機沒帶,哈哈!糗大了!

只好用傻瓜相機應付,拍得不滿意也沒辦法了。



櫻吹雪的感覺很特別,整個就是浪漫兩個字可形容,

第一次看到這情景還真是興奮!




奈良的鹿群早就被遊客餵食習慣了,

沒事就等在小販旁等待豐盛的一餐。




來奈良第一首選寺廟當然就是東大寺,

裡頭的佛像或左右護法蠻有看頭的,

可以用巨大威嚴來形容。




這裡的小朋友比其他風景區多,大概都是衝著小鹿而來吧!

飛飛媽看到這個小朋友的帽子很喜歡,

回台灣竟然也去買了一頂給小飛飛哪!




來到這,當然也是參拜一下,保佑全家健康,

希望肚子裡的寶寶也健康出世。



看這拜拜的樣子,好像又回到台灣一樣,

天氣熱人又多,熱鬧得很。



聽說爬過這個洞可以增長智慧,

如果明年有機會再來東大寺,

就帶小飛飛來爬吧!



東大寺據說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遠看還真是雄偉壯觀!



在往二月堂的路上,這片櫻花林很美!

滿地的櫻花瓣,就像地毯一樣。




走吧!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春日大社。






這次沒進去裡面,因為不想花錢,

呵呵!不過有新人在這裡舉辦婚禮,

外頭擠了一堆西方遊客在拍照,

看來不想花錢的不止我們ㄚ。



我覺得春日大社最特別的應該是這整排的石燈籠吧!

這跟我們台灣很像,點燈也要花錢的!

所以說呢,人還是要努力賺錢,才能祈福啦!

如果沒有錢,日本的寺廟都進不去了,有點現實啦!



日本寺廟連同以前來的經驗,

我覺得比較喜歡的就是清水寺、天龍寺、東大寺還有春日大社,

其他的算了,以後來也不會再去了,

不過這純屬個人喜好,有些寺廟在櫻花季或是楓紅的時候,

還是值得去看看啦!




結束奈良的行程後,晚上回到大阪,

趕緊到心斎橋筋晃晃,這裡的人潮真是擁擠!

以前來關西只有坐火車經過大阪,

從來沒停下來逛過,

今天總算是看到到大都市的熱鬧與現代化,

不過沒心情逛街啦!趕緊到藥妝店買些親友要的東西,

沒想到藥妝店裡來了一堆台灣旅遊團,

看到阿公阿媽用台語大聲詢問交談,

真正是給它熱鬧啦!趕快買買東西閃人了。



常在網友文章裡提到的道頓堀,原來長這樣,

呵呵!有來過就好,以後不會來了,

日本的市區一點都引不起我們的興趣。

假期結束,該回台灣了。


48 則留言:

  1. 日本喔
    感覺
    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自然法則
    無須強調
    走過就必留下
    也是怡然自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讓心情放鬆
      才是第一重點
      看不看得到美景
      也是要有點運氣哪

      刪除
  2. 好美的櫻花喔....

    太座的氣色也超好ㄉ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婆這次懷第二胎
      痘痘長了一堆
      有人說又是要生男生了
      結果今天去產檢
      還是什麼都沒看到
      又要等下次產檢再看運氣了

      刪除
  3. 我也好想看整片的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片的櫻花的確很吸引人
      只能找機會去日本囉

      刪除
  4. 櫻花雨
    …好美呀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感覺超美的

      刪除
  5. 日本街頭也很棒,
    我十年前去過一次,
    後來還真的想在去,
    最想去的還是迪斯奈樂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迪士尼真的很好玩
      我老婆也是超愛的
      應該還會找機會去吧
      呵呵

      刪除
  6. 推)))+1
    介紹的很詳細喔~ ^^

    回覆刪除
  7. 好美哦~
    真好能去日本賞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妳們家小寶貝會走路
      應該就可以去了
      不過帶小孩可能跟團比較輕鬆喔

      刪除
  8. 好美呀~

    我好想去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要把握機會
      三月的機票最便宜了

      刪除
  9. 好棒的感覺......

    有機會也要帶我們家詮詮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應該很喜歡動物吧
      我們家小飛飛現在只要看到狗
      也是奮勇往前衝
      狗都會怕
      哈哈

      刪除
  10. 好美唷~~~
    不知道這輩子有ㄐ會企日本走走嗎??~~~^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離台灣這麼近
      一定有機會的

      刪除
  11. 櫻吹雪
    真美
    好多張照片都有耶
    我本來以為是螢幕的問題
    結果看你寫才知道.
    推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技術不好
      拍得不夠明顯
      不過現場看真的很漂亮

      刪除
  12. 看了照片 讓人好像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別人櫻花相片好幾年
      今天才成行的
      真的不虛此行
      呵呵

      刪除
  13. 不是我在說..
    小飛拔真的很厲害..
    很會找角度拍照..
    日本光網應該找你代言拍照的..
    你像機下的每個鏡頭都超美..
    我最喜歡東大寺那張..
    真的超美超美..
    我覺得很遺憾當時我們出國還沒買單眼
    所以照片全都不能看..慘..
    飆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啦
      單眼相機照出來的相片質感的確好很多
      不過比傻瓜相機重很多就是了
      帶在身上比較累
      呵呵
      小宇媽的食物泥做得很棒
      要加油喔!

      刪除
  14. 那一大片櫻花地毯
    好美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踩在上面還真的有點奢侈
      似乎有點殘忍
      呵呵

      刪除
  15. 挖好美唷~我也好想去日本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去日本可是排名世界第二
      就可知道我們有多哈日了

      刪除
  16. 我好想要有櫻花的照片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忍一年明年去日本
      實際去看感覺比相片棒哪

      刪除
  17. 好漂亮喔!每個風景就像藝術照一樣
    我也好想去日本走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學有人連去五年了
      或許可以學學喔

      刪除
  18. 櫻花美
    風景美
    飛媽也美
    用什麼相機拍都美啦^^

    回覆刪除
  19. 日本還沒去過
    不過日語現在正在學習
    好美的景
    希望也能走一趟呢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有機會的
      會日語去日本又更方便了

      刪除
  20. 很棒的照片...
    真應該去走一走
    祝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
      現在油桐花正開
      也是出遊的好時機

      刪除
  21. 奈良的感覺不錯呢
    有機會要去玩玩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奈良比我想像中好玩
      而且我們也沒有走完全程
      因為實在太大了

      刪除
  22. 我好想去北海道~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年都說要去北海道
      也一直都沒去
      呵呵

      刪除
  23. 怎麼看都美
    拍的很好也~
    嘿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每個人去都可以拍得很美
      因為風景實在太漂亮了

      刪除
  24. 真ㄉ太美囉!你ㄇ相機拍ㄉ真美耶!應該是把拔技術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櫻花太美了啦
      每個人都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