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4/6 京都,我們來了!


昨天(4/12)從日本回來了,每次旅行都是這樣,

拍照時很過癮,回來整理相片與旅遊日誌就很累了,

也是想給它小小的懶惰,呵呵! 不行啦!要一口作氣寫完,

不然一定沒完沒了。



再次來到京都,感覺還是很熟悉,出了日本海關像是回家似的,

直接搭電扶梯上樓過天橋,左邊就是JR西日本的購票窗口,

跟很多人一樣,我跟老婆各買了一張 JR WEST PASS一日卷,

只為了搭特急列車直接殺到京都,

其實比一般列車好像也沒快多少,

但是看到優雅的關空特急Haruka號,

就覺得很漂亮,不坐很可惜哪!


曾經看過Discovery介紹過關西空港,這個經過填海造陸,

高科技結合下的機場非常雄偉漂亮,

尤其當列車快速通過跨海大橋駛向日本本土時,

看到的更是日本人的決心與毅力,真的很令人佩服啊!



這張是從google map抓下來的關西空港衛星圖,

真是個偉大工程,有機會在Discovery看到介紹,

千萬別錯過,尤其是他們克服機場下沉問題的這一段,

真的很厲害哪!




這就是JR WEST PASS,看來換了新設計,

06年來京都時是藍色的封面,而且這次裡頭還多了張像車票的票證。

關於這張PASS在日本可以買幾張一直都有爭論,

因為照規定是每人停留日本期間只能買一張,

但是又存在著很多漏洞。


我06年曾經在日本分別買了三次,在不同車站,不同的日期。

不過每次買都要看機票跟護照,站務人員會在機票上蓋戳章,

但因為我是用電子機票,只有班機相關文件,

所以只能蓋在這文件上,但我又剛好影印了幾份,

所以每次買票都拿沒蓋戳章的那份,

不過也有一次站務人員只看護照,就給我買PASS了,

可見他們日本站務人員自己也不見得熟悉規定哪!


這次因為行程的安排,只需買一次一日卷就夠了,

這張PASS要價2000日圓,可以搭乘關空特急到京都,

如果純買車票可是要快3000塊日圓呢!



我們這次住的是【一条IVY】,這裡算是短期公寓,

所以有小廚房喔!價錢非常便宜,住宿一晚台幣不到兩千,

而且住越久越便宜,它的位置在堀川通附近,

離京都御苑十分鐘路程,從京都車站坐地鐵到今出川站,

再走個十來分就到了,它的房間擺設有點像宿舍,

別小看它的床,雖然只是一般床墊,睡起來可是很舒服,

比我們後來在大阪的東橫INN好睡多了!

雖然它是上下舖的形式,不過我們都把上舖的床墊搬下來,

直接擺在地板上,這樣睡覺跟老婆比較好聊天,呵呵!




而且,這裡一切生活所需都有提供,連煮飯的電子鍋都有,

還有小浴缸可以泡澡,對於每天走到鐵腿的我們,

泡澡可是最棒的享受,也可以舒緩酸痛!

而我覺得一条IVY最棒的是,在租屋期間,

每人免費提供一部腳踏車,讓我們節省了很多交通費。

在京都騎腳踏車很舒服,尤其是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很享受喔!




整理好行李後,我們迫不及待的騎腳踏車出門囉!

鏡頭下看得很明顯,懷孕三個月的老婆胖了不少,真是辛苦了!



我們沿著堀川通一路往南行,堀川兩旁的吉野櫻正盛開著,

這裡沒什麼遊客,只有當地人沿路散步著,悠閒得很!



想到在台灣,為了看吉野櫻很辛苦的開車到阿里山,

還不見得看到花開,在這裡卻是容易得很,

常常轉個彎就有驚喜,很多民宅也是開滿櫻花,美不勝收!



傍晚的陽光最棒了,照起像來特別柔和,

雖然很努力想把老婆照瘦一點,但畢竟懷了三個月的小寶寶,

有困難哪!




看完櫻花,我們來到京都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

這裡有滿是商店的寺町京極通和新京極通,

不過我們沒什麼興致逛街

,畢竟這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而且老婆肚子餓了,

找吃的比較重要。



最後我們來到高島屋的超市,三年前我們也是在這裡吃晚餐哪!

畫面上這家的現做便當很好吃喔!大概800日圓就有了。

日本的白米真的超級好吃,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日本的米就是特別Q呢?像我這種三餐要吃白飯的人來說,

真是適合來日本。



填飽肚子後,當然要逛逛高島屋的超市,

每次出國我們最愛逛超市或市集了,

這個時間點是草莓盛產的季節,

而且日本的草莓超級好吃的!

又香又脆又甜。我們在日本幾乎每天都吃草莓哪,

不同產地有不同風味,當然!也有踩過一次地雷,

買到比較普通的草莓,買水果有時也要看運氣!


除了草苺,日本的橘子也是很棒的選擇,

尤其剥橘子皮時,橘子皮散發出一種特別的香甜味,

都快忍不注把橘子皮也吃下肚,現在想起來都要流口水了!

至於蘋果我就不予置評了,倒不是不好吃,

只是都沒吃到比較脆的蘋果,而且台灣也很多蘋果是日本進口的,

平常大概也吃習慣了,很難比較。


日本還有一種好吃的水果是巨峰葡萄,

甜死人不償命,不過現在還沒有啦!要等秋天才會出產。

06年去日本賞楓就是每天吃葡萄,好懷念哪!



吃飽喝足,我們來到高瀨川附近,這裡的櫻花開得好旺!

第一次看到夜櫻覺得很新奇,真的很漂亮!



祈園附近的花見小路依舊很熱鬧,

這裡的料理沒三千日圓大概是吃不起的,

每一間店面都很神秘,完全看不到裡面的狀況,

不知道有沒有格友曾在這裡吃過?到底好不好吃ㄚ?



最後來到今天的最後行程【圓山公園】,不過我們蠻失望的,

這裡簡直是夜市加菜市場,攤販加上人潮,

熱鬧得像來到士林夜市,來這裡不像是來賞櫻的,

反倒像是日本當地人的超級大聚會,只得快快閃人啦!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了,要騎車回去囉!期待明天的哲學之道和清水寺。

66 則留言:

  1. ㄟ~~
    好像不錯ㄋ
    下回再去京都自助旅行就可考量這一條IVY
    可愛的老婆在這浪漫的櫻花下
    可是幸福喔
    懷孕的女人不會胖啦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条IVY雖然沒有飯店新穎
      但生活必需的東西都有
      便宜又乾淨
      很推薦哪

      刪除

  2. 好讚喔
    看草莓超想吃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草莓吃了都不會閉眼睛
      一點都不酸!
      讚喔!

      刪除
  3. 花美人更嬌~給你一個推^^

    回覆刪除
  4. 哇 我們才計畫這次回台灣要去大阪京都走上一回哩 我家的王爺每次出差
    回來 都唸這要帶我去 看到你的blog中的介紹 那 我就更要去囉 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離台灣很近
      沒去很可惜哪
      一定要去喔

      刪除
  5. 哇自助旅行耶!
    好美的櫻花ㄛ,
    Samson的這趟旅行真是豐收
    當然我們跟著獲得很實用的資訊
    推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每次從日本回來
      看電視都會不自覺轉到緯來日本台
      看節目回味日本
      呵呵

      刪除
  6. 可以騎腳車
    真好耶

    對呀
    玩的時候拍的很開心
    回來整理照片就好煩.
    推8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京都是很適合騎腳踏車的都市
      也省了很多公車費用
      以前騎過一次就迷上了
      之後去都騎腳踏車囉

      刪除
  7. 唔...有一条IVY的照片可以參考了,之前一直都是住東山IVY,不過今年就停業啦,

    那邊真的到哪都便利,只是兩層的床位很麻煩...對戀人來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也覺得上下舖不好
      後來把上層的床墊搬下來放地上
      有種把房間都擠滿的感覺
      反而覺得像小時候打地鋪
      很溫馨哪

      刪除
  8. 那些草莓我都好想吃喔~~
    媽咪,若你到時有要到法國自助旅行,
    通知我一下! 
    想請你幫我買東西,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LV嗎?
      我們家第二個寶寶今年十月要出生了
      這幾年內去日本的機會還是最大
      去歐洲的天數太長了
      短期不太可能
      呵呵!
      我一直想去英法德跨國之旅
      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成行哪?

      刪除
  9. 日本~我只去過東京
    也只去過這麼一次
    還是存好久的錢才去的
    我也很愛逛他們的市集
    而且他們的水果真的好甜很好吃

    你們自助旅行是用英文跟他們對話嗎?
    我也一直很希望能自助旅行
    這樣才不會跟團跟的很累
    只可惜...語言能力太差了
    呵呵....

    京都我最嚮往的地方之一
    看到你拍的照片
    真的好美....
    看來我要更努力存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你日文還不錯
      就可以講日文
      如果你只會說歐嗨喲
      千萬不要講日文
      不然對方會跟你講一堆聽不懂的日文
      畢竟膚色幾乎是一樣的
      不講話都會以為是同一國的人
      即使問好我也是用英文
      目的是要讓他們知道我是外國人啦!
      去日本自助很簡單的
      畢竟他們有很多漢字
      地名車站名都是一看就懂
      不用擔心語言差
      兩個臭皮匠
      勝過ㄧ個諸葛亮
      真的!

      刪除
  10. 最吸引我的是那裡的住宿,
    什麼都齊備,
    太棒了,
    哇!您的夫人幸福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真是自助旅遊的天堂
      離台灣又近
      我也很愛去哪

      刪除
  11. 那個草莓好像很好吃耶~
    我不喜歡吃台灣的草莓~
    因為有的好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人種水果的功力真是厲害
      很想給它偷帶回來
      但又怕被捉到
      呵呵

      刪除
  12. 懷孕的女人是最美的啦~
    散發著母性的光輝

    吼~~我想吃草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日本每天吃
      超讚的哪!

      刪除
  13. 好懷念日本花見~~!!
    我超愛去日本!!!
    可以在日本騎腳踏車,感覺好棒喔!!!
    下次,我應該也來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京都很適合騎腳踏車
      雖然有時上坡比較辛苦
      但還可以接受
      而且騎腳踏車穿越小巷
      感覺又很不一樣
      比較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刪除
  14. ~ 回 訪 ~

    哇! 老婆懷孕三ㄍ月, 還跑到日本自助旅行
    佩服!佩服!!

    託您ㄉ福,看到美麗ㄉ櫻花.夜櫻
    真ㄉ是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不去,等小孩生了
      明年也出步了國ㄚ
      呵呵

      刪除
  15. 櫻花真美
    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
    可惜上次去京都是10月份
    沒能看見花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06年也是10月去日本
      那時候只能看綠葉
      味道少很多哪

      刪除
  16. 推9
    不錯的自助旅遊喔

    回覆刪除
  17. 推推囉


    祝你開心

    回覆刪除
  18. 自助旅行
    感覺不錯耶~~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去過自助旅行
      就不太想跟團了
      呵呵

      刪除
  19. 好漂亮的地方!
    感謝詳細介紹,有如親臨一般!
    美!包括老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讚美
      老婆一定又很高興了啦

      刪除
  20. 自助旅行呀! 好棒!
    不用急著趕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可以很優閒
      不必擔心集合時間哪

      刪除
  21. 好羨慕
    看到 你的介紹日本

    每個景都拍的好美
    看了
    都好想去

    回覆刪除
  22. 也不是lv啦~~只是之前在bbh上很多媽咪都推一個法國的固齒器,
    但台灣買不到!之前拖美國的朋友買也找不到!
    去日本也不錯厚~我在等我兒子大一點也要到日本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沒聽過固齒器耶
      小孩都要戴嗎?
      我要等第二個小孩長大才能再出國了

      刪除
  23. 當媽媽的捏.... 怎麼拍都好看啦.. :)

    (而且真的看起來不胖啊 @@)

    回覆刪除
  24. 草莓好大一顆喔
    看了就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水果很細緻
      又去千萬不能錯過喔

      刪除
  25. 請問一下
    一条IVY的住宿價格還是4500/2人嗎?
    我mail過去問,他們回我是4800/2人耶!
    是漲價了嗎?
    麻煩您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4500是以前的
      現在4800沒錯
      我們還特別問過
      本來想說可以又省一些錢
      不過她說4500是不正確的哪

      刪除
  26. 不好意思,請問到日本自助旅行大概要多少的預算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吃住都很省
      含機票一個人兩萬左右喔

      刪除
  27. 不好意思
    請問一条IVY的床墊鋪到地上會不會鋪不下?
    離開時要如何清潔床墊?
    腳踏車有附鎖嗎?景點腳踏車都能進去嗎?
    東橫INN的床墊不好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啦
      這麼久才看到留言沒回
      基本上它是大號的單人床墊
      所以可以放得下
      但要把桌子移到旁邊(很輕的桌子)
      腳踏車也有附鎖
      去到一個景點就停在附近
      看大家怎麼停就跟著停
      有時會有腳踏車車位
      不用太擔心

      至於東橫INN我覺得不用太擔心
      睡起來ok啦
      就這樣啦

      刪除
  28. 您好,想請問版主,一条IVY隔音會不會很差呢?謝謝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我不是很確定耶
      因為我們也搞不清隔壁有沒有人
      我們都睡得很好就是了
      呵呵

      刪除
  29. 請問~民宿是網上找得嗎?
    可以提供網址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址在這裡
      http://ivy.free-d.jp/
      它有好幾個不同的住宿點可以選
      你可以上去看看
      還有喔
      去找「背包客論壇」
      搜尋一条ivy
      有很多人在討論喔

      刪除
  30. 打擾你了,
    請問一條IVY搭車或到各景點方便嗎?
    因為明年4/9-7/17要獨自到京都自助9天,雖然英文欠佳但為省住宿費,想放棄京都
    車站附近中野屋去住一條IVY (因為去的時間只剩IVY一條有空房),但很少看到人家
    分享一條IVY周邊情形跟交通.事隔這麼久了,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謝謝!!
    附帶一提: 你們真是對恩愛的夫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公車的話
      靠大馬路這邊就有了
      但是幾號車可能要到ivy的網站查一下
      我沒有坐過!
      至於地鐵站走路大概要十來分鐘
      我上次去都是騎腳踏車
      或是騎腳踏車去車站
      我個人覺得很方便!
      順道一提
      我們明年還要再去京都一次
      時間是4/6~4/13
      時間跟你有重疊哩
      呵呵!
      我們4/7開始住一条ivy
      也許有機會碰到喔!

      刪除
  31. 謝謝你的資訊ㄋㄟ~
    IVY回覆很快,所以目前住的地方有著落.
    4/6... 你們2009年不也是這時間去,呵~原來你們偏好4月去京都ㄚ.
    希望能碰到你跟你漂亮老婆,如果你們遇到有人看到你們像看到偶像般,熱情跟你們
    打招呼,那或許就是我了 ^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偶像般哩
      哈哈!
      我們因為搶捷星的廉價機票
      時間範圍限定在五月前
      所以只好又選在四月去
      這次還要帶兩個小孩去
      不能像上次這麼自由了
      你看到有人在路邊打小孩
      應該就是我啦
      哈哈

      刪除
  32. 我是三月底要去住一条IVY
    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好緊張呀>"<
    我想請問你們騎腳踏車出門
    到景點都是把腳踏車停在哪呢?
    在台灣停腳踏車很容易被偷
    不知道在日本是怎樣的情況?
    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狀況耶
      有些景點會有專門停車的地方
      看大家停我們就停了
      有些點沒有停車位
      就找巷子後比較沒人的地方
      會不會偷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賭下去了
      呵呵..
      有時候去買東西
      路口人行道雖然禁止停車
      但我看日本人也照停
      還停一堆
      我們就跟著停了
      玩了一個禮拜都沒事
      也許是運氣好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