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2007.06.21~23 瑞士捷克之旅】童話故事中的美麗小鎮 - 克倫洛夫(2)


從彩繪塔下來後,我們繼續往城堡走去,城堡的地勢較高,

也可以看到整個克倫洛夫小鎮,只是角度又不一樣了。


從城堡的圓孔中往外望去,聖維斯特大教堂剛好就在正中央。

如果在小鎮中迷路,只要找到彩繪塔或是聖維斯特大教

堂,就可以很快辨認出自己的方位喔!



小鎮的樣貌從中世紀可以維持到現在,真是不簡單!



底下好多人等著去泛舟,我們本來也躍躍欲試,

只是看到河水怎麼是咖啡色的,總覺得不是很乾淨,

最後終究沒下水,有點可惜說!




從這裡划下去一定很刺激哪!                                                

從不同的角度看CK,感覺很不一樣。



城堡內的石牆都是彩繪上去的,雖然有點假,但也很有趣味。

如果要進去城堡參觀必須要排隊分梯次進入,

因為這幾天的節慶實在太多人了,我們索性放棄,

只在外頭參觀囉!




城堡內還有個高拱橋做為連接。 
                                          
從山下看拱橋就是這個樣子。



穿過城堡後,沒想到是個超級大花園,

聽說是叫做【皇家花園】。走到最裡面還有一個露天的【空中劇院】,

這個劇院的座位可以360度繞著舞台旋轉,很酷哪!

不過好像暫停演出了,我們沒這個福氣可以看。



整個花園幾乎都沒有遊客,只有我跟老婆這兩個傻瓜,

呵呵!不過難得可以安靜一下也算是休息吧!



離開花園後,我們沒有循著原路出去,

而是從圍牆外的小路走下山去。

老婆看到這稛木草作勢要推,哪推得動ㄚ!哈哈!



再度回到鎮上,開始隨意逛逛囉!右圖是小城門,

聽說如果選擇搭火車來的遊客,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城門,

不過從火車站到這個城門距離可是很遠,

這也是我們不搭火車來的原因,

像這種石板路拖著行李走可是自己找罪受哪!



走到河邊看別人泛舟,好像很好玩!



河邊的小房子也是可愛到不行。



美麗的蔓性天竺葵,在白牆的襯托下,非常顯眼。



這裡的每一棟房子都是世界遺產,美麗又珍貴。



右邊這棟只剩半邊的房子,是個有趣個咖啡館。



聖維斯特大教堂是很特別又醒目的地標。



不知不覺又走到河邊,沿著河邊繞行CK也是不錯的選擇。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跟老婆就在河邊散步,

涼風徐徐吹來,超讚的!渡蜜月選這裡就對了啦!



回到廣場後,竟擠滿這麼多人等著看節目表演,天越黑越是熱鬧。



夕陽下的CK小鎮,更添些許浪漫,

有些房子看起來簡直就是黃金屋,閃閃發亮。



當然!我也沒忘記給彩繪塔照個夜景,超漂亮的啦!



夜幕低垂,原本該是回旅館休息的時候了,

不過熱鬧的小鎮上還有很多活動在進行,

讓人有些捨不得離開!呵呵!

不過還好啦!有三天的時間在這裡,慢慢的品味吧。


34 則留言:

  1. 哈囉好久不見
    恭喜你行程確定
    你去日本
    辣媽我5月初要去韓國補貨
    祝旅途愉快
    推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也祝你行程順利ㄚ

      刪除
  2. 哇捷克真的好美喔^^
    你也好細心好用心,記錄的好詳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你厲害哪
      你們家珊珊的成長紀錄才詳細哪

      刪除
  3. 哇..好想去喔
    跟愛的人去那畫面一定
    很好))想像中...
    不過我不敢坐飛機>_<怕怕!!
    你真用心也拍的好清楚喔
    推一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敢坐飛機ㄚ
      每次都是硬著頭皮上
      飛機起飛手心直冒汗哪

      刪除
  4. 記錄的很詳細捏
    捷克這地方真的好美喔
    哪時我也能去啊~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努力賺錢存錢
      我也很想再去歐洲哪

      刪除
  5. 推一個 !挖 要去日本了呢!!小飛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飛沒有要去哪
      因為老婆肚子裡還有一個
      怕會太累啦
      小飛飛在肚子裡的時候
      就跟著我們去歐洲了
      所以對他們兩個都很公平啦
      呵呵

      刪除
  6. 回訪囉
    謝謝你來我家喔
    有空長來逛逛吧
    要留言喔
    推推囉
    助人氣旺旺

    回覆刪除
  7. 哇~好漂亮唷><
    推...
    回訪唷^^

    回覆刪除
  8. 好夢幻的城市
    在那裡的夫妻一定很甜蜜吧
    有浪漫的環境
    過著愜意的生活~
    可謂人間仙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回台灣還要長時間才能適應回來
      呵呵!

      刪除
  9. 我是因為看多惹(飛機失事)
    才害怕坐飛機>_<不然早去坐飛機
    環遊世界去惹^^好羨慕去旅遊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種事只能盡量不去想了
      不然要出國還真有點困難哪

      刪除
  10. 真的很夢幻耶~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CK是個很浪漫的地方ㄡ

      刪除
  11. 真的很喜歡歐洲的風景跟一切
    照片拍的好美
    我又想飛過去ㄌ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有了小寶寶之後
      歐洲變成不可能的旅程
      只能去短行程的日本聊表安慰啦
      呵呵

      刪除
  12. 你的遊記寫得很精采唷!
    照片拍得比我們好看....^_^
    感覺夏天的捷克比冬天還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客氣了啦
      你們的行程也很精采ㄚ
      只要天氣好
      照片都會很漂亮
      要看點運氣哪

      刪除
  13. 推一個
    2005年秋天曾經和老公一起去捷克遊玩
    庫倫諾夫宛若美麗城堡也是指定受保護的文化遺產
    非常喜歡捷克這個國家
    除了布拉格
    我對瑪麗安司凱及卡羅維瓦利這兩個溫泉小鎮也是印象深刻
    謝謝分享捷克行
    祝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05年就去
      那物價一定又便宜許多
      去歐洲旅遊回來總是讓人常常懷念
      只可惜歐洲不像日本這麼近
      不然每年去多好
      呵呵

      刪除
  14. Hi~samson

    您好,看您的捷克旅行,也使我想起2000年的捷克之旅
    可惜那時沒有單眼數位相機,拍得不多
    能在您這裡看到更多的分享,很開心的

    還有,我要讚美您的小迷你房子
    真的很棒!我自己也很喜歡模型屋^^

    艾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在你的部落閣裡看到很多小房子
      可惜這幾年都沒機會去歐洲了
      因為小孩還小
      還有一個今年要出生
      不然我也想去買幾個回來擺
      還有ㄚ
      你的畫真的很棒
      很喜歡哪
      呵呵!

      刪除
  15. samson~

    又要一位家庭成員要加入了!恭喜!
    艾瑪昨日的學生聚會就鼓勵他們婚前或還沒生小孩前快去旅
    行,一旦有了小孩很難安心出去玩.
    等您孩子大了,一樣有時間去玩的,艾瑪的人生也現在才開始,
    何況你還年輕!
    看你的Blog非常輕鬆愉快,從你最常出現的『呵呵』『哈
    哈』,可以感受你開朗的個性!身邊又有一位這樣漂亮的太太,
    很為你們高興,因為喜樂的心是幸福的泉源,願主賜福於您一
    家!
    另外,你上面有一張克倫洛夫~從不同的角度看ck那張,艾瑪
    也有一幅用油畫畫出來的作品,看到它就更加想念著呢!『呵
    呵』~~等年底忙完,要把作品一一放上來.
    艾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小鎮閑晃的時候
      也看到不少當地人的畫作
      我總是想辦法去找出他們畫中的景點
      然後用相機照一張張照回來
      很有趣!
      有時也會找明信片中的景點
      不過困難度就高許多了
      有些相片我真懷疑他們是搭直升機照的
      有一天我自己一路往山上爬
      爬得氣喘ㄩㄩ的
      以為到制高點就可以找到明信片中的美景
      結果也沒成功
      哈哈
      很期待你的作品哪
      到年底還真是有點久
      不過創作還是真急不得
      我的小房子也是做得慢ㄚ

      刪除
  16. Hello,我六月份想去捷克
    不曉得你們當時的行程、住宿資料有沒有留下來?
    有的話可以寄給我一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上有一篇行程及住宿規劃
      http://www.wretch.cc/blog/samson611204/31533433
      布拉格那一間不是很喜歡
      建議找別家看看
      CK那家民宿我們就很喜歡
      而且又便宜
      你可以訂他一樓可以看到彩繪塔的那個房間
      很棒哪!
      六月去的話可以上網查看看玫瑰慶典今年是哪一天
      挑那個時間去最好
      第一天晚上會有遊城活動還會放煙火
      也可以租中古世紀的衣服來穿
      很熱鬧又好玩
      其它有問題再問我吧
      祝旅途愉快!

      刪除
  17. 看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
  18. 這地方好美喔!

    也些房子跟魁北克是有點相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