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4/8 醍醐寺、平等院、宇治川


今天一早來醍醐寺,又是的大太陽的好天氣,非常的開心!

有人說來京都賞櫻,如果要選寺廟的話,

第一首選就是醍醐寺,就是衝著這句話,我們來了!

整個醍醐寺分三個區,分別是靈寶館、三寶院與迦蘭院,

結果竟然是三個館要分別收錢啦!各600日圓,

如果每個都要去的話,又是一筆錢了,說貴不貴,

但真的值得去嗎?於是我們挑了最裡面的迦蘭院,

結果呢?唉!超級失望的!根本就沒幾顆櫻花,

只有牟天堂附近還蠻漂亮的。


我們對寺廟的歷史並不是很有興趣,

畢竟京都的寺廟也看過很多次了,有點麻痺了!

所以後來另外兩個館我們也就放棄了,

從外牆看這兩館裡頭的櫻花好像也開得不怎麼好,

不想花錢免得又覺得嘔!



今天看到最漂亮的還是靈寶館外頭的這條步道,

不過已經過了滿開,開始有花瓣掉落了。



迦蘭院前的這顆櫻花也很旺,就是這棵櫻花騙了我們,

以為裡面的櫻花會更美,沒想到這棵是唯一能看的,哈哈!





我們只顧櫻花,真對不起這些世界遺產,哈哈!

五重塔,以後有機會再來看你啦!





牟天堂的日式庭園蠻漂亮的,不過楓葉遠多於櫻花,

也許楓葉季的時候會更漂亮,好啦!我們要走了,去宇治吧!



回到地鐵醍醐站,看到一樓的大超市,

我們毫不猶豫就衝進去買草莓跟午餐。





來到宇治,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茶了,不過引起我注意的,

還是路邊咖啡店的小房子,這套小房子在很多地方看過,

很可愛!



宇治的街道看起來沒那麼熱鬧,人比京都少多了,走起來很舒服。



走到盡頭就是平等院,不過這裡的櫻花也不多就是了,

廟宇才是主角,很多人說這裡美,我卻覺得很平凡!

每個人的審美觀真的差很多。



老婆入鏡吧!剛才我們做了糗事,因為肚子餓忍不住,

拿出草苺出來吃,才放到嘴巴,售票人員就從大門口衝了過來,

因為這裡不能吃東西啦!都沒給它注意看,真是丟臉哪!

還好!據說姓蘇的跟姓王(王建民)的一樣,祖先是從韓國

來的,所以那一瞬間我是韓國人啦!



來到宇治川旁,孕婦媽咪終於可以吃飯了啦!

草苺一顆接一顆,好吃吧? 老婆!



搭船感覺不錯,配上宇治特有的悠閒,很有味道。



老婆又在想一件事,有點賊頭賊腦的樣子,好像在觀察地形...



原來是要脫鞋子泡腳啦!不過水超冰的,孕婦可以泡嗎?



還是回到岸邊賞櫻花吧,看著太陽快要下山,涼風徐徐,超級舒服的。





很喜歡這裡的風景,我想趁著夕陽拍個好照面,

於是站在這裡等好久,只為了等車主把車開走,

卻是一直都等不到,老婆都快翻臉了,哈哈!好啦!閃人啦!





幫你拍美美,別氣了吧!好照片通常都要時間等待哪!



24 則留言:

  1. 所有的景點都被櫻花比下去了ˇˇ"日本等我吧ˇˇ"謝謝分享~願順心~假期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有櫻花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刪除
  2. 美景配草莓...哇!好讚啊~~~
    我也好愛日本.但現在出國對我來說,真是遙遙無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婆十月要生了
      我也變成遙遙無期了
      呵呵

      刪除
  3. 日本的花真的開的好漂亮喔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要考日檢三級了
      去日本應該沒問題哪
      我連五十音都不會哪

      刪除
  4. 好美的櫻花唷
    我們上次去是暑假所以只有看到櫻花很綠的葉子
    好想再找機會去喔
    妳們去幾天呢?跟團還是自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七天自助
      很建議去日本不要跟團啦
      自由很多
      景點想停多久就停多久

      刪除
  5. 版大接連好幾篇日本櫻花真是太讚啦!
    minifeel有被毒到的感覺,
    台灣這頭都沒有看到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櫻花還是比較大器
      數大便是美
      看過真是念念不忘阿

      刪除
  6. 哇~~花開的真美
    好想去日本
    大大的照片拍的很贊呢!!
    謝謝分享喔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季去日本
      一定不會後悔的
      明年四月把握機會吧

      刪除
  7. 很好玩吧!我也好想去喔
    逛逛就進來踏踏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當然啦
      日本賞櫻是很棒的

      刪除
  8. 照片拍的很美
    有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真的可以每年去
      處處是美景的國家

      刪除
  9. 我好愛日本的櫻花季唷~~
    去年櫻花季節的時候去東京
    整個就是覺得很浪漫捏~~

    搭船賞櫻感覺也很棒呢!幫你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想過要搭船
      卻一直錯過
      只有下次囉
      謝謝囉

      刪除
  10. 只能說 美美美 ~~

    希望我家少爺快快長大,我要去日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他會走路
      應該就可以去囉
      我可能要等更久了
      因為老婆肚子還有一個
      呵呵

      刪除
  11. 蕭水ㄟ啦#@##

    有機會我也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小朋友去
      他應該會很興奮
      只是當爸媽的應該會很累
      呵呵

      刪除
  12. 看來賞櫻的時候一定要排宇治。人少河川邊的櫻花又漂亮,而且還有我最愛的
    中村藤吉啊,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都要去中村藤吉ㄚ
      不過這次老婆因為懷孕
      對這口味沒興趣
      就沒進去了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