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奈良櫻花搶先報(興福寺、東大寺、春日大社)




今天來到了奈良,也是假期的倒數第二天,

玩到這一天已經有點想回台灣了,畢竟一個禮拜沒看到小飛飛,

身為父母也是有點內疚,呵呵!

我們在奈良看到很多風吹雪的景象,

最漂亮的要算是東大寺往二月堂的路上,

看到滿地的櫻花瓣,風一吹來花瓣就像是下雪般飛舞讓人驚嘆!

也是美得不了啊!


今天也做了件迷糊事,我帶了腳架與鏡頭,

相機本身竟然忘了帶,快嘔死了!人都到奈良了才發現!

所幸老婆帶了備用的傻瓜相機,總算今天還有辦法照些相片,

雖不滿意也勝於無囉!























39 則留言:

  1. 哈~~頭香啦!!

    回覆刪除
  2. 小飛拔~沒關係啦!!
    雖然是傻瓜相機…
    但你拍的照片還是很美丫!!
    不要哭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啦!
      玩過單眼相機的人都知道
      這種心情需要很大的調整才能接受啦
      呵呵

      刪除
  3. 本來我們也想去敗一台單眼回來拍小丫肥的
    不過咧~~我們夫妻倆都沒啥美感可言
    怕會就此浪費了一台好的單眼
    所以就傻瓜相機加減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眼的相片質感會好很多
      也可以很細膩
      不過攜帶就是累了些
      不過重點還是有興趣才行啦!

      刪除
  4. 真的很漂亮耶!

    原來傻瓜像機可以照的這麼漂亮
    是因為有俢過相片嗎?
    你的角度都抓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加強對比
      不過以我的經驗
      Canon系列的傻瓜相機色彩就真的很漂亮
      這次用老婆的panasonic傻瓜相機
      色彩很差,跟真實看到的差很多
      很多消費機色彩都不好
      只能用軟體加強對比囉

      刪除
  5. 你的相機很棒耶
    羨慕你們


    地上都是花瓣真美
    會想小飛飛吼.
    推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婆每天都會念一下
      只能趁晚上上網看看相片
      不然就是在路上看看日本的小孩
      他們的小孩很可愛
      兩個臉頰都會像頻果一樣紅
      很可愛

      刪除
  6. 拍的票票耶!想小飛飛了齁!我看他一定也很想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下午回到家裡
      小飛飛抱著我都不放哪
      一直灑嬌
      真是有夠爽
      哈哈

      刪除
  7. 花飛煙滅~一瞬間的美
    須要蘊釀一段時間
    只為一瞬間的燦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真好
      不過也讓人有些感傷哪
      還好
      每年都會有一次機會
      又可以期待了

      刪除
  8. 好漂亮的景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下午回台灣
      滿腦子還是櫻花哩
      呵呵

      刪除
  9. 好美喔~~害我看了都好想去!
    可惜兒子太小,帶不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狠下心把兒子留在台灣哪
      如果真要帶的話
      跟團還是比較方便
      只是習慣自助行的我們
      要再回去跟團實在很難哪

      刪除
  10. 好美哦
    櫻花飄下來
    不過 沒帶小孩是對的
    我家兒子小時 也沒出國
    到今年 一個2年級 一個4年級
    才帶他們出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這麼大了
      真好
      我的還要養很久哪

      刪除
  11. 東大寺佐櫻花,真是漂亮極了,

    整體看了下來,覺得你的日本行,簡潔有力,

    拍照也是一流的,非常棒,.....哀 為什麼每年日本的櫻花都很吸引人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因為我落落長的日誌放在後面才開始寫
      其實先放這些相片是想給背包客網站上的客友們看看櫻花當天的狀況
      讓要去京都的人有個心理準備哪

      刪除
  12. 好美的櫻花
    去年這時候我也在東大寺位這些肥吱吱的鹿
    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回來總是回味無窮
      我也是這樣
      明年應該換我看別人賞櫻了

      刪除
  13. 拍得好漂亮喔,即使是用傻瓜相機
    只要技術好還是能拍得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
      沒什技術
      只能盡量取出自己想要的景
      有很多也是拍不好
      只能挑比較好看的放上來了

      刪除
  14. 真漂亮~~
    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回來
      也想馬上再去ㄚ

      刪除
  15. 逛街逛到~
    照片真美ㄝ!!好棒哦ˇ真想去
    有空也來我家玩哦,有來去第一篇簽^^謝~
    我留下≧∞≦〞專屬簽名~^^

    回覆刪除
  16. 挖~ 好漂亮! 改天交我完相機黑 


    還有感謝你來我家摟! 要常常來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拍就是了
      不然就學人家的角度照相
      拍多了總有喜歡的照片ㄚ

      刪除
  17. 真是漂亮啊,讓我想起3個字,
    當櫻花花瓣被狂風吹起漫天飛舞時,日本人稱之為"櫻吹雪",
    很美的一個詞吧,
    走在靜靜地櫻花雨下,美到無法思考哩,
    不過,在看過日劇"陰陽師"的櫻花花瓣殺人事件後,
    櫻吹雪卻變成我記憶中的恐怖景象了,
    真是可惡的導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要來看看陰陽師
      免得每年都想跑日本

      刪除
  18. 好美~~
    像17樓說的"櫻吹雪"

    哇~~希望明年可以去親眼體驗~

    拍得太美了啦~~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月初去最保險了
      一定看得到櫻花
      後期也可以看櫻吹雪喔

      刪除
  19. 櫻花吹雪 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歷其境更為震撼
      相機也拍不出來哪

      刪除
  20. 想不到櫻花真的像卡通裡一樣
    像是在下雪一樣
    好美喔...>///< 凹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畫得好可愛
      哈哈!
      看櫻花真的很棒
      有機會一定要去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