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09年日本京奈阪花見之旅】4/10 驚為天人的平安神宮


自從第一次來京都去過平安神宮後,一直以為平安神宮沒什麼好看的,

不過這次櫻花季卻讓我驚為天人,原來裡頭開花的時候是這麼美麗,

簡直是鋪天蓋地的粉紅遮滿天,我只能驚嘆連連!

今天因為下午就要去大阪東橫Inn check in,

早上空閒時間很短,老婆就留在小公寓休息,

我獨自一個人騎著腳踏車殺到平安神宮,

也再次造訪了哲學之道,嘿嘿!放牛吃草感覺很好,

照相可以慢慢來。不過也因為中午回到公寓太晚了,

害老婆小小的擔心了一下哩!!



今天又是個艷陽天,來到平安神宮,看到遠處兩旁爆紅的枝垂櫻,

哪還能忍得住呢,趕緊買票衝進去了。



裡頭的枝垂櫻滿開,美級了!沒帶老婆來這裡,

真是很大的錯誤!又沒電話可連絡,只好期待下次囉!





這裡的櫻花用鋪天蓋地來形容,真是一點也不誇張ㄚ!










這裡大概是平安神宮內最經典的攝櫻景點,

如果沒進來過,根本不知平安神宮內還有如此美景哩!

今天真是滿足了。



平安神宮外的疏水道,小船來回穿梭,

如果能坐上一回,意境一定是滿分哪!



白川旁的櫻花已是陣陣風吹雪,感覺又是另一種美!



相隔三天再次來到哲學之道,沒想到花況瞬間差了很多,

但我覺得哲學之道還是很有味道!氣氛依舊是美!








母鴨帶小鴨,真是有趣的畫面。



看著滿地的落花,心頭總會有小小的感慨,

美麗竟是如此的短暫!我們也要離開京都了,

下次造訪又是何時呢?


傍晚來到大阪,順道一遊大阪城,不過跟姬路城比起來,

外觀似乎太現代化了,晚上並沒有開放參觀,

我們只能在外頭瞧瞧,至於這裡的櫻花呢?太暗了,

什麼也看不到!


這次會來大阪,純粹是因為最後兩天在京都訂不到旅館,

只好花些時間從京都移動到大阪。最氣人的是,

我一直以為大阪環狀線是任何電車都可以坐的,

就像捷運一樣每站都停,結果呢?我們先是坐錯方向,

只好趕快下車坐反方向的火車,等到坐對了,

才發現我們要去的那個車站沒停

,只好坐過頭再換車坐回來,

總共換了三次火車,很氣吧!


最累的是,我提著兩箱大行李爬上爬下換月台才真的會抓狂,

後來終於到了目的車站,好高興哪!還沒出閘門,

才發現月台都有電梯耶!哇哩勒!我剛才在白癡什麼???

 唉!

50 則留言:


  1. 真的是好美
    怎麼覺得花是垂下來
    是因為品種所以才要搭架子嗎?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還有空回留言ㄚ
      飯局沒排滿哪?
      北部天氣都不好
      台中應該不錯吧
      不管了
      還是要帶小飛飛出去玩
      順便喝下午茶了
      這些垂下來的是枝垂櫻
      所以要搭架子
      不然就掉到地上了
      這品種台灣就沒有了
      很特別哩

      刪除
  2. 呵呵
    我只回去4天
    因為小孩要上課
    把他們丟在香港太久會擔心


    我先生也不能請太久的假
    因為9月還要請假去日本
    我21日晚上就回到香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我鬧笑話了
      難怪我昨天看你的文章
      上面寫4月19號
      我還在想時間好像兜不起來哪
      我太笨了
      咍哈!

      刪除
  3. 你拍的櫻花都好美唷~
    而且第二張有無限延伸廣角的感覺~~~

    天好藍好美
    恩~~
    總之就是,
    回訪的我,看到很美的照片忍住回應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一個禮拜多了
      還是常常想到京都美麗的櫻花
      呵呵
      歡迎你常來ㄚ

      刪除
  4. 回覆
    1. 日本的櫻花就是這樣迷人吧

      刪除
  5. 我記得看過一本攝影書
    上面也有姬路城的櫻花跟妳拍的一樣美呢
    還有
    日本的櫻花真的美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上拍的應該比我的美多了啦
      這次沒有去姬路城
      那裡的櫻花也是超多的
      開起來一定很漂亮

      刪除
  6. 雖然我從沒看過櫻花
    但看你拍的照片
    都會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推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看櫻花
      很值得哪

      刪除
  7. 好想感受櫻花雨的美麗喔...
    我明年春季應該要來計劃一下!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第二個寶寶還小
      大概出不了國了
      趕快去
      讓我羨慕一下

      刪除
  8. 哇!是妳把櫻花拍美了才對...*O*


    讚!!推一個~~^^/

    回覆刪除
  9. 真的很美
    有所謂 櫻花雨喔
    推喔

    回覆刪除
  10. 回訪~
    幫你推一個

    我好愛櫻花啊~~
    你的櫻花真的好美喔。
    讓我重燃日本旅遊的念頭了~~

    回覆刪除
  11. 推一個 太美了吧!!真是的~~

    回覆刪除
  12. 好想站在櫻花樹下
    看著櫻花雨飄下來的感覺
    很棒吧!

    回覆刪除
  13. 哇~哇~哇~(不是新聞xxx...)
    真是太美了,不得不讚賞!
    好羨慕喔~能看到這麼美ㄉ景...
    原來我去日本ㄉ時間都錯誤了(只想購物...)
    明年也來個賞櫻行才行!
    感動ㄋ!!

    回覆刪除
  14. 好漂亮喔~~
    日本的櫻花都那麼大一棵呀~~

    回覆刪除
  15. 現在去是不是已經為時已晚
    賞櫻得等明年吧!?

    而賞薰衣草用得等到八九月!
    嗚~~~~~!_!

    回覆刪除
  16. 真的很美吼
    一直都沒有機會去日本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離台灣很近
      很多人去過後
      幾乎年年去哪

      刪除
  17. 好美唷..
    我好想要去看看實景..
    幫你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時間去看看
      真的會不虛此行

      刪除
  18. 這樣不算鬧笑話啦
    因為好多網友都以為我還在台灣
    叫我要多吃ㄧ些
    有你們的關心我好開心
    因為在台灣的家已經沒網路了
    短短的四天也沒時間寫網誌
    所以回香港才開始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下次我會多留意日期
      呵呵
      沒網路也好
      回台灣可以更輕鬆些

      刪除
  19. 枝垂櫻~第一次看到這種品種耶

    沒有看過這麼美的櫻花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淂這品種很特別
      台灣也看不到
      粉紅色的花辮比吉野櫻更顯眼
      有種柔性美

      刪除
  20. 好美唷^^

    我也有去過京都,但是沒有去到平安神宮>"<

    整個好可惜呀,因為真的很美。

    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十月份,應該是沒有櫻花。

    希望下次可以在賞櫻的時候去,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安神宮在平時的確少了些看頭
      不過櫻花開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也讓我很驚訝
      還好這次有去哪

      刪除
  21. 回覆
    1. 今天看到的櫻花
      大概是這次旅行最美的

      刪除
  22. 好美的雪櫻...
    不管盛開的或是落櫻...
    都有各自的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櫻吹雪雖然代表櫻花季快結束了
      但卻是更浪漫了

      刪除
  23. 哇~~~真的好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身歷其境的感覺很棒

      刪除
  24. 我也很想年年都去
    只不過我們是做生意的
    爾且小孩子還小
    根本沒有時間跑ˋ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有點狠心啦
      把兒子留在台灣自己去
      呵呵

      刪除
  25. 0.0
    我老公也很想這樣
    不過沒人幫我們帶小孩
    我公婆 也很忙的
    常常有聚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只好辛苦點
      把小孩帶去囉

      刪除
  26. 超漂亮的..............

    >///<

    回覆刪除
  27. 很美的櫻花!
    我也喜歡櫻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很美
      應該每個人都喜歡
      謝謝啦

      刪除
  28. 天啊~~~!!美到爆點..再加上渡船..很有FU哩
    不用顧著大肚子的老婆..也比較有空拍出好景色吧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一個人當然比較好拍
      不過
      這句話你能講
      我不行啦
      老婆可會不高興哪

      刪除
  29. 哇,好美的櫻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日本的櫻花很漂亮
      數大便是美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