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奶爸日記】小飛飛終於會走路了(一歲三個月)




小飛飛昨天剛好滿一歲又三個月了,他最近兩個月可說是進步神速,從開始學說話到走路,讓我們做爸媽的看在心裡

好感動!最近不知道是怎麼搞的,他突然會自己翹起屁股來玩,我就跟他說這是【翹屁股】,從此以後,只要跟他說

翹屁股,他就會很認真的翹起屁股來,真的快笑死我們了!呵呵!



不過看他這麼認真,我有時反而不敢笑,總覺得我們這樣太壞了,但憋在肚子裡笑真是有夠難過的啦!



這是三月時拍的照片,人家有個明星是鳳飛飛,我們家有個光頭是小飛飛,我也有我的招牌帽哪!這可是大姑姑做的

可愛帽帽!啊?不知道鳳飛飛是誰? 去問你把拔跟馬麻吧!



每個小朋友除了喜歡玩手機,家用電話也是小朋友超愛的玩具,請大家看圖說故事吧!











小飛飛會開始放手走路是在4月29號,就在淡水的大姊家,從此以後他就愛上了走路,也因此我們趁5月1號這個連續

假日帶他出去玩,他也真的是玩瘋了!也許是走路太累,每次走完就很好睡,哈哈!我們也樂得輕鬆!




剛學會走路,走起來搖頭晃腦的,而且還超級外八,有點難看但很好笑!不知道走路外八會養成習慣嗎?呵呵!



小飛飛會走路後,有草地的餐廳成了我們的最愛,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好地點可以建議,最好是大人可以喝下午茶,小

朋友可以有草地跑來跑去的地方最好。這兩天去了大溪TINA廚房跟關西的青境花墅,感覺都還不錯!



飛媽上禮拜四也去做了產檢,肚子裡的寶寶滿四個月了,不過小寶寶老是背對著我們,超音波完全看不到性別,也不

知在害羞什麼,只有期待下次了,害我這做爸爸的白緊張一次!

124 則留言:

  1. 你家寶貝真的好可愛
    (男生都比較好動)

    希望你老婆懷孕順利
    (懷孕時要照顧1歲多的孩子超累的)
    我之前的慘痛經驗~~(累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想到第二個寶寶出生
      就覺得害怕
      呵呵

      刪除
  2. 小飛飛翹屁股好可愛
    他穿紅色衣服真好看
    我兒子小時候也很愛紅色

    我建議到三義的綠葉方舟
    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
      我想起來
      之前有去過
      那裡也有草地
      呵呵
      謝謝啦

      刪除
  3. 很可愛耶 她練軟骨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骨頭是真的很軟
      所以很多姿勢都做得出來
      很有趣

      刪除
  4. 小鬼頭大模樣,
    真的在學大人的動作,
    可愛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一歲之後
      好像真的什麼都在學
      真的很好笑

      刪除
  5. 推~^^
    好可愛唷!!
    打電話還翹腳
    ㄆ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飛本來沒翹腳的
      我故意做給他看
      沒想到他馬上學起來
      小朋友學模仿真的很快哪

      刪除
  6. 真是活潑好動的小男孩啊^^
    看到你做的手掌屋...好可愛好特別呢!
    I like it *V*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男生精力就是超級旺盛的
      每天都忙著玩
      多謝你的讚美囉

      刪除
  7. 真的~~~
    每個小朋友都喜歡玩手機與電話
    我家的達達在小時候已經玩掛了2隻手機與電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要更小心了
      景氣不好
      不能讓他玩壞太多東西啦

      刪除
  8. 回訪喔!!
    歡迎常來我家喔!!
    推推~~~~~

    小飛飛很可愛也 由其是第一張的照片 呵~~~~~
    小孩子都很愛玩電話
    像我的女兒也是 那時後還鬧了一個笑話
    自從她會打電話後的第一次被我修理
    她馬上二話不說就哭著打電話給阿嬤
    一開口就跟阿嬤說:快來救我啦!!我快被打死了!!
    沒想到 講出口後 她卻哭的更大聲 就把電話掛上了
    我就氣沖沖的問她 打什麼電話呀??
    做錯事情 還趕跟阿嬤告狀



    沒想到 她卻哭著跟我說





    阿嬤說我是 : 詐騙集團啦!!! 罵我是肖仔!!


    真的只能怪......詐騙集團太猖狂了!!

    ^0^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個真是超級大爆笑哪
      應該發文到報紙去投稿
      超級好笑
      哈哈

      刪除
  9. 小飛飛翹屁股
    真的好可愛唷~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很想給他拍下去
      哈哈

      刪除
  10. 翹屁股那張超可愛^^

    小朋友玩手機、電話,這個我家很有經驗,
    我姪子還時還會幫我接手機的電話...
    害我每次都很無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們的家用電話是申請ADSL附的
      根本沒在用
      就不怕他玩了
      呵呵

      刪除
  11. 1歲又三個月的小飛飛居然會坐這麼高難度的動作
    可見平衡感很好,不然就是底盤夠重!

    聽電話那幾張太可愛了,姿勢一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小朋友骨頭都很軟
      只要教一下
      幾乎都會做哪

      刪除
  12. 小飛飛翹屁屁好可愛
    原本小孩都喜歡電話和手機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電話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
      因為會有聲音
      又可以學大人裝腔作勢
      每次看小朋友的動作就很有趣

      刪除
  13. 推~~~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14. 小飛飛 好~好~好可愛喔 呵呵呵

    你們要不要去新竹的山上人家看看 我覺得那也不錯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tcozyhome&book=66

    (這是我很喜歡看的網誌, 這本相簿有圖為證 哈)

    尤其是7.8月正熱的時後去 哇~超消暑ㄉ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上人家幾年前我也去過
      不過草地有點坡度
      我們家飛飛才剛會走路
      應該會滾下去
      哈哈
      可能要等大一點才能去了

      刪除
  15. 拍細厚 剛又看ㄌ一下相簿 好像沒介紹到草皮 噗

    http://tw.myblog.yahoo.com/nico0803/article?mid=3023&prev=3025&next=2950

    剛找到 拍ㄉ很不錯喔

    還有別誤會 我跟山上人家沒親戚關係 純屬去過覺得還不賴建議一下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山上人家確實很漂亮
      聽說花了上億的錢蓋出來
      不簡單哪

      刪除
  16. 恭喜唷
    又有一枚可愛的小寶寶報到

    回覆刪除
  17. 小飛飛太可愛了!

    以前我兩個兒子小時候也喜歡玩這種翹屁股的把戲
    每次都讓我全都錄
    真好玩~~

    為可愛的小飛飛推推唷! ^_^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想從後面踢一腳吧
      哈哈

      刪除
  18. 好可愛喔~~
    尤其是翹腳講電話那張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 謝謝 你們家歐董也是肉肉的好可愛喔 也想偷捏一下~

      刪除
  19. 打電話翹腳最可愛啦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 是阿 人小鬼大 盡學一些大人不好的動作

      刪除
  20. 第一張的翹屁股超可愛耶!
    你家的寶寶看起來頭好壯壯呢!
    上的肉肉好多,真想捏一下,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現在因為長高變瘦了 要不然本來更肉更好捏 ㄏ 我們都會偷咬他

      刪除
  21. 好可愛的小孩子~
    每一張照片都很天真無邪!!
    學走路的樣子~還蠻逗趣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學的時候走路都很外八
      超好笑的
      最近有變正常點
      呵呵

      刪除
  22. 小朋友都好像很喜歡用頭頂著地板喔
    我們家小溜溜最近有這樣說
    奇怪 小朋友都很喜歡玩電話跟手機捏
    還會模仿大人講電話的模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真的超級會模仿
      看了真好笑
      哈哈

      刪除
  23. 回訪~你兒子好可愛!!


    你拍的相片也好漂亮~找天會慢慢看完你的照片

    訂閱了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最近太忙
      拖很久才回應
      有時間常來吧

      刪除
  24. 小飛飛穿紅色POLO衫+紅色鴨舌帽~帥~

    回覆刪除
  25. 小飛飛超可愛的...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小飛飛已經變小皮蛋了
      超皮的

      刪除
  26. 抬腳的那張~有"丫 ㄋ一 ㄎ一"的架式哦!!
    期待麻麻肚子的寶寶是跟麻麻一樣水水的妹妹哦!!

    推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媽上次檢查看不到寶寶的重要部位
      還不知性別哩
      呵呵

      刪除
  27. 我只能說~他真的

    太…可…愛…啦!!

    真想抱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借你抱回去幾天
      可能不到幾個小時
      你就會還我啦
      哈哈

      刪除
  28. 翹屁股真可愛
    我家晴也很愛這樣
    呵呵~小孩的軟骨功超厲害

    哇~恭喜唷
    小飛飛會走路囉^^
    晴晴也在學走中
    也敢放手走個幾步
    很快就會蹦蹦跳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走路真的很快
      只要敢放手
      沒幾天就會走了
      哈哈

      刪除
  29. 小飛飛翹屁股的動作好可愛喔~~~

    還有那個"小人共通的玩物"->電話~~~

    我家帥妹也是會拿起來...亂按一通,
    然後再配上些外星語...
    最後還會很認真的掛電話 = ="
    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就是這樣可愛
      當然啦
      歡起來的時候也是很討人厭啦

      刪除
  30. 小飛小飛
    是哥哥耶~~

    想當初我懷第二胎
    我老大也是才十個月
    慢慢肚子大起來才剛會走路

    這樣蠻累的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第二個寶寶出生
      就知道是怎麼累了
      希望第二胎是女的
      可以文靜些
      不然好像在養兩頭牛
      皮得要命

      刪除
  31. BB很可愛唷

    新屋交流道附近有個"綠風草原" 滿好找ㄉ

    它裡頭有個大草原...還不錯

    不嫌遠ㄉ話...可以去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聽說過
      離我家也近
      下次就去玩玩看
      謝謝你的建議
      呵呵

      刪除
  32. 也是想把女兒所有的爆笑事件放在無名上
    但是有很多都已經像這樣子
    只要有人提到相關的事件
    我就會想起我女兒的爆笑
    都留言給別的媽媽了
    只是覺得再放上無名的話
    呵~~~怕會沒有意思了
    ^______^

    現在會好好想一想所以的爆笑點
    再放上無名來
    到時有空要來逛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不會沒意思啦
      畢竟主角不一樣啊

      刪除
  33. 三芝的"三隻小豬"(山上那一家)
    可以邊吃蛋糕邊讓小飛跑跑
    我家小鬼也很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我就沒去過了
      有機會就帶小飛飛去
      謝啦

      刪除
  34. 小飛飛很可愛
    推+1

    回覆刪除
  35. 小飛飛
    好口愛喲!

    這個年紀是最可愛也是最皮的時候啦..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也是最好玩的時候
      哈哈

      刪除
  36. 齁 推一個 小飛太可愛啦!會走路真的比較方便齁!真好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走路我就開始要跟在後面了
      更不自由
      哈哈

      刪除
  37. 飛飛會走了耶..好棒喔..
    再過二個禮拜..就要嚇嚇叫了~~~
    哇..飛麻又有四個月身孕啦..那要生牛寶寶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要把飛飛關在娃娃車裡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會走就不想被關了
      我也很忙哪
      都要跟著走

      刪除
  38. 小飛飛好可愛喔
    一臉福氣像
    "有子萬事足"
    這句話用在Samson身上再適合也不過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還期待"有女"
      這樣就萬萬事足了
      老婆不過最近去產檢
      只看到寶寶的屁股
      看不到性別
      呵呵

      刪除
  39. 好帥的飛飛
    給你推推

    回覆刪除
  40. 回訪~
    baby超可愛的啦~
    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子萬事足阿~ 自己的小孩怎嚜看怎嚜可愛

      刪除
  41. 小朋友很有一路的FU...超可愛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有FU沒有關係 倒是千萬不能像一路那樣皮 要不然我會昏倒

      刪除
  42. 好可愛的小孩兒~
    你大姊住淡水啊?我是淡水人喔!
    要恭喜小飛飛有弟妹了~
    日本的櫻花真是美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小飛飛平常大姐帶
      所以都在淡水啦

      刪除
  43. 小孩子剛學走路是最可愛的時光!讓當父母的心情都很愉悅!看在心裡那種感覺會覺得好可愛!飛媽
    現在會比較辛苦當爸霸的人要多體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雖然有點累
      但是也正好玩
      呵呵

      刪除
  44. 現在剛學會走,
    要是過一段時間,
    好動走路都會抓不住他的,
    要是再會亂跑,
    那可累了!

    回覆刪除
  45. 哇他的動作太神了吧~
    哈哈~
    最近都沒什麼上嘿嘿~
    辣媽最近有參加親子臉的票選哦~
    有空來邦推推投票哦~
    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看到好幾個媽咪參加親子臉喔
      有父子臉的嗎
      哈哈

      刪除
  46. 路過
    好可愛的小孩
    正直愛好電話時期耶
    推了

    回覆刪除
  47. 推個小飛飛
    哇~~可愛的小飛
    多久不見進步很多ㄟ
    好可愛
    真想偷偷咬一口
    小小口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啦
      讓妳咬一口啦
      小孩的進步真的是很快呀

      刪除
  48. bb成長的過程有的快有的慢
    以小飛飛這個時候才會走
    應該算慢的了
    不過ok啦
    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他很慢才會走路
      好像男生都比女生慢
      看到幾個都是這樣哪

      刪除
  49. 小飛翹屁股的樣子好cute喔!
    我家彤彤也很愛玩電話啦~
    上次還給我撥出去勒....
    只不過真的拿給她講的時候就只會傻笑啦~~
    飛爸看圖說故事的功力頗深
    恩~下次我也拿彤彤的照片當作文教材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能不能撥到警察局
      那就真的很厲害了
      哈哈

      刪除
  50. 哈哈~

    恭喜小飛飛會走路嚕ˇˇ

    這個時候的寶貝通常都是最吵也最難控制的ㄋˊˋ

    辛苦飛拔和飛麻嚕ˇˇ

    回訪ˇ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也開始會亂叫了
      帶出去吃飯都覺淂不好意思哪

      刪除
  51. 我家ㄉ比你家的寶貝大~!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體重大還是年紀大?
      哈哈
      開玩笑的
      應該是年紀吧

      刪除
  52. 一歲三個月,站的好穩喔!還會做瑜珈ㄟ,真口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飛還是站不穩
      搖來搖去的
      不過很愛走就是了

      刪除
  53. 如果常常都要翹屁股 用頭頂地板 鐵牛運功散真的要照三餐服用 才會頭好壯壯
    喔 哈哈 妳家小飛飛真是可愛極了 推 2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好像真的哩
      呵呵
      謝謝啦

      刪除
  54. 哈哈~~可以去大湖的夢田香草
    那裡的草地很適合小飛飛去玩
    大人可以吃餐喝咖啡
    不過嫂子可以喝花草茶
    都是現採現跑泡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等有機會就去看看
      你講的這個我沒去過哪
      謝謝囉

      刪除
  55. 哈~哈~小飛飛翹屁屁真的好可愛ㄋㄟ
    你可以有他去"喜木咖啡"還不錯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木咖啡
      沒聽過耶
      找時間會做功課看看
      謝謝囉

      刪除
  56. 好可愛喔~^^~

    小飛飛把屁屁翹起來

    嘿嘿....

    好想抱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很想給他巴下去
      哈哈

      刪除
  57. 飛飛有種少林寺小孩的氣勢^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該送他去少林寺練武功
      呵呵

      刪除
  58. 我想走路會外八
    是因為包尿布的關係啦
    那張講電話蹺腳的照片
    真是超可愛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有比較好了
      慢慢有點進步
      不過還是會搖搖晃晃的
      好像喝醉酒喔

      刪除
  59. 小飛飛~布丁姨給你拍拍手喔

    不要太頑皮,讓把拔媽咪追著你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每天都跟在他屁股後面走
      真是一點自由都沒有
      呵呵

      刪除
  60. 小非也是型男一個
    媽咪也很會幫他穿衣服總是很帥氣很可愛

    拿電話翹腳那張有大哥的"愧口".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能看的衣服就這幾件
      有空來看新文章
      睡衣睡褲又出來了

      刪除
  61. 哈哈哈~

    搞不好真的!內

    看很可愛,真的帶起來就未必了~

    回覆刪除
  62. 你好,我是路過~
    兒子真的可愛耶!動作、表情令人想多看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