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大房子】紫屋魔戀




最近太忙了,幾個手掌屋只差一點就要完成,也只能暫時擱在一邊。趁著一點空閒時間把舊作放上來。不過這次放

的不是【手掌屋】,而是【大房子】,有多大呢?上篇文章【粉紅色的咖啡屋】中出現的波妞,看起來好像很大隻

!這回放在大房子旁反而顯得渺小,呵呵!左邊來了新的成員小叮噹,跟大家say Hello啦!


這次的房屋是都鐸式的建築,配上紫色很亮眼,我個人認為紫色是最有魅力又帶點神秘的顏色,很容易吸引人注意

!所以呢!薰衣草會這麼迷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上次發表的【粉紅色的咖啡屋】,波妞都變成巨人了。





好熱喔!躲在屋簷下比較涼啦!



沒事找這麼大隻的小叮噹來做什麼?竟然比我還大隻!



龍貓跑去哪了呀?



一起在屋頂曬太陽吧!我們是好哥們!



這次把小飛飛放在房子旁,他竟然一點興趣也沒有,讓我拍起照來特別安心,呵呵!



只顧著玩小叮噹,我做的房子連看都不看一眼。



把拔你拍夠了嗎?



快拿走啦,妨礙我玩耶!

138 則留言:

  1. 大房子也有大房子的美
    讓人很想玩辦家家酒呢
    小飛飛長大了,愈來愈可愛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小孩還會玩辦家家酒嗎
      感覺好像我們那個年代才會玩哪
      現在的小孩好像都玩電動哪
      呵呵

      刪除
  2. 推1 挖 紫色的好好看呀!!︿︿
    房子真的變大啦!!噗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色好像比較有浪漫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
      希望以後有錢蓋個人住的真實房子
      呵呵

      刪除
  3. 紫色的感覺也很讓人覺得浪漫呢!
    好柔和的配色喔~ ^^
    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什麼顏色
      通常只要加上白色混合
      就會柔和很多喔

      刪除
  4. 阿拔 你真的很愛王建民耶!
    連測驗你是哪種人都要王建民 那阿拔你不能蓋房子啦
    你要去打棒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超愛王建民
      所以要投射到兒子身上
      以後小飛飛不用唸書啦
      跟王建民一樣
      上課打瞌睡
      打球一條龍就好
      哈哈

      刪除
  5. 這次的的房子是高級別墅對吧?
    之前應該都是庭院式建築唷!?
    哈哈...開玩笑的^^!真的做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其實做得時候都很隨性
      常常做完以後才發現跟原來想要的不一樣
      哈哈

      刪除
  6. 這次換大房子啦
    跟粉紅屋是不同感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房子做得不多
      因為常常要兩個月才做得出一棟
      很花時間哪

      刪除
  7. 紫色的我最愛了!都好漂亮!

    回覆刪除
  8. 真的越來越仰慕你了ㄟ~~
    你那些房子都是自己做好慢慢上色的嗎??
    配色都很漂亮且讓人感覺很舒服ㄟ

    推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上色比做出房子還花時間
      因為要上好幾層
      還要配色
      配錯了不滿意
      就只能重塗了

      刪除
  9. 很酷很漂亮!用甚麼材料做的呢?
    喜歡紫色的人看了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家裡的抽屜拆掉做的
      呵呵

      刪除
  10. 真的好漂亮唷....

    我很好奇做一棟要花多少時間呀???

    是什麼材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大房子如果連去每天做八小時的話
      應該要10天吧
      我是用木頭做的

      刪除
  11. 推推~
    紫色是我最愛的顏色說
    一直很喜歡小小的東西(所以敗了不少森林家族)
    你這樣自己做
    超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森林家族?
      呵呵
      可以介紹一下嗎
      很好奇耶
      我不知道是什麼耶

      刪除
  12. "紫屋"魔戀這名字取得很棒
    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像
    如果住在這房子裏
    將會有什麼故事發生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好像是一部電影的片名
      我拿來用
      會住這種房子的人應該很騷包吧
      哈哈

      刪除
  13. 我挺擔心小飛飛大腳一踢
    幸好他沒有~呼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踢是不會
      不過他會用推的
      因為檔到他的路
      哈哈

      刪除
  14. 你的手也太巧了吧!
    真讓我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
      只要肯試
      應該都可以做得出來

      刪除
  15. 小飛飛
    你是最幸福的人
    你要幾棟房子
    把拔都會送你

    讓我想起一個廣告
    喜歡什麼把拔通通送給你.
    推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才不給我面子哪
      不太玩哪
      飛飛現在對走路比較有興趣
      這兩天來到台南玩
      飯店百貨公司像大玩具一樣
      走不停哪
      呵呵
      我也好累

      刪除
  16. 跟之前粉紅色的比起來大好多喔

    如果屋頂可以打開,或著是有積木效果的話
    我想飛飛一定會很感興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構想常在想
      可是這要有點木工的技術
      我還不行啦
      呵呵

      刪除
  17. 這次的大房子很不一樣喔~
    感覺很舒服~
    好想住進去喔~
    特別是波妞在找龍貓那張~
    真可愛~
    不過看起來小飛飛對爸爸的大房子好像沒啥興趣喔~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房子其實比較顯眼
      放在客廳任一個角落都很容易看到
      很好做裝飾

      刪除
  18. 紫色配上粉色
    也很讚啦
    好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色真是一大學問
      配失敗就很懊惱了
      不過紫色系還算是安全
      蠻好搭配的

      刪除
  19. 這房子好精緻唷!!
    我小時後也很想要有這種小房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我只想要飛機跟車子
      呵呵

      刪除
  20. 森林家族是日本的模型屋(這幾年都變成"大陸製")
    主角有小熊和兔子
    加上很精巧的小家具和小碗盤
    很可愛喔
    新光三越找的到
    有空可以做個參考
    至於紫屋魔戀
    是一部少女漫畫
    裡頭都是大帥哥
    不一定還租的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空會去新光三越瞧瞧
      也許可以獲得靈感
      哈哈
      謝謝啦

      刪除
  21. 很浪漫的房子耶
    我想要一個這樣的房子
    一定美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色彩漂亮真的很吸引人
      配色還真是個大學問哪

      刪除
  22. 這次ㄉ很漂亮ㄟ
    因為紫色ㄉ感覺很感性^^
    我超愛紫色ㄉ說
    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23. 大房子很美。。
    小房子很可愛!!

    回覆刪除
  24. 飛飛爸,
    您做的手掌屋都是我最愛的建築風格的房子,
    哈哈~~我好想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呀。。。。。
    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我每次光想房子造型
      就可以想了老半天
      頭髮都要白了

      刪除
  25. 弟弟越來越可愛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蛋一個
      現在會走路
      好像他的世界也變大了
      每天走不停

      刪除
  26. 超美的房子啦
    這顏色很美ㄟ
    看了讓人愛不釋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色看來很受歡迎
      以後我要多蓋幾棟這個系列的
      呵呵

      刪除
  27. 哈哈ㄏ哈哈 好逗趣喔

    大房子可以讓波妞跟龍貓曬太陽跟玩躲貓貓 ㄏ

    好像在看動畫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故意擺成這樣
      看來我要多買點玩偶或公仔了

      刪除
  28. wow!這次的房子大好多哦!
    很棒耶!!!強!
    推一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想蓋更大的
      大概就是一個成人的高度
      不過怕蓋不牢
      會有危險哪

      刪除
  29. 哈對啊~
    我有時後很好奇小朋友都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都在想怎麼搞破壞吧
      哈哈

      刪除
  30. 哎~~~~~
    為什麼要嘆氣呢?
    因為你的每個作品我都好喜歡喔!
    喜歡外觀,喜歡配色,
    都喜歡,都喜歡~
    小飛飛真幸福,
    可以親眼看到又可以跟它們拍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飛沒像妳們這樣給我面子
      呵呵
      謝謝你的讚美

      刪除
  31. 挖~~媽咪
    你好厲害喔!

    顏色也配的這麼漂亮~~
    假如是我'....整個只會用土黃色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要一直嘗試
      自然會找到喜歡的顏色
      不會都用土黃色啦
      呵呵

      刪除
  32. 真漂亮ㄟ...
    呵呵

    回覆刪除
  33. 飛爸,你們家真大‥
    再蓋下去,放ㄅ放的下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們家沒有很大啦
      是手掌屋太小了
      要填滿可能要很久哪

      刪除
  34. 紫色對我也有特別的吸引力,讓我感覺很舒服的顏色。
    紫色的跟其他房子放一起就成巨人族的房子了,呵呵...
    漂亮喔!推一下!加油!^^

    回覆刪除
  35. 這些房子我都很愛耶^^
    是買的還是自己做的呢^0^

    回覆刪除
  36. 哇!! 這次的房子還真大ㄚ
    比較適合玩扮家家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種比例很適合家家酒
      只是...
      我捨不得給兒子玩
      (還好他也沒興趣)

      刪除
  37. 飛拔拔~~
    你的手真巧^^
    還可以給可愛的小飛飛玩(可愛極了^^)
    我還以為用買的或是組裝滴>w<
    我家老爺只會看球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主要還是要看性去啦
      而且要有適合的場地
      因為木頭會有很多木屑粉塵
      很多人想做也沒辦法
      呵呵

      刪除
  38. OH MY GOD! 也做的太好了吧,雖然旁邊的波妞顯的很大隻,但是真的好配哦!

    回覆刪除
  39. 把拔~好久不見阿!!
    今天剛好有看到你來我們家
    所以就馬上跑來觀賞
    沒想到你做了一個這麼大的房子
    真的好漂亮喔~
    把拔的手真巧
    有沒有想過開個網路小展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想過開放家裡讓大家來耶
      不過台北公寓實在太小了
      所以還沒有定論啦

      刪除
  40. 超咔哇伊ㄋㄟ!
    好想住在裡面,過童話般的生活,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有錢蓋個真的房子
      等我中樂透吧

      刪除
  41. 小飛飛變成小巨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照相的角度看起來是這樣
      有人看到小飛飛本來還說
      怎麼變小隻了
      呵呵

      刪除
  42. 所以我說用網路展覽的方式阿
    其實就是用照相機拍下每間房子的各個不同角度
    如果可以的話連製作過程也可以一起
    之後再花時間製作成影片那樣子撥放
    很讚的
    只是~~很花時間就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很花時間
      目前還是沒辦法吧

      刪除
  43. 大房子也很有感覺耶~
    愈做愈大會不會有一天
    想自己蓋起房子來ㄌ

    買ㄌ手作木工的書
    發現自己手作木工好像也很有趣哩

    而且把拔很容易就可以把
    自己理想的房子模型做出來~
    光想就覺得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買一些木工的書
      不過後來都派不上用場
      因為手掌屋都用不到書裡的技巧
      畢竟手掌屋只是用來觀賞的
      不必像一般木作這麼要求牢靠安全
      呵呵

      刪除
  44. 可以開班授課嗎~~好想學唷!!
    我家小樂也是雪印寶寶耶!!好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抬舉啦
      等幾年後功力夠了
      應該會開吧

      刪除
  45. 總覺得小飛飛再大一點..你的房子就遭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目前為止
      他都不是很有興趣哩

      刪除
  46. 呵呵
    真的好可愛喔


    推推

    回覆刪除
  47. 太棒了...我也好想要有一棟喔

    回覆刪除
  48. 天啊!!我居然在yahoo首頁上連結到你的手掌屋,
    真的很愛看你的房子ㄟ!!太美啦!!
    好想搬進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我也還在努力學哪

      刪除
  49. 小飛拔拔手好巧ㄜ
    房子做得超漂亮
    好浪漫的薰衣草顏色
    讓人好想住在裡面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美啦
      我也很喜歡薰衣草的顏色哪

      刪除
  50. 好可愛喔!!
    看了都想要縮小進去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哪
      我想中樂透
      就可以蓋真的房子了
      呵呵

      刪除
  51. 神手,你真是很利害!!

    回覆刪除
  52. 這"大"紫屋真漂亮~

    以前不愛紫色的我,漸漸越來越愛紫色,
    就像女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喜歡上蕾絲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所以我年紀應該很大了
      謝謝妳啦

      刪除
  53. 哇!! 真用心 甚麼材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木頭的
      拆掉抽屜做的哩

      刪除
  54. 做得好美哦!!好夢幻噢!!
    如果可以住~那該有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可以住哪
      要蓋真的房子
      可能要等我中樂透吧

      刪除
  55. 好漂亮的房子哦~~~~

    回覆刪除
  56. 請問這有在賣嗎~~~~~

    回覆刪除
  57. 太酷了吧
    你的手真是很巧ㄝ
    你是讀木工科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我念資訊科
      跟木工沒關係哩
      做這純屬興趣啦

      刪除
  58. 好漂亮的紫屋~~讓人會想住進去的感覺~~
    而且還有我愛的小叮噹~~呵呵呵呵~~
    板主的手真的很巧~做出讓人心動的手掌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愛小叮噹啊
      我老婆也是哪
      收集好多小叮噹的公仔哩
      謝謝你的讚美哪

      刪除
  59. 這是動畫嗎,真是太神奇了,連玩具都很可愛哩,自已做的嗎,那要花很多時
    間囉。呵呵~~~期待有新作品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
      這的確花很多時間哪
      謝謝啦

      刪除
  60. 你小孩好像蠟筆小新喔
    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得像沒關係
      萬一行為也像
      就慘了哪

      刪除
  61. 哎,看著這些我腦袋竟然只想著這賣掉能賺不少錢=D="
    天啊我真是污穢的大人~>Δ<(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沒這麼嚴重啦
      不過
      捨不得賣倒是真的

      刪除
  62. 好可愛喔!
    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63. 天ㄚ>>
    這也太漂亮了吧>>>>>
    我喜歡粉紅色>>>>

    回覆刪除
  64. 超強的!!
    好想搬進去住= 3=

    我也超愛紫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紫色比較有神祕的感覺

      刪除
  65. 這是用積木做的嗎?
    好酷~
    感覺好像擁有好多棟房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木片拼湊起來的
      多謝讚美啦

      刪除
  66. 紫色真個好好看耶!!
    因為本人也很愛紫色
    所以 好喜歡喔!


    直感跟樣式都特別的感覺

    都可以賣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也做了
      應該捨不得賣啦
      呵呵

      刪除
  67. 做得好可愛喔~~
    小朋友也好口愛呢!!

    回覆刪除
  68. 好厲害的DIY房屋呀~大拇指好讚!德曦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