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手掌屋】藍瓦白牆手掌屋


看到上次發表手掌屋已經是將近一個月之前的事,有點嚇了一跳!

只是去了日本七天,怎麼新作品會差了一個月,

還是趕緊上來發表新文,遊記就放在後面慢慢寫吧!


今天發表的手掌屋,其實出國前就做得差不多了,

藍瓦白牆的小房子,靈感來自於一些網友們的小模型屋,

這次去日本在一家咖啡店也有看到,如左圖所示,

排成一列很可愛哪。


類似這樣的模型屋在不少網友的部落格看過,

我猜應該是同一個國家買的吧!因為樣式都差不多。

我們家的手掌屋也是放在窗邊,

如果你能飛上天(因為我們家不在一樓),

看到的應該比這壯觀許多,哈哈!不過,

模型屋看起來還是比我做的精細很多,

質感也比較好!而且這些模型屋很講究比例大小,

造型也是模仿真實的房子。

我的手掌屋倒是比較像玩具,造型完全就是天馬行空,

隨我自己的意思做。



這部火柴盒小汽車是買給小飛飛的玩具(不太想給),

放在一起才發現比例不太對稱,呵呵!算了!

可愛就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美食節目【家庭煮夫奧利佛】,

奧利佛就有一部這樣的車子,

還開著它跨國到義大利,不過好像常拋錨!




第一次嘗試做這種形式的屋瓦,感覺效果還不錯,藍色也很有味道!





這兩部小車子看越久,越想自己留下來,

不給兒子了,可以考慮來做個車庫,呵呵!



這隻龍貓也是這次從日本買回來的,本來以為小飛飛會有興趣,

沒想到他連看都不看,現在就歸屬老婆的了。



今天也做了個小實驗,把小飛飛放在小汽車跟手掌屋前,

看他會抓哪一個?果然男生就是男生,

看到小車子就緊抓在手上,跟他搶還會哭!

至於手掌屋呢? 一副就是虎視眈眈的樣子,

我看了也很緊張。



果然還是抓了起來。兒子ㄚ,你要拿好一點ㄚ!

才說完,就給我丟在一邊... 好險沒壞!



這一棟雖然是你的,但也是掛名而已啦!還把拔吧!

不要再丟了! 實驗的結果呢,還是火柴盒小汽車還是最吸引他,

手掌屋頂多拿起來看看就丟了,不過下次還是不冒險了,

那可是我的心血哪!


186 則留言:

  1. 哇好厲害!XD

    這是你做的啊----我超愛這種手掌屋好可愛好小巧

    XD

    謝謝你來我家唷=)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
      假日有空都在做這個
      有空可以常來看看哪

      刪除
  2. 我看到背景的大屋了
    那該不會是你家的儲藏空間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家客廳外推的陽台
      現在都被我拿來擺房子了

      刪除
  3. 好可愛呢~
    整體看起來就像國外的小區喔~
    很棒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喜歡國外的風景和房子
      所以才會想做手掌屋
      滿足一下自己
      呵呵

      刪除
  4. 哇~好厲害唷
    房子和車子這樣排在一起好有感覺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
      車子已經被兒子刮壞一部了
      呵呵

      刪除
  5. su ko i~
    好強ㄚ!我也快要發表第二件紙藤編物了,有空來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紙藤編物比較厲害哪
      超有質感的
      很有日系的味道哪

      刪除
  6. 不錯!不錯!好有FEE~幫妳推1喔!加油!

    回覆刪除
  7. 好可愛的手掌屋丫
    真想買一間來住,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中了樂透
      就把每間手掌屋蓋成真的大房子
      每天換一間住
      不然就請大家來住啦
      呵呵

      刪除
  8. 你的手好巧喔
    很可愛也^^

    回覆刪除
  9. 那些小房子都是你自己做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一磚一瓦慢慢做
      呵呵

      刪除
  10. 哇~~好可愛喔~~

    真是心細手更細的新好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過獎了
      我也有做壞掉發脾氣的時候ㄚ
      呵呵

      刪除
  11. 馬麻好厲害唷...
    做的很可愛耶...
    尤其是那台VW的車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我是把拔啦
      那台VW的車子我也很喜歡
      我已經先收起來了
      因為兒子刮壞了另一部金龜車了

      刪除
  12. 歡迎你到我的地盤喔...
    所以...我回訪~

    YOROSHIKU!!

    我是風~

    回覆刪除
  13. 屋子做的好可愛
    那隻小龍貓超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宮崎駿的龍貓真的超經典
      等兒子大一點
      還是要給他看這部卡通哪

      刪除
  14. 呵呵~爸拔跟兒子搶玩具車子喔^^

    看到小飛飛坐在房子旁
    才知道原來房子那迷你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反正他現在還不懂
      不要讓他看到就沒事了

      刪除
  15. 各式各樣的手掌屋美麗絕倫
    你的手藝好巧啊!
    新做的那棟藍頂白牆的尤其可愛
    很有歐洲風味

    為巧思佳藝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啦
      歐洲的房子讓我超級著迷的
      很希望將來也能有一棟歐式小屋哪

      刪除
  16. 太強了~>"<
    還有你兒子還真可愛

    回覆刪除
  17. 唷 頭髮剪短囉 那個車子好可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變光頭了
      可以省洗髮精
      哈哈

      刪除
  18. 作的很細緻呢!
    我想應該要花很久的時間八^^
    給你拍拍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很花時間
      可是做完一個會很有成就感哪
      謝謝啦

      刪除
  19. 有地中海的感覺~
    好想渡假喔!

    回覆刪除
  20. 藍瓦白牆~~好有異國風情喔~
    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少這樣配色
      看起來效果還真的不賴
      謝謝你們給我信心
      呵呵

      刪除
  21. 好巧的手,我喜歡

    回覆刪除
  22. 手真巧ㄝ
    推+1
    鼓勵鼓勵~
    好可愛的弟弟
    (眼睫毛好長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會繼續加油的

      刪除
  23. 我女兒也很喜歡你的作品。他現在也常常利用紙張和膠帶在作小娃娃的家。
    很像樣品屋裡的模型!
    可能長大也會想要做模型屋!^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那也放上來讓大家瞧瞧
      小朋友的想法也許可以提供靈感哪

      刪除
  24. 好漂亮的小屋
    真是手藝精巧喔

    回覆刪除
  25. 天~我好愛這種手掌屋喔
    你兒子跟我家土匪小時候一樣
    看到自己喜歡的
    另外一個就"磅"!
    讓他直接在角落~
    這個習慣真是糟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子對玩去總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玩具真的不用買太多
      反正輪流拿出來給她玩就好
      呵呵

      刪除
  26. 好厲害哦~手掌屋耶~

    回覆刪除
  27. 小飛飛坐在前頭簡直就像個大巨人,
    這次的新作也好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也是臨時想到
      把小飛飛擺在旁邊試試看
      畫面看起來還真有趣
      呵呵

      刪除
  28. @@
    手藝真好~
    拍的也美輪美奐~
    回訪唷~
    也順便推一個~
    ^____^

    回覆刪除
  29. 好可愛的寶寶。

    我真的是一眼就被那藍色小房子吸引住了呢!

    手好巧呀!^^


    回訪^^

    歡迎有空常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飛正在學走路
      有時真的很可愛
      現在也超皮的
      呵呵
      謝謝你的讚美啦

      刪除
  30. 哇…
    這麼可愛
    又經典的房子

    你家小飛飛
    不要,
    那希希我要了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小飛飛只會拿來丟啦
      到我家樓下等
      也許可以撿得到
      謝謝你的讚美哪

      刪除
  31. 好可愛的手掌屋@0@~
    超q~

    回覆刪除
  32. 好可愛的小屋喔!!
    好看,好看

    回覆刪除
  33. 你做的手掌屋都很卡哇伊吶
    有沒有在外賣的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過獎了
      不過沒在賣就是了
      因為好費工哪

      刪除
  34. 太可愛的手掌屋了,你兒子很可愛呢^-^!推+1

    回覆刪除
  35. 太讚ㄌ啦
    還有龍貓ㄟ~^^

    回覆刪除
  36. 房子很精緻~!
    在寶寶旁邊
    真的看起來很小~!
    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美
      呵呵
      跟寶寶放在一起
      比例大小就很有趣
      呵呵

      刪除
  37. 好可愛喔~
    我也想要作一個阿.....

    可是
    不會..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上有些紙做的房子或車子模型可以試試看
      老婆最近找到【移動的城堡】紙模型
      我也想試試看哪

      刪除
  38. 你真的超強

    手很巧..ㄡ

    有公佈要怎麼製作嗎
    好想自己也來玩玩看耶...><

    後面背景的大屋
    我也抄有興趣滴 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摸索一年左右
      等過幾年手藝較好
      可能會開課吧
      現在好像還不夠格哪
      呵呵

      刪除
  39. 是你做的呀?!
    好酷!!!
    那個房子好可愛><
    好想要ㄧ棟XD
    你對兒子真好˙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自己慢慢摸索做出來的
      我只是表面對兒子好
      這些房子哪敢真給他玩ㄚ
      不壞才怪哪

      刪除
  40. 我覺得很漂亮,好羨慕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哪
      看你也是喜歡鄉居生活
      我也是ㄚ
      真希望可以回鄉下住

      刪除
  41. 好可愛喔
    妳是模型老師嗎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我是程式設計師
      做這純屬興趣啦

      刪除
  42. 這麼漂亮.做起來很傷眼睛喔.
    連續的相片中第三張的比例很好.好美..
    這各小小巨人.讓這些作品活起來了耶.真是棒.分享囉
    幸福製造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很有耐心倒是真的
      有時也是會做失敗很嘔
      謝謝你的讚美哪

      刪除
  43. 我只能說 大師的手好巧哦
    這種手掌屋真的好可愛 好夢幻
    真羨慕大師有一雙巧手呢
    還有大師的兒子也好可愛哦
    真的好白嫩嫩耶
    大師我來回訪的 謝謝你來過我家哦
    歡迎你常來 很高興認識你
    覺得那隻龍貓好可愛又很想學手掌屋的joan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
      別叫我大師啦
      我還在學習中
      剛入門而已
      也許累積幾年經驗
      就會開課
      呵呵

      刪除
  44. 好精巧的手掌屋!!
    要怎麼做內 ~~我想要做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線上說明
      基本上就是以木頭為材料
      鋸出屋型再上色
      窗戶或小裝飾就是慢慢用小零件黏上去
      嗯... 很難說清楚
      總歸一句
      就是勇於嘗試吧

      刪除
  45. 好美喔
    好棒喔
    若有有這房子我一定都躲在家中
    不然就是坐在花園享受
    真好
    在你這裡好像在找夢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搞一個童話世界
      呵呵
      迪士尼是有錢人的玩意
      我只能做小的哪

      刪除
  46. 這麼可愛的手掌屋^0^
    請問有外賣嗎?
    水晶好想收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有能力外賣
      因為很費工
      捨不得
      呵呵

      刪除
  47. 把龍貓放在小屋上頭
    好可愛唷~
    那輛車真的很像奧利佛遊歐洲時所用的那部
    不過奧利佛那輛很會給他找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不過這輛車還真可愛
      只是年代久遠
      老是會拋錨
      哈哈

      刪除
  48. 小飛飛~
    我回來看你囉~
    手掌屋上站了一個龍貓~
    呼呼~
    很搭耶~
    而且我發現日本卡通的相關商品都做的很好~
    看了也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的玩具都很細緻可愛
      每次去日本都會買一些
      以前是老婆的習慣
      現在我也被傳染了

      刪除
  49. 哇~~~真是太可愛啦^o^

    回覆刪除
  50. 真厲害...手真巧
    想我這種粗手粗腳ㄉ應該很難把他做好 ㄏ~
    回訪簽到中 有空常來我家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工還是要粗手租腳
      比較有力氣做啦
      呵呵

      刪除
  51. 我可以理解玩具車不大想給的心情.....XD

    第二張圖的小屋.我有其中一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婆一堆公仔放在玻璃櫃
      小飛飛也是超哈的
      老婆也是不給玩的
      我的手掌屋也是
      哈哈
      怕被玩壞!

      刪除
  52. 可愛喔!!
    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回覆刪除
  53. 好可愛的屋子.你好厲害都是自己做的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努力學習中
      很多造型還做不出來哪

      刪除
  54. 有那ㄇ細心ㄉ耐心完成~
    一定是ㄍ好罷拔喔^^
    真棒ㄉ作品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哪
      做壞掉的時候也是很火哪
      呵呵
      謝謝你的讚美哪

      刪除
  55. 好 好 好 好可愛喔

    真想住阿....

    小飛飛剪頭髮ㄌ耶 這樣就很男孩子氣ㄌ 哈 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頭洗頭髮很方便
      哈哈
      超快的
      夏天到了
      也比較涼快

      刪除
  56. 是自己做的嗎@@?

    真的很厲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自己摸索嘗試
      就做出興趣了

      刪除
  57. 好厲害,做得好逼真˙ˇ˙..

    做工細膩噢.


    推:)

    回覆刪除
  58. 回訪唷~有異國風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很喜歡歐洲風格的房子
      房子造形色彩都美麗

      刪除
  59. 好可愛唷

    你真厲害

    回覆刪除
  60. 手掌屋跟弟弟都好可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弟弟很皮哪
      還是做手掌屋比較簡單

      刪除
  61. 說不定你兒子以後跟你一樣迷上手掌屋喔^O^回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玩玩就丟了
      一點都很不削哪
      呵呵

      刪除
  62. 我好喜歡你做的模型喔
    漂亮,一定很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做完都很高興
      好像又買了一棟房子
      呵呵

      刪除
  63. 挺可愛的小玩意兒
    擺在窗邊還真是很搭
    我看過有些咖啡館
    把手掌屋放在大型盆栽上過
    感覺就像森林的小屋!
    你手藝不錯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是好建議
      下次可以試試看
      謝謝囉

      刪除
  64. 好喜歡這棟藍白色的手掌屋
    很想說個形容詞
    但是卻語塞
    說不出的感覺
    超喜歡的


    小飛飛
    好可愛哦
    肚子裡的寶寶知道性別了嗎?
    一定要生個女生
    因為你老婆是個大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禮拜會去產檢
      應該就看得出來了
      我也有些緊張
      呵呵
      我是蠻希望生女生
      不過希望是遺傳到老婆
      呵呵

      刪除
  65. 我好想要藍白色小車車喔~
    那是我的夢想車呢...
    作品好精緻可愛耶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玩具的地方可能都有賣
      只是不知有沒有一模一樣的
      謝謝你的讚美喔

      刪除
  66. 謝謝蠟!!
    我來回訪辣!

    你的手好巧啊!

    回覆刪除
  67. 強的可怕阿阿阿!!!
    來我的網誌看小說留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啦
      有空會上去看看喔

      刪除
  68. 好利害@@

    期待你有新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3Q
      最近有空會再放上新作品喔

      刪除
  69. PASSER-BY

    小孩不懂嘛
    長大就知道房子還是比車子重要滴~~

    龍貓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他會說把拔的房子和車子都是假的
      不想要哪

      刪除
  70. 好可愛唷~

    ︿︿

    回覆刪除
  71. 回訪
    以前是試過用木頭及布做成的半片屋送給同事都禮物
    但你好利害
    做的好漂亮
    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把作品放到網誌上嗎
      真想看哪
      我沒有很厲害啦
      大家都可以嘗試做看看

      刪除
  72. 好厲害喔!!
    手真巧耶!!

    回覆刪除
  73. 真是巧手.推推

    回覆刪除
  74. 這小屋是用什麼材質做的?!

    木板還是?

    回覆刪除
  75. 好漂亮的作品 ^^

    回覆刪除
  76. 吼~
    那把拔真的太厲害了啦...
    還在這紀錄點點滴滴咧...
    很少看到把拔在寫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也跟老婆抱怨
      怎麼都是我在寫哩
      呵呵

      刪除
  77. 推我超愛龍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宮崎駿的龍貓真的是超經典
      我們也超愛的哪

      刪除
  78. 現在沒有辦法這樣唬他
    他會跟我說
    媽媽~這是舊的
    這是xxx買給我的
    不過他還滿乖的一點是
    不會一直吵著要買東西
    稍微勸說就肯聽話
    (這點反而讓我想買給他XD)

    那天才突然在想
    其實我從小到大幫我兒子買的玩具
    三年多以來不超過兩萬塊錢台幣哩
    這樣不知道算多還算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小就知道以退為進
      哈哈
      我們家飛飛都是飛媽在買
      倒是沒算過
      我們自己小時候什麼玩具也沒有哪

      刪除
  79. 哇~~好棒喔..

    好可愛唷!!真想摸摸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其實近看還是有點醜
      因為手工做的
      沒有機器做的細緻

      刪除
  80. ㄆㄆ..
    大怪獸來襲..

    回覆刪除
  81. 太可愛啦!給你拍拍手!真令人喜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哪
      希望以後如果可以開課
      大家都可以來做看看

      刪除
  82. 哈囉~你好厲害哦!做的真可愛耶。
    小飛飛沒有把房屋拿來摔哦!?呵~

    推+34
    加油~做多一點就可以拿來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會摔哪
      不過他都玩不久啦
      不過這房子做起來太花時間了
      捨不得賣哪

      刪除
  83. 沒有呢
    那是多年前做給同事的禮物啦
    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也許可以再開始做看看
      做出興趣來

      刪除
  84. 我很脫線的剛剛才發現
    原來這是個爸爸的部落格哩~
    爸爸應該是比較細心的人吧?
    所以跟媽媽互換角色來記錄小朋友跟自己的日常生活
    這也沒甚麼不好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互換
      是媽媽賴皮不寫
      我這把拔只好自立自強啦

      刪除
  85. 很有希臘風的手掌屋
    可是小飛飛一點都不小~手掌屋拿在他手裡
    連我都緊張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緊張
      還好摔了兩次沒摔壞
      呵呵

      刪除
  86. 哈哈哈~
    所以我才說立場互換咩
    把拔寫也沒甚麼不好的
    媽媽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像我現在每天連一點點的回應都寫不完...
    網誌還積欠一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深刻了解
      我也是回應都寫不完
      真是糟糕

      刪除
  87. 每天都要熬夜做功課
    大家那邊剛好是白天時間
    所以回我速度都超級快
    我現在每天還得紀錄我最後回的是誰的回應
    真的有點誇張....

    回覆刪除
  88. 家裡有小孩
    你居然還有勇氣放"小物"?
    太厲害了!

    我家的魚缸裡頭的小金魚
    常常慘遭小姪女愛的撫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放在他拿不到的地方
      他沒機會哪
      妳們家的小金魚
      應該很怕小姪女吧
      呵呵

      刪除
  89. 請問那是用什麼做的???
    太可愛了~~~裡面是樓中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木頭作的
      裡頭是實心的
      沒有樓中樓哪

      刪除
  90. 佩服ㄟ...真的很厲害...
    http://blog.xuite.net/t02973/leez/24198910

    回覆刪除
  91. 如果我想要自已動手做這類的房子,我應該要去那裡買這些材料及工具,因為我也想要做
    一些小房子放在戶外或室內,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頭是收集來的
      有些是特力屋買的
      要自己用鋸子鋸喔
      沒有現成的哪
      如果要放屋外
      木頭要選過喔
      不是每種木頭都適合放屋外
      而且還要上保護漆
      這方面我就沒有經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