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手掌屋】崖上的波妞之小飛飛的家



老婆跟我很喜歡宮崎駿的卡通,光【霍爾的移動承堡】就不知看了幾次,我是沒有中毒到這種地步,但是對於卡通裡

的美麗房子就很著迷。前一陣子也去看了【崖上的波妞】,對於劇中小男主角【宗介】的家很有興趣,回來就開始試

著做成手掌屋,不過,基於對宮崎駿大師的尊重與版權問題,我只能刻意做得不一樣,這對我來說,內心也是很掙扎

,因為我很想做得一模一樣ㄚ,呵呵!


既然房子長得不一樣,我就不取名為【宗介的家】,改稱為【小飛飛的家】,反正我們家飛飛,胖胖的臉很可愛,正

好配這可愛的小房子,小飛飛很好命,這麼小就有一棟房子了。小飛飛!喜歡嗎?把拔做給你啦!


上圖的手機是最近換的,因為我的通話費實在太低了,只有幾款免費手機可挑,其他的都要加錢,我是很堅持換手機

要免費的,最後老婆幫我挑了這支NOKIA低階手機,哈哈!沒想到可以照相和錄音,於是我就照了小飛飛幾張相片當

作桌面,老婆還幫小飛飛錄音當作電話鈴聲,現在只要電話響,聽到的就是 "把拔!把拔!" 的鈴聲,就好像兒子在叫

我一樣,哈哈!因為小飛飛平常是大姐在帶,並不在我們身邊,我跟老婆有時會很三八,故意打電話到這支手機,只

為了聽聽小飛飛的聲音,"把拔!把拔!... " ,好有趣!



上面這張圖是P麻咪畫給小飛飛的,很可愛!P麻迷用小畫家幫很多寶寶畫可愛的畫像,有空可以上去看看她的部落

格,很酷喔!順便可以看看她可愛的雙胞胎寶寶。



















152 則留言:

  1. 哇...
    很漂亮耶.
    .....
    謝謝來我的無名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誇獎哪
      我到現在來沒有決心騎腳踏車運動哪
      你加油吧

      刪除
  2. ><太口愛啦!奶爸 你太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很厲害
      畫小寶寶很可愛耶

      刪除
  3. 好厲害..
    小飛飛一定很喜歡..
    只是..
    長大後他會更希望是大房子..
    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現在騙騙它可以啦
      以後就難了

      刪除
  4. 我也愛"崖上的波妞",這個房子到底怎麼做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木頭作的
      像積木一樣組合起來
      然後上色
      大概就是這樣

      刪除
  5. 好棒啊!!
    我超喜歡宮崎駿的卡通!
    宗介的家真的超喜歡,很想畫出來!沒想到你還作出來!
    真的是太讚了!!!

    推薦你去日本的三鷹森美術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畫不出來
      才開始作房子的
      哈哈
      三鷹美術館說要去也一直沒去
      不過輕井澤有家店整間都是宮崎駿的作品
      我去了兩次
      超愛的
      重點是可以拍照
      呵呵

      刪除
  6. 我畫好囉  在相本的小畫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酷了
      哇!
      真感動哪
      謝謝P媽咪

      刪除
  7. 哈哈 我也放在你剛剛留言的那篇文章裡面!!
    喜歡就帶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我把它放在我這篇文章裡好了
      希望你別介意喔

      刪除
  8. 哈哈 不用感動啦!!改天做一間豬寮給我就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有個夢想要蓋手掌屋博物館
      目前還在努力蓋房子
      因為數量還算很少
      也許幾年後可以開個課教大家
      大家一起互相學習
      一起努力吧

      刪除
  9. 推ˊ~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10. 好吧 那你做房子 我來畫你房子!!^^

    回覆刪除
  11. ^^爸爸手工這樣專業^^~很漂亮捏~
    你們家的膽固醇也是超Q的唷^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貴不只可愛
      還很帥哪
      謝謝你的稱讚哪

      刪除
  12. 超可愛的,推一下先!

    回覆刪除
  13. 聽到小孩開口叫爸爸媽媽是最令人感動的呢!!

    拔拔真的好厲害!!
    不得不推一下喲!!

    回覆刪除
  14. 我也愛宮崎駿
    不過還沒看到"崖上的波妞”
    看你做的房子先感受一下
    我的手機鈴聲
    是我們家Mickey唱英文歌
    每次電話一來
    旁邊的人總會好奇的問
    在唱什麼啊?
    沒辦法,發音不準啊
    但孩子的聲音就是可愛
    不愛接電話都變得期待電話的來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電話來
      感覺都不一樣了

      刪除
  15. 我沒看過崖上的波妞
    旁邊那棟綠色的房子也很漂亮

    以後你可以辦踩踩樂
    禮物送手掌屋
    人數一定大爆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爸做這很辛苦
      早期也是有送人的
      現在都不敢了
      因為做的速度趕不上给的速度
      我想做一個小博物館的夢想就越來越遠了
      哈哈!
      不過真的很感謝大家喜歡這些手掌屋
      我才更有動力往下做
      非常感恩哪

      刪除
  16. 真美啊!!手藝很棒ㄋ
    推9嚕~

    回覆刪除
  17. ^~^

    我來回訪~

    這房子做的好漂亮>"<~

    我也很愛宮崎駿的卡通>"<~

    小時後一直看到現在 呵呵~

    回覆刪除
  18. 我又畫好一張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畫得很棒耶
      超可愛的
      哈哈

      刪除
  19. 好可愛唷~~~很喜歡你的作品,
    我非常喜歡手做,也非常喜歡小孩,
    也歡迎來我家看看樂樂唷~~
    我要繼續去逛你的部落格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
      你的作品也很棒
      互相加油吧
      呵呵

      刪除
  20. 哇!超漂亮的~
    你好厲害喔!
    那是用什麼做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木頭做的
      謝謝你來我家逛喔

      刪除
  21. 拔拔你真是太強了啦!!

    我沒有藝術天份,,
    所以...我實在太佩服你了˙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啦
      主要還是要有興趣加耐心
      哈哈

      刪除
  22. 發問第二各問題。。。。
    你是用廣告顏料嗎??顏色粉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用木頭作的
      用壓克力顏料必較適合

      刪除
  23. 好棒好棒!給你拍拍手!每天都要來你這裡逛逛手掌屋~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不過手掌屋的出產速度很慢
      一個禮拜有兩個就很偷笑了

      刪除
  24. 好厲害喔!
    作的很可愛說...

    回覆刪除
  25. 看來你也跟我一樣
    有子萬事足

    回覆刪除
  26. 飛飛拔你接不接受訂購ㄚ~
    呵呵呵....
    真的很有讓人想購買的衝動喔~

    壓克力顏料很快乾ㄝ,
    要塗得均勻很不簡單ㄝ~

    雖然我很愛DIY手作,
    但..."木頭"跟"壓克力顏料"我沒辦法啦~
    真羨慕會做木工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這麼喜歡我的手掌屋
      其實真的很多人想要買或是想學
      只是目前我的能力還是不足
      一個月做不到幾間哪
      開放訂購大概一下子手邊的小房子都不會有剩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很謝謝你們大家的讚美
      我做得更有衝勁
      也許幾年後會開課吧
      我其實也不懂木工
      反正就是努力鋸木頭
      呵呵!
      感恩囉

      刪除
  27. 飛飛拔~
    若你開課記得通ㄓㄧ下喔!
    我很有興趣學^^

    回覆刪除
  28. 好特別,作起來很費時吧?真的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很費時間
      還要忍耐木削飛塵
      但是做起來很有趣
      也很有成就感

      刪除
  29. 你的房子做得不錯!
    算回訪囉~

    回覆刪除
  30. 好漂亮的手掌屋,小飛飛真幸福
    從小就有那麼棒的房子 ^_^

    回覆刪除
  31. 真的好可愛哦!
    我也來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囉
      你做的蛋糕還有水果才可愛哪
      呵呵

      刪除
  32. 怎麼講咧~真的是太棒了~
    做這個一定要有耐心~呵~推
    嘿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其實是沒什麼耐心的人
      不過蓋房子的時候就例外了
      也許是興趣吧

      刪除
  33. 推~
    好幸福的小飛飛真幸福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現在的父母都是孝子
      孝順兒子女兒啦
      呵呵

      刪除
  34. 真的好可愛哦~
    要是台灣也有這樣的居住環境~
    那些紛紛擾擾的新聞
    應該也會少很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之前去瑞士
      就好羨慕他們的居住環境
      還有可愛的房子呢

      刪除
  35. 好棒的把拔唷!
    小飛飛真幸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小飛飛超喜歡的
      不過不能讓他玩
      肯定會被摔壞

      刪除
  36. 木造的真的不簡單,需要工程經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ㄚ
      只是要鋸出房型再組合起來
      不用特別的木工技巧呀

      刪除
  37. 小飛飛一定很喜歡...
    不喜歡也不行喔...無法退貨...
    因為爸爸真的做了一個給你...好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超愛的哪
      小朋友對彩色的東西都很喜歡
      不過不能讓他玩
      不然鐵定摔壞哪

      刪除
  38. 好厲害的爸爸喔^^ 羨慕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嘗試做看看
      要的是耐心啦
      呵呵

      刪除
  39. 回訪
    你的房子做的真漂亮
    不是一般人做的出來的ㄟ
    讚啦..

    回覆刪除
  40. 好厲害喔! 手好巧!

    回覆刪除
  41. 大力的推一個^^
    做的好美阿
    你的手很巧ㄋ
    只能說你是天才啦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天才是太抬舉了啦
      有空常來看喔

      刪除
  42. 我想住小飛飛的家.好漂亮的房子,小飛爸爸太厲害了啦!!

    想像它在某個漂亮的海邊,門前有漂亮的白沙灘.

    沙灘上有對可愛的兒女在玩耍.門前搖椅上一對恩愛夫妻在聊天,

    哇~~~~以上是我中樂透後的生活,哈~哈~

    推推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我也要中樂透啦
      這樣很好
      人生要樂觀一點
      有夢想很好
      要更努力了

      刪除
  43. 回訪
    ((有控也來踩唷

    回覆刪除
  44. 網路上有一對兄妹用自己手札的技術鑽出一片天
    ^^奶霸有考慮嗎?
    不過這個可能比紙糊的單價藥膏喔!
    看到你做的手掌屋~~真有一種進入童話的錯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太懂手札的意思耶
      有網站可以看嗎?
      很好奇哪!

      刪除
  45. 天啊!超可愛的~

    我也很喜歡待在宮崎駿的世界裡
    霍爾也看了7..8次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老婆一樣迷ㄚ
      呵呵!
      有空常來喔

      刪除
  46. 整個超可愛的呀

    推推
    ^^

    回覆刪除
  47. 飛拔你的手也太巧了吧~~~^^

    回覆刪除
  48. 就是紙糊一些小東西給靈間的親人
    有一對兄妹是學室內設計
    陰錯陽差之下開始做這樣的生意
    上次新聞還有報
    網站我再找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原來如此
      我以前也有聽過哪

      刪除
  49. 手真巧...
    希望你有更多的作品可以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
      一直都有在努力做ㄛ

      刪除
  50. 手真的很巧ㄋㄟ

    好像真的一樣

    繼續加油做下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是隨自己的意思做
      沒特別要做得很真
      但是會盡量做得可愛
      希望大家喜歡啦

      刪除
  51. 太厲害了吧!!!(拍手ing)

    回覆刪除
  52. 好高興喔!你老婆跟綠青蛙一樣都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
    光是DVD跟原文小說就不知看了幾次,還去買了續集的原文書來看ㄝ
    當然崖上的波妞也看了不過綠青蛙還是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中毒很深,至
    今毒未解)
    話說回來~你家簡直就是童話王國麻,實在太厲害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確有點像童話王國
      因為老婆也愛收集可愛的公仔或娃娃
      迪士尼的也不少
      呵呵

      刪除
  53. 強啊~
    給你拍拍手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
      還在自我學習中
      謝謝囉

      刪除
  54. 真的做的好棒內~
    移動的城堡我也滿愛看的~
    也是看了好多次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
      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還是有點看不懂哪
      哈哈

      刪除
  55. 真漂亮~
    飛拔手真巧內!

    回覆刪除
  56. 這座小屋感覺很溫暖
    如果你當建築師一定很棒~
    那台灣就會出現很多漂亮的房子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當年的確差點要填建築系
      不過後來跑去念資訊系了
      台灣大概只有民宿才會搞這樣的房子吧
      呵呵

      刪除
  57. 從我的網誌回應連過來看看你
    手掌屋
    第一次見耶~@@
    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58. 會嗎~~~~
    很容易懂啊~
    而且我覺得超好看的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婆說我比較笨
      所以看不懂
      哈哈

      刪除
  59. 好喜歡喔!!!

    漂亮的顏色/造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美啦
      有什麼建議都很歡迎喔

      刪除
  60. 哇唔~~好厲害唷~~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品耶~~
    好棒唷~~
    飛飛小王子很幸福唷~~~
    這位爸爸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做的娃娃才可愛哪
      給小孩子玩應該也不會壞
      我這被我兒子摔個兩下就毀了
      呵呵

      刪除
  61. 呵~~~
    如果小朋友異想天開~~~
    想幫娃娃剪頭髮之類的~~~
    就好笑了@@

    看到你的手掌屋就想到我曾經有想用毛線做屋子~~
    不過也是曾經~~~呵呵~~~
    欣賞你的手掌屋就很過癮了~~~
    真的好厲害~~~我會常常晃過來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妹也曾經試過用毛線
      不過後來無疾而終
      畢竟要做到立體還是比較困難
      效果沒有很好

      刪除
  62. 好美好可愛的手掌屋喔!
    好想住進去!!
    這個該不會是用木頭雕刻的吧,真的太厲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這麼厲害啦
      不是用雕刻的
      而是用組合起來的

      刪除
  63. 你做一個手掌屋大概要花多久時間啊,
    那麼小的手掌屋用到的工具一定也是很小那種吧 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都不休息的話
      做一個要一整天左右
      看造型吧
      也不一定
      不過通常做一個都要一兩個禮拜
      畢竟空閒時間有限哪

      刪除
  64. 我終於把小房子都看完了
    我有用ie7訂閱你的部落格
    期待你的新作與遊記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熱心
      有點感動哪
      不過新作速度很慢
      要有耐心等了
      呵呵

      刪除
  65. 嘆為觀止啊 ? 您收徒弟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等我練個幾年
      再來開課吧
      現在功力不行啦

      刪除
  66. 好厲害啊!
    有空要來好好看看你的小屋子。

    回覆刪除
  67. 太讚了

    推一個

    回覆刪除
  68. 回覆
    1. 過獎了啦
      我才買了一部你大頭貼上的這部車說
      呵呵
      火材盒玩具車啦

      刪除
  69. 看了所有的手掌屋,
    每個都好喜歡!
    你的手真巧,
    以後會常來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從日本回來一直怠惰
      沒新的手掌屋可放上來
      我要加油了

      刪除
  70. 推推
    超厲害的巧手ㄋ^^

    回覆刪除
  71. 您好
    回訪您的網誌
    因為您的頭相實在太吸引人
    果然
    手掌屋
    看第一眼就令人著迷
    真的很想學怎麼做手掌屋哩
    丫不知道有沒有在收徒弟吼
    我....
    被手掌屋迷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做一年而已
      還沒資格教人啦
      也許再過幾年吧
      我還需要一些經驗累積
      真是謝謝你哪

      刪除
  72. 不好意思...
    可以交換手作嗎?
    因為看了你別篇文裡有回覆
    所以想再確認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了
      後來實在太多人想要
      所以就沒有再開放交換了
      因為我光做一棟就要很久
      速度真的趕不上
      呵呵
      不好意思囉

      刪除
  73. 嗯嗯,,沒關係...
    ^^

    回覆刪除
  74. 好棒的掌上屋 照片看起來好像要進入童話世界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多了
      還真覺淂自己在建立童話世界王國
      雖然很累
      但很有成就感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