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奶爸日記】老婆第二次產檢,醫生說胚胎旁有空隙,開始擔心了!




晚上陪老婆去吳婦產科做第二次產檢,我們看診的醫生跟第一胎同樣是曾醫師,沒想到看了超音波,醫生說胚胎旁有


空隙,大概佔胚胎的10%。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有點嚇了一跳!這表示子宮跟胚胎沒有完全緊密包覆,所以有


一點空隙,不過醫生說看起來還好,空隙內也沒有流動物質,但是要多休息,下次產檢再來觀察空隙有沒有變小。雖


然我們跟醫生的對話也是輕鬆愉快,但還是不免有些擔心,因為四月六號要去日本七天,為了安全,我們跟醫生討論


了一下,直接就預約四月初再來看診,就看到時候的狀況了。



曾醫師也很熱心,還問我們兒子小飛飛的狀況,因為當初小飛飛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腎盂有點擴大,尿液有點回


流,不過還好生下來後就一切OK,佛祖有保佑!呵呵!曾醫師還說他今天看診的孕婦就有兩對最近也是要去京都哪!


沒想到櫻花的魅力這麼大!不過我現在開始有些疑慮了,因為我們是自助行,到時候要走很多路,老婆的身體可能會


吃不消哪!而且現在又有胚胎穩定性較差的問題!真是傷腦筋ㄚ!



老婆這次懷孕到現在,害喜的現象非常明顯,每天都想吐,吃東西也是超級挑,跟懷小飛飛的輕鬆愉快完全不同,或


許是因為子宮包覆胚胎不夠緊,身體才用害喜現象來提醒我們要多休息吧!呵呵!這是我的猜想啦!還是煩惱日本自


助旅行的問題吧!去還是不去呢? .......



P.S. 從超音波看起來,寶寶現在大概8週大,長度只有一公分多一點,還很小,預產期在十月左右。橢圓形胚胎右邊有

個深色的部份就是所謂的空隙,只能希望寶寶加油囉!


39 則留言:

  1. 加油!寶寶也加油!

    回覆刪除
  2. 加油!! 應該會沒事的...
    我懷兩胎, 一開始醫生檢驗時也都說我的肚子有腫瘤...第一次聽到很擔心.
    但是醫生跟我說: 別擔心, 寶寶會把營養吸收走, 讓腫瘤自然消失...
    果真, 懷孕幾週後在去檢查, 它不見ㄌ... YA~
    生完第一胎後的回診, 醫生又策策底底的幫我檢查整個子宮, 它真的不見ㄌ..
    第二胎, 一檢查它又來ㄌ... 也是一樣幾周過後又不見.
    在過一周不到, 我要去產下我的大肥牛娃兒...
    希望它這次會真的不見...

    我跟醫生預約, 幾年後我要在生第三胎. 希望他會在同一家醫院.
    醫生說: 放心, 我會把沙發釘牢, 不搬家的...
    哈哈哈!!

    祝你們旅遊愉快!! 寶寶安康!! 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不過網路上好像很少人有這樣的狀況
      只找到兩篇類似的文章
      多少會擔心
      希望下次都不見了
      也先祝你生產順利喔
      還有
      你們還要生第三胎喔
      好佩服!
      國家就靠你們了

      刪除
  3. 結婚前跟老爺去算合婚的日子時, 師父說我們有三各孩子緣分...
    所以老爺說, 就把這些緣分生下來...
    因為他不希望, 他或是我有"萬一"的緣來報到...
    (因為生意上的關係看多週遭客戶或是供應商家庭裡有不該有的孩子出現"就是
    二奶的孩子"來攪和)
    所以我們說好, 要讓家裏熱鬧就是把這三各緣分都帶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之前算命也說會有兩個小孩
      不過他也說不一定有第三個
      我老婆也說
      你確定第三個小孩是跟誰有的嗎?
      果然跟你想的是同一件事
      哈哈

      刪除
  4. 呵~恭喜您喔!!
    第一次來您的格子走走!!
    多多休息安胎應該這樣的現象就會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 謝謝 歡迎以後常來喔~

      刪除
  5. 初期的狀況會比較多,所以多休息會比較好.

    既然是自由行也有個好處,就是老婆累了隨時可以休息一下,

    不比跟團一整個趕趕趕啊.

    以醫生的說法應該沒什麼立即的狀況,所以不用太擔心.

    祝福你們的寶寶平安健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行的最大好處就是隨時可以更改行程內容及緊湊度!!
      這一次日本遊真的要為老婆好好注意規劃了!
      這一胎初期狀況真的比較多
      還記得第一胎初期時老婆都神龍活虎的到處吃到處跑
      那時也剛好碰到瑞士捷克蜜月旅行呢!!!
      但這一胎初期就都是病懨懨隨時想吐想睡的模樣
      ㄏ 老婆都笑說這一胎是來要債的

      刪除
  6. 孕婦真的要多多休息喔!
    第一次來你家逛逛!
    加油!加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加油!!
      我老婆現在已經力行楚留香態度:
      能坐著就不站著 能躺著就不坐著了

      刪除
  7. 妳不要太緊張放清鬆
    有時初期狀況會很多
    交給醫生多休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想想我們雖然也覺得醫生說起來是很輕鬆平常 應該不用太擔心
      不過為人父母嘛~ㄏㄏ 難免會緊張些想東想西
      反正現在就叫老婆要學學小豬
      盡量吃盡量睡盡量休息摟~

      刪除
  8. 加油喔,祝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嚕 一定會平安的!!^^
      這次去日本也可以順便求個順產平安符回來 哈

      刪除
  9. 嗨~
    我第一次來到你家~
    看到了你的手掌屋~
    很漂亮喔~
    希望媽媽能好好休息~
    寶寶也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為了寶寶
      我都開始覺得長輩說的是不是有道理
      家裡有人懷孕不能鋸東西釘東西
      呵呵!
      那我做到一半的手掌屋怎麼辦

      刪除
  10. 第一次來你家看看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啦!
      有看到你做的手工皂
      好像很棒的樣子ㄝ

      刪除
  11. 你真的是超用心的老公耶!給你鼓勵~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爸爸不用生小孩
      老婆比我們辛苦
      我們也只能在旁邊出點力了

      刪除
  12. 加油
    還是小心一點

    到國外旅遊還是經過醫生的判斷
    聽醫生的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都比較小心了
      上下班盡量都去接送老婆
      不過去日本老婆還蠻堅持的
      但也是要看醫生怎麼說再決定了
      謝謝關心ㄚ

      刪除
  13. 只要不是釘家裡的牆壁或櫃子都ok啦~
    主要是放在家裡很久不曾搬動的東西都別動就好~
    不過安胎的不二法門還是躺囉~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不信這個的
      現在好像也該迷信一點好
      呵呵

      刪除
  14. 那我更慘了.我兩胎都吐到死去活來的.

    那我家兩個應該都是來討債的吧.呵~呵~

    跟老婆說忍耐一下囉.大約4個月後就會好了,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只能出一張嘴安慰她了
      希望過一陣子會好一些
      謝謝囉

      刪除
  15. 初期真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多休息 別想太多負面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信心
    相信這BABY一定會OK的!!
    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跟我老婆說要多休息的
      也會跟肚子裡的警告一下叫她要乖一點的^^

      刪除
  16. 我第一胎也是在吳婦產科生的XD

    我生兩胎也都是前3個月吐得很慘~"~/

    好好加油~

    等生出來之後就會覺得這個時候的痛苦不算什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在內湖的吳婦產科
      那裏沒有接生的服務
      所以後來是去三總生的
      第一台沒什麼吐
      沒想到第二胎這麼不舒服
      沒做好心理準備
      呵呵

      刪除
  17. 當媽的真的是很偉大
    懷孕其實是快樂但也煎熬的一段過程
    爸爸要多擔待
    媽媽也要多休息哦
    願寶寶平安健康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陷在只能盡量接送老婆上下班
      買她想吃的東西了
      當老公好像也做不了什麼事
      呵呵

      刪除
  18. 我同學剛懷孕的時候也是跟你們一樣的情形哦!而且還比你們還要大捏‥!
    醫生說‥好一點的會自己不見‥壞一點的‥就是開刀‥!可是生下來後‥也一切
    正常‥別太擔心‥交給醫生就對了‥
    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謝謝囉
      老婆很努力養身體呢

      刪除
  19. 記得去日本時,要多讓媽咪休息喔~
    初期真的不宜出國,若真的很想去,就要多多休息,千萬不要逞強喔!

    看了超音波,真的有點替媽咪擔心耶~
    希望佛祖繼續保佑媽咪跟寶寶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出國前會再去檢查一次
      到時會做最後決定
      如果真的有去日本
      會盡量多休息
      每天都會盡量減少走路
      謝謝關心囉

      刪除
  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