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2007.06.17~19 瑞士捷克之旅】令人驚艷、讚嘆、感動的布拉格(1)




經過昨天扒手驚魂,我們索性連地鐵也不坐了,反正旅館離市中心並不算遠,走路當作散步吧!我們依照地圖指示來

到舊城區入口,首先印入眼簾的是這兩棟宏偉美麗的建築,分別是【火藥塔】與【市政廳】,看相片也許只是覺得漂

亮,但是在現場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跟老婆都被這美麗建築震攝住,光是在這裡就駐足很久,嘴巴張的大大的往

上望,哈哈!鄉巴佬來了!為什麼外國人的藝術與美感就是這麼好呢?真的好漂亮的房子ㄚ!



不論是壁畫或是建築都非常精細,人家說市政廳這種就是巴洛克式建築!其實我蓋這麼多手掌屋,對於什麼巴洛克啦

,哥德式啦都沒研究,功課做很少,只會跟著人家說,呵呵!


在往下看之前,先來說說我們捷克的行程,這次我們預計在捷克待10天,主要去了三個地方,分別是布拉格

(PRAHA)、庫塔后拉(Kutna Hora)和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不過這三個地名的捷克文只有布拉格是正確

的,其他都有些小符號我沒打上去,並不是正確的寫法喔!別跟著我亂用!總計我們會在布拉格停留五天,

其中會有半天會去庫塔后拉看人骨教堂,然後再移動到克倫洛夫停留三天,最後回布拉格住一晚,隔天就搭

機回台灣,結束長達28天的瑞士捷克之旅。


布拉格市區照一般來說分成五大區域,依次是猶太區、舊城區、新城區、小區和城堡區,許多背包客建議我

們布拉格可以排五天,剛好每天去一個區,結果呢,我們兩天就把布拉格逛完了,這真是始料未及,哈哈!

時間變多,我們每天可以回去煮晚餐,感覺也不錯! 我想也是因為我跟老婆都不愛逛街,大概幾個有名的商

店逛完,就不知道要逛什麼了。


布拉格是個充滿歷史與文化的古蹟之城,也是相當幸運的城市,歷史上的一些戰爭幾乎都沒有傷害到這美麗

中世紀古城,不過對於如何描述相關景點的歷史典故,實在不是我的專長,在這裡就不多加闡述囉!大家看

看美麗的風景就好。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往下逛囉!左圖的火藥塔,顧名思義就是古早人存放火藥的地方,這種建築造型屬於哥德式建築

啦!跟右圖的巴洛克式建築市政廳可說是互相輝映。




市政廳內部可說是金碧輝煌,現在裡頭除了華麗的咖啡廳,還有一座大型音樂廳,整個就是金光閃閃,實在看不出捷

克以前是共產國家呀!



穿過拱門來到火藥塔的背後,我們繼續往胡斯廣場前進



來到胡斯廣場最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座【舊城市政廳橋塔】,在橋塔的南面有座超人氣的【天文鐘】,我們待會再

回過頭來看。



順時鐘往右看去,映入眼簾的是巴洛克式建築的聖尼古拉教堂。



繼續往右看去是一排美麗的建築,不會吧!連老百姓的房子都這麼漂亮喔?



再往右轉看去,也就是我們來時的方向,看到的就是有名的禔恩聖母院,可惜開放時間很短,我們來五天竟然都沒機

會進去瞧一瞧,哈哈!



轉到最後一面,把胡斯廣場的四周的看完了,布拉格這麼多可愛美麗的房子,真是賞喜悅目。



胡斯廣場上的馬車正等著觀光客上門來。這些馬車真是符合這中世紀的氛圍。



老婆也來入鏡吧!



悠閒的在廣場繞了一圈後,我們要進聖尼古拉教堂去瞧瞧!



正如大家對歐洲教堂的印象,裡頭真是華麗但又不失莊嚴,屋頂的壁畫雖然看不懂,但它的美麗很難不讓我們再三凝

視。



接下來當然是來看左邊這座【舊城市政廳橋塔】與【天文鐘】囉!



換個角度照橋塔與天文鍾,據說是15世紀的建築喔!我想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應該是看不懂這天文鐘的設計原理吧

!哈哈!反正好像是以地球為中心設計的,有興趣的上網去做功課吧!我們當古蹟看看就好!



天文鐘每到整點會報時,你就會看到底下擠了一堆人要觀賞,天文鐘上的兩個小窗會有耶穌的十二門徒依次出現,但

說真的,我跟老婆都覺得沒什好看!熱鬧有餘,精采不足,哈哈!



接著來到天文鐘塔內部,實在看不懂這是什麼碗糕哩?呵呵!是電梯啦!



登上橋塔後,可以俯瞰整個胡斯廣場四周,前面就是我們剛才去的聖尼古拉教堂,教堂旁綠樹如蔭的就是巴黎大道,

也就是有名的精品街,老婆可是急著想去ㄋ!因為LV旗艦店就在那裡啦!



布拉格的紅屋瓦,果真數大就是美!



禔恩聖母院真是舊城區裡最醒目的地標                                 



從鍾塔下來,旁邊的這片黑底壁畫非常醒目,當然啦!我們依舊是不懂其中意義啦!呵呵!不多說了,先帶老婆吃飯

去!


P.S. 如果你問我瑞士之美在哪?我會說鄉村;而捷克之美呢?我想就在這中世紀舊城裡!真的很讚的啦!


19 則留言:

  1. 我發現你的拍法很雜誌化
    跟一般百姓拍法不一樣
    是用單眼的還有加其他鏡頭嗎?
    而且畫面與顏色非常鮮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是Canon 350D的單眼相機
      鏡頭是EFS17-85mm的旅遊鏡
      我喜歡Canon的色彩(不過Nikon的單眼相機照的天空比較藍)
      相機的對比和飽和度我會設定高一些
      有些照片事後還是會用軟體調整一下對比或飽和度
      不過呢
      我的單眼相機已經掛掉兩個月還沒送修
      哈哈!
      最近的照片都是用五年前的傻瓜相機照的
      也是Canon的
      色彩竟然還比現在很多它廠牌的新相機漂亮
      哈哈!
      不過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有好天氣
      尤其是大太陽底下啦!
      至於拍法就很隨性了
      倒是沒特別要怎樣
      通常同一個景我至少會拍兩張
      測光點有時會不同點
      這樣照片的色彩明暗可能就會有差異
      在不然可能就是下次經過同一個點時
      又重複拍一次
      因為光線的位置變了
      相片也許看起來又不一樣
      反正數位相機一直照不用花錢阿
      哈哈
      最後回家挑照片
      每次大概都要坎一半吧
      照那麼多我就不信沒有喜歡的照片
      就這樣啦!

      刪除
  2. 看你這麼長一篇就是兩個字
    專業
    而且很多畫面都是一般拍不到的
    要想辦法找
    不用試就知道很辛苦
    我不知道還有旅遊鏡這種東西
    不過也不打算懂就是了
    因為從來沒想過要跳進單眼的深淵
    傾家蕩產之不歸路
    哈哈哈
    不過你應該不用擔心
    因為只要每次都幫老婆拍得美美的
    當老婆的應該就不會太在意老公將錢花在相機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一點都不專業哪
      就是多拍再選張喜歡的
      而且我這四年來就這台單眼相機配上兩個鏡頭
      沒掉到深淵啦!夠用就好
      你照的很多照片我很也喜歡
      感覺對了就好!
      我老婆喔,腿照得長長她就高興了啦!嘿嘿
      還有!衣服要選顏色明亮一點的
      不要太複雜
      就像蓋手掌屋一樣
      顏色基本上不要超過三種
      應該就ok啦

      刪除
  3. 看完都想訂機票啦 哈
    不過歐洲還是要夏天去比較好 冬天冷死人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寧可冷
      也不敢夏天去
      歐洲這幾年夏天不都熱死人嗎
      我們在捷克最後幾天也是很熱
      坐車都沒冷氣
      吃不消ㄚ

      刪除
  4. 去年9月才去布拉格

    好懷念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很懷念
      只是坐飛機真的很久
      想到就累

      刪除
  5. 所以還是春秋兩季比較適合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喜歡六月或10月出國玩
      大概就是夏天之前或之後
      天氣溫度應該算是蠻適合的囉

      刪除
  6. 連看完3篇...
    只有一個想法...
    我何時中樂透拉..好想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去捷克而且又跟團的話
      會便宜很多喔
      考慮看看囉

      刪除
  7. 好羨慕喔,我長這麼大從未出國過,只有先生在澎湖當兵時,坐一次飛機(還暈機呢)
    在也沒坐過飛機,連渡蜜月都沒有,真的好羨慕喔,何時我才能向你們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把機票買了
      旅社訂了
      行李打包好
      時間到就拎著你老公出門到機場
      護照別忘了拿
      然後就出關上飛機
      騙上去再說
      很簡單吧!
      呵呵!

      刪除
  8. 這個主意不錯喔
    謝謝

    回覆刪除
  9. 我給瑞士的美是...自然的美

    給捷克的美是..童話故事的美

    ^^

    回覆刪除
  10. canon的相機顏色很漂亮啊~我也有一台兩年前買的吧,顏色也是打死一票高階消費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