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07.06.17~19 瑞士捷克之旅】走吧!來去查理大橋瞧瞧


今天天氣依舊是很好,太陽可真是賞臉,又給我一個拍照的好天氣。

今天主要是要去查理大橋逛逛,

不過我們先繞到新城區的瓦次拉夫大街,

正對前方就是國家博物館。


天氣這麼熱,我也不知道我們走來這裡做什麼?

好像沒什好看的!嘿嘿!於是又悻悻然的往回走,

兩旁都是很現代的商店,本來還以為這裡可以看到什麼新大陸的,

有點失望哪!



喝個可樂解解渴,總算有點清涼的感覺,沒想到六月的捷克會這麼熱。



本來想直接走回胡斯廣場,沒想到亂亂走卻來到國家戲劇院來,

想有個遮陰的地方也沒有,滿身大汗了啦!

好險不是夏天來,不然鐵定被熱死,而且幾乎店家都沒冷氣耶!



又是一陣亂逛,迷迷糊糊剛好走到哈維爾市集,

感覺還不錯,就順便逛逛囉!



這玩偶很有趣,只要拍手就會開始尖笑,

不過巫婆長相實在很醜,不想買啦!



老婆買了好多項鍊,還得意的說台灣也有,只是貴很多。

就這樣買了一大把。不過現在都放在櫃子裡,

我也沒看老婆戴過呀!女人喔...




這裡賣很多小紀念品,也有賣吃的,

價位一般都比舊城區便宜一些。



不過包裝談不上精致,不像日本人的產品永遠是包裝精美,

不小心就會因為外表給它買下去。



別看這櫻桃這麼便宜就買很多,這櫻桃真的不好吃,有點澀又不甜!



逛完哈維爾市集,憑著方向感走到胡斯廣場,

今天不在此逗留了,我們要往查理大橋移動。


哇!突然看到這個身材火辣的美女,身為男人還是該給點面子,

喵她一下吧!順便照張相!只是很奇怪!

我偷喵老婆的表情,她竟然一點都不吃醋!嗯!

有LV就這麼大方喔?回到這個雕像身上,

我覺得最逼真的還是腳上那雙涼鞋,

就像真的一樣。其他部位我是覺得有點誇張啦!



從胡斯廣場到查理大橋其實並不是一直線,

途中也是要拐好幾次彎,不知道路也沒關係,

反正跟著人潮走就會到了,

還沒到就可以遠遠的看到查理大橋橋塔,

不管什麼時候去,這裡總是擠滿了人,很熱鬧!



橋塔旁遊客或坐或躺,還真是悠閒!從這裡可以遙望布拉格城堡。


與橋塔相對的這棟建築也很有味道!  



走吧!我們上橋塔去瞧瞧!


從橋塔內的窗戶可以往外看查理大橋,上面的人潮還真是多ㄚ!



這裡同時也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的一個拍片場景,

不過我想,可能要等到寒冷的冬季夜晚才有可能拍片吧!

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登上塔頂,老婆已經熱到脫下薄外套,這幾天天氣真是熱ㄚ!



這邊往下看就是我們剛才來的方向,往回走可以回到胡斯廣場。



另一邊望過去當然就是查理大橋、小區和城堡區。




從橋塔下來,我們也走上查理大橋,兩旁盡是不同的雕像,

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最有名氣就是這座聖約翰像,大家都在排隊撫摸基座上的銅雕。



據說可以帶來好運!都被摸到金光閃閃了



老婆也來湊一腳,看是不是真的有好運?

待會走路頭要低一點,也許可以撿到錢,哈哈!


查理大橋的另一邊是雙橋塔,再過去就是小區和城堡區了。



往右看去這裡有點威尼斯的味道。



布拉格除了房子造型可愛,顏色也是搭配得很好!

我覺得很神奇,怎麼每一家每一戶都知道該塗什麼顏色,

讓整個社區看起來就是很合協!很有童話的感覺。


我自己在做手掌屋的時候,最煩惱就是配色了,

我的研究結果就是,布拉格的房子大部分都是用白色去調和的,

也就是不管要塗什麼顏色,一定加入了大量白色,

所以才會有淺色明亮的效果!應該是這樣啦!


話題再接回來,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進入小區和城堡區,

不過今天寫累了!還是明天再繼續吧!


16 則留言:

  1. 我覺得偷瞄沒事絕對不是LV的作用..而是..反正是假的隨便你

    不然下次試試一手拿LV..一邊偷瞄辣妹
    看看結果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這膽啦
      又不是不想活了
      傻瓜才去試哪

      刪除
  2. 好漂亮ㄉ地方

    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輩子應該要去一次
      真的很不錯喔

      刪除
  3. 好漂亮喔...
    真的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拉..

    回覆刪除
  4. 舉雙手~贊同~

    回覆刪除
  5. 看到你的相片彷彿我又再次回到那我也曾一一拜訪你每個足跡
    我们當時是9月去那..
    大太陽卻不覺的悶熱..
    幾年前還是用捷克幣
    所以感覺那的消費超便宜
    每天都吃大餐

    歐洲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時候也還是捷克幣
      不過物價已經較幾年前漲許多
      消費還是比台灣稍為高一些
      但跟瑞士比起來
      價錢還是可愛多了
      每天吃餐廳還是可以接受啦

      刪除
  6. 沒認真看..
    原來你们是2007年去的阿..
    因為這2年應該已經開使用歐元了..

    你们也是自遊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已經開始用歐元了
      相對來講
      物價一定更高了
      我們那時也是自助行
      瑞士捷克總共去了28天
      玩到不想回來
      呵呵

      刪除
  7. 恩恩...
    自由行真的超棒..
    時間很彈性..這樣的旅遊樂趣很多

    我們那時也去了約20天
    因為老公去那發表論文所以順便去玩

    怎麼沒看到你們的瑞士網製
    有去少女峰嗎

    自從去過歐洲後就很喜歡歐洲
    等孩子大了
    說不定有機會一起在去一次..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ㄚ
      我們有去少女峰
      你從【文章分類】的【2007年瑞士捷克之旅】點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我跟老婆也很想再去ㄚ
      而且想租一台車去玩
      我們湊一湊剛好就一台車啦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