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07.06.20 瑞士捷克之旅】庫塔那后拉 - 驚人的人骨教堂


不知道為什麼,在歐洲看到的花總是覺得特別鮮艷美麗,

而且花朵特別大!在布拉格玩了四天之後,

第五天我們決定參加City Tou出城到庫塔那后拉,

這個小鎮有名的景點像是聖芭芭拉大教堂、義大利法庭等,

然而,最聞名於世的就是【人骨教堂】,

據說裡頭大概有四萬具骨骸,相當驚人!

我們抵達時天氣相當熱, 一進去裡面卻覺得很陰涼,

每個人都嚴肅了起來,整個教堂裡有股很奇怪的味道,

我覺得不是很好聞,大家都不敢亂說話,才待了10分鐘,

我就覺得頭痛了起來,也許是我有些敏感體質,

只要到類似這樣的地方,總會有些偏頭痛的情況出現,

當時只想快快離開,直到現在回想起來,

我還是覺得很震撼!這輩子去過一次,大概也夠了!

先提醒大家,以下的畫面會有一些人體骨骸出現,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如果不喜歡看這方面的東西,

這篇文章還是跳過別看吧!真的不要勉強哪!



這裡就是City Tout的售票處,我們在這裡準備搭車出發去庫塔那后拉,

整個行程大概半天的時間就夠了。



雖然我們到捷克是六月,但天氣已經熱得讓人受不了,

我們到庫塔娜后拉的巴士雖然有冷氣,

但是一點也不冷,坐在車裡熱汗直流。所以呢,

有機會去歐洲還是別挑夏天吧!右前座這位就是我們的導遊喔!



大概一個半小時,我們就來到人骨教堂,

外觀看起來真的很不顯眼!然而一進去,

氣氛完全是不一樣,瞬間讓人沉重起來,

敬畏之心油然而起!連說話都變小聲了!



正門兩旁橡是人骨拼起來的燭台,這麼多骷髏頭,

還是的有點害怕哪!簡直不敢直視!


不知這算不算是十字架哪!



人骨拼成的大吊燈




換個角度看看!不知用多少人骨搭起來的金字塔,裡頭總共有四座喔!

這個娃娃把我都嚇到了!



神奇的人骨盾牌



拉近一點看,這也算是藝術吧!真的很另類!

才待十分鐘,我就想閃人了,呵呵!




結束人骨教堂的行程,我們來到附近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這裡頭不能照相,所以就沒什麼照片了,

導遊在這裡停留很久,光講解就半小時,不過都引不起我們的興趣,

因為一直在想剛才的人骨教堂...  



前面的高塔是聖詹姆士教會,不過這並不在我們的行程裡,只能拍拍外觀啦!


我們接著步行到義大利法庭。



路旁店家的人偶很酷吧!



招牌很可愛,只是不知是什麼意思哪!


整個小鎮沒什麼遊客,安靜得很!



建築也是藝術


剛才看到的聖詹姆士教會高塔。



來到最後一個行程:義大利法庭。



裡頭有專人講解如何鑄造銀幣,並展示銀幣的歷代發展,

所以也有人稱這裡是銀幣博物館,

庫塔那后拉以前可是出產大量銀礦的地方呢!



傍晚我們結束庫塔那后拉的行程,搭乘小巴士回布拉格去。

沿路的鄉村景色沒什特別的,不像瑞士給我們處處驚喜。

今天印象最深的還是人骨教堂啦!其他的景點好像都沒在注意聽講解,

哈哈!總而言之,這輩子來一次人骨教堂,真的就夠了!


26 則留言:

  1. 國外的招牌真的很有創意哩

    之前去玩的時候也照ㄌ很多招牌的相片

    http://www.wretch.cc/blog/ryan630/11391925
    像左上角手的招牌也是
    感覺很特別
    我想應該是賣手套ㄅ~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耶
      不過有很多網友都有拍這個招牌
      因為真的很有趣
      哈哈

      刪除
  2. 小飛拔好幸福哦!!
    可以去瑞士玩
    那間人骨教堂真的令人~~
    不過對它還挺好奇的吶!!
    有機會還挺想進去瞧瞧~~(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飛歐洲的機票比我當時去便宜了一半
      如果口袋可以的話
      真的可以考慮去歐洲喔

      刪除
  3. 飛拔~真是幸福內~
    我們連蜜月旅行都在台灣....
    好想去國外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挑亞洲去玩
      像日本就很讚啦!
      而且飛三個小時就到了
      很快哪

      刪除
  4. 哇~~那座人骨教堂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ㄋ~!^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很訝異竟然有這樣的地方哪

      刪除
  5. 嗯!!我嚇到了,驚~~~~~

    真的很震撼耶,那真的都是人的骨頭拼出來的嗎??

    不要說你頭痛,我這樣看都有感覺涼涼的,如果是我我真的不敢進去,

    我是卒仔~~~呵~呵~

    雖然怕怕還是記得推一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一輩子去一次就夠了
      不要再去嚇自己了

      刪除
  6. 人骨教堂,真的很恐怖>"<
    不過綠青蛙還是要按下推推鍵啦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哪!有機會去捷克一定要去喔

      刪除
  7. 好酷的人骨教堂喔
    國外比較開放
    要是台灣一定很多人不能接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是一定的
      台灣人很忌諱這個哪

      刪除
  8. 人骨教堂看起來很恐怖

    你老婆在聖芭芭拉教堂拍的那張照片很美.
    推1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待會跟她講
      又可以讓她高興一下了
      哈哈

      刪除
  9. 那人骨教堂常出現在電視裡
    所以對它不陌生
    但沒想到你們居然能夠親身體驗
    令人很羨慕也很毛骨聳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蠻多台灣人去的
      不過都是年輕人啦
      老一輩應該很難接受

      刪除
  10. 之前我也一直很想去這個人骨教堂
    可是老公跟我婆婆都覺得我有問題,沒事看什麼人骨 ~"~
    真羡慕你們可以進到裡面親眼看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去都沒跟家裡長輩講
      免得被唸ㄚ
      而且那時候老婆已經懷胎快兩個月了
      我們也是照去
      忘了人家說懷孕不要去那種地方說
      哈哈

      刪除
  11. 真的耶..
    總覺得國外的花總是開的特別大特別鮮豔超美..

    人骨教堂一點都不陰深
    還記得我們從車站走去過走了40分鐘有吧..
    因為是自由行所以一切只能靠自己..真佩服自己
    不過那是世界遺址所以很直得一去

    那個芭芭拉教堂我覺得很美
    裡面的彩繪玻璃真的如刻詞中的一樣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強了
      我看到地圖好像火車站離得蠻遠的
      所以才參加city tour
      呵呵
      這次去日本也是看到很多美麗的花朵(櫻花以外)
      好像會下雪的國家
      只要春天來
      花都開得超棒的哪

      刪除
  12. 那骷髏頭有點怕怕的
    瑞士是一個很美的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看了也怕怕的
      不太敢講話哪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