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07.06.17~19 瑞士捷克之旅】令人驚艷、讚嘆、感動的布拉格(2)



離開天文鐘後,我們跟著人潮隨便走,附近的小廣場有些老爺車可以搭載遊客環繞舊市區,我們靠雙腿走就好,這些

老爺車純欣賞吧!



附近還有一些街頭藝人在表演。



這位阿公只要來布拉格就可以看到他喔!                             導遊路邊找就有了,真方便!



這棟房子超可愛,圓滾滾的!                                                  天氣好怎麼照都漂亮。



在布拉格除了各家充滿藝術風味的招牌外,一些裝飾物也是很有看頭喔!



吃冰淇淋啦!讚!



吃午餐囉!在瑞士吃得太省,來捷克總算可以囂張的吃餐館,至少物價跟台灣比較接近,可以好好享受一番。



來布拉格除了看水晶,還有很多不同風味的店家可以逛。



金光閃閃的馬車,不知道這金色漆會不會掉哩?



離開舊城區,我們來到巴黎大道,嘿嘿!這裡才是老婆想來的地方,LV旗艦店啦!唉!這次旅行全都是我一個人做功

課,老婆唯一做的功課就是存放在數位相機裡的各式包包的相片與參考價位,你看!進店家前還要先看相片複習,我

希望裡面沒有她要的包包啦!哈哈!



你看!上面的雕像一副就是【錢來也!錢來也!】。


結論是,老婆有沒有買到她要的包包呢?嘿嘿!沒有!她沒有買到她原來想要的包包,因為她在現場又看到一個更中

意的款式,價位又往上跳了一番,我的心也往上跳啊!反正就是什麼日本名師設計的,白底彩色字的那種,不想懂啦

!刷卡嘛!簽名就是了!


話說回來,我們男人買車、買相機ㄚ、甚至買錶ㄚ,也是花很多錢!老婆買個名牌包也是應該的,這樣想就覺得還好

!沒錯吧!



鑲著金邊的高檔餐廳,感覺很特別。                                      猶太區的克勞斯教堂。


舊新猶太教堂(好怪的名字ㄚ),猶太區的這些建築跟舊城區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前面這一棟是猶太葬儀廳,裡頭有很多掛畫描述著猶太人的喪禮儀式,看了還真有點心情沉重!


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平卡斯教堂,整個教堂的牆面寫滿了77297位死於二次大戰的猶太人名字,看了很感動

,我整個頭皮都發麻了!從以前到現在,我對於一些描寫猶太人或是納粹集中營的電影都很有興趣,每次看

都很感動!常常邊看邊掉眼淚,我都笑我老婆【沒血沒目屎】,怎麼都不會哭啊!




附近的猶太墓園,很難想像這麼擁擠這麼可以埋這麼多人,聽說屍首是一層一層疊上來的,真是讓人震驚!即使走在

步道上,我們都不知道底下是不是有人。只能懷著謙卑、尊敬的態度,安安靜靜的走過去!



附近的櫥窗展示著猶太畫及可愛的玩偶



離開猶太區,心情終於可以放鬆些,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波丹尼專賣店了,它的位置就在禔恩教堂後面,稍微繞一下就

可以找到。



波丹尼這麼有特色的大門應該很好認,進去瞧瞧吧!



哈哈!裡頭幾乎都是東方人,三不五時還可以聽到中文交談,整個店面都彌漫著香皂的芳香味,呵呵!同胞們!一起

來吧!



逛完波丹尼,附近還有一家二手專賣店可以逛逛。接著我們就回住宿的小公寓,這麼早回去喔?呵呵!要煮晚餐啦!

還要去超市補貨呢!

12 則留言:

  1. 好讚的旅遊..好幸福喔!
    可以出國這麼久~...
    每個地方.文物都很特別..
    謝謝你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有蜜月旅行才能去那嚜久啊...ㄏㄏ
      而且玩那嚜久是有點代價的!就被扣了很多天薪水啦!!哈

      刪除
  2. 你老婆很可愛ㄟ
    原來買包包也要作功課
    但結果真的是....
    就算沒看到出國前想要的
    也一定會買到更漂亮的包包
    哈哈...包包當前女人真的沒有抵抗能力

    我在捷克也是大豐收
    買了很多物超所值的東西
    那些都比台灣賣的漂亮又便宜
    食物當然也是尤其是捷克啤酒非常出名
    出國喝最多酒的就是那一次
    除了早餐每一餐都有叫啤酒喝
    可能因為遇到一群也喜歡啤酒的團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有女生說啤酒好喝耶
      我老婆只喝英國的BODDINGTONS
      我就不挑了
      我不知道捷克啤酒很有名說
      也許是對啤酒的味覺很差
      在捷克喝啤酒總覺得味道差不多
      哈哈!

      刪除
  3. 百分之二百同意..對老婆大方..等同對自己大方

    只是買包包這東西..驗証了..根本不用做功課
    臨場看到那個喜歡的..手指頭 一指
    該付錢刷卡的就自動點..搞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們女生都同一個鼻子出氣
      我們男生當然沒話說啦!
      哈哈

      刪除
  4. 你們是自由行嗎??
    真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自由行才自由ㄚ
      不過走路快累死了

      刪除
  5. 自由行的感覺一定超棒
    我也好想自住行
    不過似乎缺法勇氣~呵呵

    自由行就是走路很累
    不過能夠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多停留一會
    兩條腿酸也值得啦
    很開心認識你喔
    我會常來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腿痠到不想走路是真的
      所以通常會趁移動日那天(坐車)休息
      愛上自由行後
      幾乎是不太可能再去跟團了
      因為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啦
      呵呵
      歡迎你常來喔

      刪除
  6. 對吧...
    去瑞士和捷克只有捷克才敢每餐進餐廳大吃喔

    瑞士的消費真的另人退步..
    不過瑞士真的超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士吃飯就好像每餐都吃王品牛排一樣
      價錢很貴
      也不知好不好吃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