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手掌屋】紅瓦米色牆手掌屋




昨天去老弟那吃晚餐,看到這棟去年送他的手掌屋,這個作品是比較早期做的,當時只塗上顏色,簡單的貼上窗戶,

昨天又把它拿回來加強了一下,種些花草,黏上窗框、郵桶,還有閣樓尖端的通氣孔,右邊屋簷底下架上籬笆,左邊

屋簷做了一個盪鞦韆。看起來充實多了。不過呢,鞦韆做得有點失敗,忘了考慮木頭太輕了,鞦韆掛上去繩索竟不能

自然的垂直,哈哈!當作一次經驗吧!下次要注意這個問題啦!
















78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照片
    好喜歡那種感覺
    家裡的一個角落
    擺上幾盆花草
    放了幾個房子
    好幸福
    好舒服的感覺.
    請問你是設計師還是建築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喔
      IC設計業
      程式設計師
      我家的窗台都被我擺滿了
      真恨不得我有很多窗台
      放不下的都鎖在玻璃櫃裡了

      刪除
  2. 金水啦!
    好漂亮的屋子喔~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漂亮。請問你做手掌屋以前,靈感跟設計圖如何產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還是看各種房子的照片
      我沒畫設計圖
      就直接做了
      反正不是真的房子
      比例不精準也沒關係
      想辦法做得可愛就好了
      呵呵

      刪除
  4. 天啊...也太美了
    一口氣把你所有做的手掌屋給看完
    ...好可惜沒看到仔細的作法..(哈..我喜歡看人家做的過程)

    明天上班較閒..好好的再仔細研究一下!!

    g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自己摸索
      大概只有一年的經驗
      有很多想做的東西一直找不到好方法製作
      加上手邊的工具又很陽春
      有很多工法是湊出來的
      我想也許幾年後
      經驗足夠了
      才敢展示過程啦
      謝謝你的誇獎囉!

      刪除
  5. 哇塞~
    好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
      歡迎沒事來串門子喔

      刪除
  6. 這如果是自己的該 有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有手作的東西
      我們可以來交換ㄚ
      呵呵

      刪除
  7. 回訪幫你推推!!
    你是搞建築設計嗎?
    不然怎會突發奇想搞這個興趣
    都粉不錯的感覺^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做程式設計的
      當初是裝潢房子時想到的
      沒錢沒地自己蓋房子
      只好做小小的房子滿足一下
      結果越做越有趣
      就自己取名【手掌屋】
      假日沒顧小孩就是搞這個了
      哈哈

      刪除
  8. 哇!好厲害喔
    也來幫你推一個啦

    我也好喜歡最後一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最後一張若不是房子照太小
      本來想放第一張的說

      刪除
  9. 好精緻喔~
    媽咪太厲害了
    幫妳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啦
      我是把爸哩
      我們家的網誌由我負責
      兒子的成長紀錄也是我的工作啦
      嘿嘿

      刪除


  10. 好可愛好精緻喔

    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和精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超費時間的
      不過很有趣就是了

      刪除
  11. 是爸爸呀
    那更要用力拍手了

    回覆刪除
  12. 好酷噢!!
    可愛又精緻的感覺
    水喔!!^^


    回訪:D

    回覆刪除
  13. 超級奶爸佩服佩服^O^

    回覆刪除
  14. 好漂亮哦
    擺在家裡一定會讓家裡看起來很溫馨
    我對這個也很有興趣呢
    可惜手殘
    想要做出像你一樣的東西
    大概得等下輩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謙虛了
      這個不難
      只是很費工
      多謝誇獎了

      刪除

  15. 好讚的手掌屋喔

    回覆刪除
  16. 拔拔的手也太巧了吧
    整個就好漂亮哦 看了我也好想要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稱讚喔
      那你趕快想個手作的東西來交換
      哈哈!
      有些格友也是自己做了很多東西
      我也很想要哪

      刪除
  17. 有沒考慮..卡通題材??
    像史瑞克的房子..香菇型的房子...魔戒裡的城堡??
    進階進階..
    然後再買間大房子來裝這些小房子....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想過呀
      不過因為我的工具很陽春
      還沒辦法做弧形或圓形的房子
      有些則是太多細節(如城堡)要處理
      很花時間
      所以現在做的還是以簡單為主囉
      希望隨著時間累積功力也可以增加
      很謝謝你的建議
      我很需要別人的意見來刺激我的腦袋
      我才會有靈感
      哈哈!謝謝囉

      刪除
  18. 很有德國房子童話裡ㄉfu喔!
    好棒ㄉ手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做過一批德國都譯式建築
      但不是很滿意
      就沒有擺上來了
      還在揣摩當中
      呵呵

      刪除
  19. 好可愛哦~
    都你做的哦超強的~
    最後一張你因該放幾個玩具車~
    有的沒的~
    就好像一個真的社區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做的東西很多
      但實在沒辦法
      時間沒這麼多
      只能慢慢累積了

      刪除
  20. 我很喜歡你做的手掌屋
    很有童趣
    也很有格林童話風
    紅瓦黃牆的設計
    看起來鮮豔又溫馨
    窗台上掛滿色彩豐富的盆栽
    真的反應出歐洲人的居家生活態度
    放在屋子ㄧ角加上真正的盆栽
    饒富生活情趣
    相得益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會寫喔
      文筆比我好多了
      以後我放圖
      旁邊空白給你寫
      呵呵!

      刪除
  21. 你以後會做袖珍的東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想過,沒做過,呵呵!
      我想有機會的話會嘗試
      因為我有做一些比手掌屋大的房子
      也需要一些袖珍的傢俱或裝飾品
      不過最近還沒有計畫就是了
      謝謝你來參觀喔

      刪除
  22. 好想把自己給縮小搬進去住哦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點我打電話給小叮噹
      請他用縮小燈把你縮小
      呵呵
      謝謝囉!

      刪除
  23. 哇~好棒的屋子
    是綠青蛙夢想中的房子耶
    好厲害
    好羨慕有這麼棒的手藝耶
    在您這佇足了好久好久...

    這麼棒作品一定要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蓋不起也買不起
      就自己做小房子了
      也都是我的夢想
      哈哈

      刪除
  24. 超美~
    手好巧~
    我只有欣賞ㄉ份~
    沒有巧手只有笨手笨腳~哈!!
    來欣賞就開心囉^^
    給你美麗ㄉ作品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囉
      之前沒放上網
      就是默默的做
      現在有大家的鼓勵
      作起來就特別起勁
      感恩啦

      刪除
  25. 手也未免太巧了吧!
    有這樣的第二專長不怕天地變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這個可能會活不下去啦
      畢竟出產速度太慢了
      呵呵

      刪除
  26. 我也很喜歡做模型屋耶!
    不過那是多年前的事了, 好久沒做了.
    看到你這個, 手又癢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ㄚ
      什麼時候也放一個上來
      我們互相觀摩
      呵呵

      刪除
  27. 好棒的手藝喔..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28. 有做的劃一定要放上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OK
      不過短期應該很難啦

      刪除
  29. 好可愛的房子喔
    推13

    回覆刪除
  30. 看了都好想住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是
      希望有一棟這樣的房子

      刪除
  31. 作工精美
    是建築師模型嘛~
    空間概念很棒
    配色也很好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建築模型啦
      純屬我個人興趣
      呵呵
      多謝讚美

      刪除
  32. 整個就是‥太強了‥真的很漂亮捏‥看了心情都好起來了!
    oh‥還以為是人家在賣的捏‥太‥令人不敢相信了‥
    擺在家裡真的很賞心悅目的說‥
    太強了‥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我自己很喜歡做
      因為蓋不起真實的大房子
      只好做小的玩玩
      沒想到玩出興趣
      呵呵

      刪除
  33. 好美的房子模型喔~
    超ㄍㄚˋ一ˋ的^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你家我也好喜歡哪

      刪除
  34. 一口氣看完全部的手掌屋
    真的好喜歡

    都是自己鋸木頭ㄇ
    好厲害~

    之前也做過
    不過只是用飛機木做
    質感差很多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部份零件是用飛機木作的
      畢竟小零件要用硬木頭鋸出來實在太累了
      哈哈

      刪除
  35. 哇~ 好美喔!
    都是自己做的ㄝ~
    真的好棒喔~
    美間小房子都很可愛呢~^^

    回覆刪除
  36. 哇~~拔拔你也太厲害了吧

    給你拍拍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喔
      我還要努力哪

      刪除
  37. 有沒有開班授課呀
    看了實在很喜歡耶

    如果有在桃園開課
    我一定要去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自己摸索一年而已
      應該還沒有資格開班啦
      好多東西還沒想好怎麼做哪
      希望以後有機會吧
      我家也是在桃園
      真是巧

      刪除
  38. 這一棟不就是我夢中的房子嗎?
    哈!~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喜歡這一棟ㄚ
      呵呵
      已經送我老弟了
      謝謝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