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2007.06.17~19 瑞士捷克之旅】小區和城堡區 & 布拉格夜景


沿著查理大橋直走,前面就是小區跟城堡區。

沒想到這裏也有一座聖尼古拉教堂,名字怎麼會取一模一樣,

讓人都搞不清楚了。






這座教堂的內部可說是金碧輝煌,非常華麗,

比胡斯廣場旁的那座更加亮眼。



離開聖尼古拉教堂,我們走上一個大斜坡,兩旁的商家很多,

不過我們都沒什興趣,只想趕快去城堡區看看。



就快到城堡區的附近,嘿嘿!找到了這家專賣小房子的店家,

裡頭賣很多布拉格風格的小房子,

而且這可不是天馬行空按照自己的想法造房子,

而是依照真實房子去縮小,每棟房子都有編號,非常可愛。



好壯觀ㄚ!真想全部買回家!



我會做手掌屋,有一小部份原因就是沒辦法一口氣買光這些小房子,

只好自己做啦!



最後忍不住,我買了這排【黃金巷】,

待會我們就會去看真實的黃金巷,哈哈!



總共花了兩千多塊台幣



這種玩偶雖然很吸引人注意,但實在是一點都不想買回家。





來到城堡區大門,怎麼感覺有點現代化?沒有城堡的味道ㄚ!



這裡地勢較高,可以俯瞰布拉格喔!



門口的衛兵站得直挺挺的,不過感覺我們忠烈祠的衛兵制服比較帥耶!



不管了,進城堡去吧!前面的拱門是達文西設計的馬蒂雅斯門,

我們不懂這門有什麼典故的?哈哈!  反正冠上達文西就變偉大了。



這裡的地板看起來是布拉格最乾淨的地方,哈哈!



城堡內的聖維圖斯大教堂很壯觀!



有看到我老婆在前面嗎?    



這雕像還真嚇人



我隨口叫老婆學衛兵踢正步,她還真聽話,

一開始還同手同腳的,超好笑!

今天最喜歡的相片就是這張了,哈哈!



紅得發亮的聖喬治修道院,讓人不注意也難,沒想到紅色的房子也可以很漂亮!



再往裡頭走,前面就是黃金巷了,

剛才買的小房子就是依照這裡的房子縮小的,可愛的哩!



我們從後門離開城堡區,一大片紅色屋瓦印入眼簾,

數大就是美!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們在布拉格市區的行程大致就介紹到這,

除了白天的行程,夜晚的布拉格也是重頭戲,真的很漂亮!

完全跟白天是不一樣的風景,很有氣氛哪!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

因為還是會有些酒客滿身酒味從旁經過,

我看很多遊客都是成群出來看夜景,像我們這種小貓兩隻的自助客,

只能靠自己謹慎小心了。



布拉格城堡區



城堡區與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左岸,遠方的綠色屋頂(國家戲劇院)很像高級名牌包吧!



夜晚的禔恩聖母院



胡斯廣場依舊很熱鬧喔!



火藥塔與市政廳


78 則留言:

  1. 挖 好漂亮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布拉格真的很漂亮ㄚ

      刪除
  2. 阿~~~~~~~好漂亮哦

    看得提米麻也想立刻搭飛機奔去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啦!
      恭喜你們成大野餐趴這麼成功
      這麼多寶寶
      好驚人哪

      刪除
  3. 好美哦!!
    我推========!!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喔~~
    好想現在就飛過去
    記下來~~
    以後一定要來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而且捷克的消費在歐洲來講
      算是較低的
      一定要把握機會去喔

      刪除
  5. 哇..
    好棒哦
    真羨慕
    好想去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小孩
      出國就困難多了
      呵呵

      刪除
  6. 好漂亮的景色喔!
    為什麼"它叫黃金巷"呢?
    建築物一點也不符合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16世紀左右
      這些房子是金匠師父的住所
      所以稱為黃金巷
      不過會被塗成彩色的房子
      則是20世紀以後的事了
      也因此越來越吸引更多人來

      刪除
  7. 這裡的建築實在是太美了
    真像是置身於童話故事般
    有機會也要去造訪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到這裡
      好像真的到了童話故事裡面
      很棒喔

      刪除
  8. 布拉格果真是夢幻又美麗...
    除了擁有迷人的丰采外..
    還擁有歲月的痕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很多房子都有特別編號
      是世界文化遺產呢

      刪除

  9. 每個景色都好美
    建築物也都好有特色
    看了你的介紹
    好想親身去看看.
    推6

    回覆刪除
  10. 捷克耶~
    好棒
    綠青蛙一直很想去的地方耶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出國旅行就是要狠一點
      機票買了就去
      真的!
      希望你能趕快成行喔

      刪除
  11. 好想去喔
    不過景氣不好
    要多存錢
    不能花錢
    所以 再等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睛閉上去就把卡刷了
      不要想太多
      呵呵

      刪除
  12. 推8
    拱門的雕像看起來有點小凶>_<
    不過風景優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更兇的
      下次就放上來
      呵呵

      刪除
  13. 推一個喔
    好漂亮喔
    我喜歡踢正步那張
    有幸福的味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
      老婆也很愛這一張

      刪除
  14. 捷克ㄚ!真美ㄝ~
    尤其是建築物真的好美,
    顏色也很鮮豔,
    真想走一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時候
      我的手掌屋的顏色也是回頭看這些照片
      才有靈感哪

      刪除
  15. 推推+1

    好漂亮的照片喔~美的讓我也想出去玩玩啦~~~(大喊)
    看的出來夫妻感情很好唷^^

    回覆刪除
  16. 哇~~~布拉格
    聖尼古拉教堂裡面的建築好美好美~~
    平常都只有看到人家拍教堂的外面
    沒想到裡面是這麼的美
    無法用文字形容~只能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洲的教堂都很漂亮
      不過看久也會膩
      因為每一家都很像ㄚ
      哈哈
      我們這次旅行也是挑幾家看看
      沒有每一家都去喔

      刪除
  17. 一整排"黃金"巷,2千多,物超所值,便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不夠ㄚ
      好想再買別的哪

      刪除
  18. 以後拔拔也要帶你家小飛飛給我們看一下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們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去ㄚ
      我會密切注意活動啦

      刪除
  19. 哇.好漂亮的房子啊)))))
    真的.真的.很漂亮.壯觀.美輪美奐
    歐洲的房子真是美的讓人讚嘆*
    那手掌屋更是精緻.妳也會做.這就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我做的遠不如真實的房子漂亮哪

      刪除
  20. 國外真的令人好嚮往。。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都想馬上飛過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好想再去哪
      只是小孩這麼小
      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再去歐洲了

      刪除
  21. 我可以問你手掌屋,是用甚麼做的嗎?

    其實你做的手掌屋,跟去捷克買的黃金巷的小房子,

    一樣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木頭作的
      最後還要上色
      我做的還是比較粗造啦

      刪除
  22. 推ˊ~好美~沒有機會去~

    歡迎來我家走走.回應^^

    回覆刪除
  23. 哈哈
    等回國時就完了
    還有兩個小鬼要繳學費
    股票又不漲
    害我本來今年要去東歐的
    還是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也只能挑日本去玩了
      比歐洲便宜
      時間也短
      有小孩受限很多哪

      刪除
  24. 布拉格真漂亮~
    有機會也要去玩!

    回覆刪除
  25. 布拉格真的很美, 而且它的建築在色調和樣式上, 都和西歐的不太一樣.
    真的很值得一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國家多少還是有差異
      不過都很漂亮哪

      刪除
  26. 那些小房子好可愛喔....><我當初怎麼沒有看到...
    不過那個黃金巷,兩千多台幣~也不便宜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少數店家在賣
      所以去之前有稍微做功課
      呵呵

      刪除
  27. ^^太美了~不推都不行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洲的風景還有房子都很漂亮
      我也很想再去哪

      刪除
  28. 哇~真ㄉ好美喔^^
    給你推推喔~~

    回覆刪除
  29. 很美的地方

    回覆刪除
  30. 真的好美~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1. 好美的景色,
    拍照的人也不是青菜拍的喔,
    好厲害哩!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客氣了
      你大頭貼這個小房子很可愛哪
      是去德國時買的嗎?
      德國漢堡有個鐵道模型展館超想去的說

      刪除
  32. 好美喔!
    想去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去歐洲的機票便宜好多哪
      我也很想再去哪

      刪除
  33. 大頭貼的小房子是我姑姑和auncle住家的門牌,
    那是他們的姓,
    德國的門牌特別有意思,
    你可參閱我之前的網誌schwifting之最後巡禮。
    這些年常有機會造訪慕尼黑所以就好玩的隨便拍。
    德國市集有販賣這類型的東西特別是在聖誕節的時候。
    喔!對了你網誌中的小房子我在德國市集和小店都有看過喔。
    可惜沒買!
    行李限重20公斤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也應該來做個我家的門牌
      只是在台灣應該會被偷吧
      呵呵!
      我有收集幾張網路上找到的小房子相片
      也是德國的
      我做的都沒那些逼真
      技術還差很遠就是了

      刪除
  34. 照片拍的好棒喔!! 想必親眼看到肯定也更浪漫壯觀...

    對摟!! 請問這一趟花了多少摳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大概12萬
      不過這是包含瑞士15天
      捷克10天
      總共28天的旅費
      機票45000也包含在裡面喔

      刪除
  35. @@ 45000...眼睛都亮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45000是一個人的價錢
      最近去看歐洲的機票錢
      兩萬出頭就有了
      很ㄡ哪
      現在竟然便宜這麼多

      刪除
  36. 哇美哦~
    你看了以後~
    因該都想搬回家吧~

    回覆刪除
  37. 好漂亮的布拉格~
    米亞會將他列入我的口袋名單~ㄏㄏ
    看著可愛的模型屋..
    哇..你買"一整排"的房子耶.
    如果是真的..該有多好?
    我也想做大地主~~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去
      也要買幾個回來擺喔
      很漂亮哪

      刪除
  38. 布拉格真的很美,大約2年前的11月我和另1友人參加奧捷之旅,也深深的被捷克的建築和景色所吸
    引,我們遇上下雪,漂亮的雪景宛如一張張的明信片,布拉格是一個漂亮的城市. 在一個下著大雪的
    晚上,我們在一家路旁的餐廳用晚餐,從餐廳窗戶望向外面是大雪紛飛的景色,而裡面則是溫暖柔和
    的燈光.我們一邊享用牛排、紅酒,一邊提早過聖誕節(因為當時的景色和氣氛真的很像國外過聖誕
    節慶的感覺). 至今仍印象深刻. 捷克這個國家真的值得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真是棒ㄚ
      我們自助旅行為了省錢
      只能吃簡單便宜的餐廳
      呵呵!
      羨慕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