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奶爸日記】你敢哭就給我試試看!




那天跟老婆去COSTCO,也帶小飛飛一起去,到了兒童玩具區,小飛飛看到玩具挖土機很開心,剛好一個小男孩正在

玩,看起來應該有三歲了,在父母的催促下,依依不捨的離開玩具區。我有點驚訝!這小孩真是乖呀!都沒有哭鬧!

我們也讓飛飛試玩了一下,然後就準備離開,想看飛飛有什麼反應?唉!我們家飛飛果然是挺不住,馬上尖聲大叫,

【我要挖土機!我要挖土機!】,又哭又鬧地像是要抓狂了!我跟老婆笑了笑!就決定買了!


就在我把挖土機放進購物車的同時,有一對年輕的爸媽帶著一個跟小飛飛差不多年紀的小孩來玩,當這對父母準備離

開時,他們家的小孩看起來快要哭了,突然,我聽到年輕的爸爸嚴厲的對小孩說【你敢哭就給我試試看!】 。小孩

聽完馬上就禁聲了!我看那小孩的眼神好像很失望,癡癡望著我們家購物車裡那台嶄新的挖土機,還有小飛飛那發亮

滿足的眼神。我跟老婆頓時覺得尷尬!低著頭的推著購物車快走。


其實,【你敢哭就給我試試看】這句話我也對飛飛說過,只是聽別人講似乎感覺又不太一樣,有時覺得威脅小孩好像

不太對,可是在氣頭上的時候,實在是管不了什麼愛的教育,呵呵!這部挖土機我們總共來看過四次,每次都在觀察

飛飛的反應,我覺得蠻很有趣的,看著他一次比一次反應強烈,第四次終於會開始哭鬧,也算是長大啦!知道要耍手

段。不過我們也在想,等他下次又哭鬧要新的玩具時,我們該怎麼對付他?總不能每次哭就讓他得逞吧?還是也要跟

那年輕爸爸一樣,威脅說【你敢哭就給我試試看】?傷腦筋哩!!



在到家之前,小飛飛都緊抓著挖土機,深怕會不見似的,看得出他真的很開心哩!如果以前買的幾部TOMY小汽車不

算,這應該是我們買給小飛飛的第一個玩具。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就很習慣去玩具店逛逛,最常看的就是小飛飛最愛的挖土機,我觀察的結果,還是COSTCO的

這部最優!挖土機旁的操縱桿(up-down)可以很輕鬆的控制斗杓,很適合小朋友。



運送挖土機的拖車也很棒,稍微推一下就可以跑很遠,不必用電池,不僅環保,也不怕小飛飛一下就摔壞。而且只要

按下白色按鈕就可以讓車斗分開,蠻有趣的!這個玩具是挖土機和拖車一起賣的,大概八百多塊錢,如果你們家也要

買挖土機,我蠻推薦這部喔!

30 則留言:

  1. 第一張小飛飛的表情真逗趣
    我想~我也會買給他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其實很多父母都帶小孩去看玩具
      只是不一定會買
      有時好像也不能怪小孩鬧
      畢竟是我們自己帶他們去看的

      刪除
  2. 小飛飛有長大喔^^

    我們家新年禮物原本也是要買那組ㄉㄝ
    但因為我家2寶可能在田裡會吵架
    所以就買了另一組 挖土家+砂石車的
    這樣才可以輪流載沙和挖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砂石車喔
      我沒看到耶
      只看到垃圾車
      不過這樣看來
      挖土機沒有砂石車好像也怪怪的
      也許下次我也要補一台哪
      不過可能要撐久一點
      不能讓我兒子太得意
      呵呵

      刪除
  3. 小飛飛坐在車子裡
    笑的好開心哦
    我已經脫離了看玩具的日子
    都不知道現在流行什麼玩具
    現在他們都迷別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買的玩具是我想要的啦
      哈哈
      小時候沒玩具
      只好現在滿足自己

      刪除
  4. 你敢哭就給我試試看
    通常聽到這句應該哭更大聲吧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至少我兒子是這樣
      現在正值叛逆的兩歲
      每天這也不要那也不要
      會被氣死喔

      刪除
  5. 買與不買之間確實難抉擇啊
    不過,你們很克制也,這居然是你們買的第一個玩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朋友送的或是親友給的一大堆
      玩不完
      呵呵

      刪除
  6. 太好笑了吧!
    不過小飛飛是幸福的!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幫我帶幾天吧
      我可以快樂一下
      哈哈

      刪除
  7. 小飛拿到玩具的表情,十分滿足呢~
    我家小朋友沒吵著要買玩具的經驗耶
    出門前先說帶他們去看玩具,要乖,聖誔老公公才會送禮物
    呵..我都說"哭,沒有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承認有一半是我自己想要啦
      哈哈
      小飛飛現在還不懂【哭沒有用喔】這樣的句子
      後續再觀察囉

      刪除
  8. 推推 哈哈 你敢哭試試看....這句話 我們好像說沒有用耶 我們都說 ..??忘了~~~
    不過 我們加老背 會覺得現在買玩具給蜻蜓 都馬是馬上就壞掉的份 根本不會珍惜!等到大一點再來
    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挖土機我看很久了
      很耐用
      看起來是不會摔壞
      不然我們也不會買啦

      刪除
  9. 推推~~
    真的也,有時小孩說不聽我也會用這句話也
    自己說跟聽別人說真的感覺不一樣呢
    可是也不能什麼都順著小孩
    也真的是麻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拿捏呀
      而且這種事又不能說對錯
      教小孩不容易ㄚ

      刪除
  10. 晴晴也超愛挖土機
    目前她還是個破壞狂
    我想等她大一點在考慮買好了
    呵呵~~
    不然這款感覺真的挺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只有男生愛挖土機哩
      呵呵
      這款蠻耐摔的
      我們家飛飛常摔
      都沒壞喔

      刪除
  11. 前幾天我也有去看到那台車...
    我也很想賣..小宇看到也一直說車車車車...
    但好貴阿
    還好隨便拿個小東西塘塞給小宇就過關..
    等付錢時再跟收銀檯說..這我不要= =''
    這樣是騙小孩喔
    我下次不應該在這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招不錯耶
      要學起來
      哈哈

      刪除
  12. 說真的 這台車我們當初也差點下手
    不過 我家冠文竟然對垃圾車比較有興趣(暈倒~~)

    現在冠文也是會用哭的來要他想要的東西
    如果我們真的不想買
    也是會對他說"你哭我就打你哦~~"
    哈 感覺好像後母一樣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哭我就打你喔
      哈哈哈
      我們家常說【你哭就什麼都沒有喔】
      我們家飛飛對垃圾車也很愛啦
      只是買的是7-11的小垃圾車
      一部一百塊
      便宜多了
      最近不知不覺買了好多小車哩
      感覺好像是我自己想要的哩
      呵呵

      刪除
  13. 呵呵~ 終于買到挖土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出門經過工地
      小飛飛都是賴著不肯走
      因為要看挖土機啦

      刪除
  14. 我覺得小飛飛會要也是你們誘拐人家a~~~
    a害
    ^o^!

    回覆刪除
  15. 我們家出門前都會先和孩子溝通,定好規則
    例如:這次出去不買玩具只可以看,或者只可以買一個
    久了,孩子都會知道耍賴哭鬧無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招要學起來
      謝謝你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