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奶爸日記】小孩不能這樣教啦!



那天老婆帶著小飛飛在民生社區的一家麵店吃晚餐,因為要給小飛飛吃,所以多要了一個小碗,小飛飛拿到後很開心

地玩了起來,自己拿湯匙和小碗學大人吃飯,於是老婆又去跟老闆娘再要一個小碗,只是,老闆娘的回答足足讓小飛

媽氣了好幾天...

老闆娘:你不是已經拿了一個了嗎?

小飛媽:剛才的碗我兒子在玩吃飯的遊戲,我想再拿一個裝麵給他吃

老闆娘:哎呀!你不可以這樣啦!你不知道洗碗的人很辛苦嗎?

小飛媽:因為他在學吃飯,所以...

老闆娘:哎呀!小孩不能這樣教啦!不能要什麼給什麼!


老闆娘:你看,我的小孩我也沒順著他,還不是很有成就,現在在當律師哪...

小飛媽:我只是想多要一個碗而已,我想讓他學吃飯...


...


老婆回來後一肚子火氣,我笑她說,你這麼氣幹嘛,都生氣了還悶著頭把麵吃完,要是我就走人不吃了。老

人的話有時聽過就算了,不然你就回她說:


【靠腰ㄚ!我只是多要一個碗而已,小孩子怎麼教是我的事,你兒子當律師關我屁事ㄚ!】



以上的靠腰說,我應該只會放在心裡,不會真的講出來啦!
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你們家,你會怎麼反應呢?說來聽聽吧!

46 則留言:

  1. 飛爸..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是不敢當面說出來~

    會默默的把麵吃完,然後會在心裡謾罵吧!

    我發現..很多人都會自以為的替你教孩子~

    但孩子是自己的,該怎麼教育都是自己的事~

    所以飛媽媽也不用太在意那位老闆娘的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也是這樣講
      不過小飛媽還是氣了好幾天
      呵呵

      刪除
  2. 要是我也會很生氣...
    我也會靠邀在心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宇的汗操這麼好
      搞不好老闆娘不敢講話哪
      呵呵

      刪除
  3. 這家店真不會做生意
    如果是我,我會把麵吃完
    下次不吃這家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老一輩跟我們這一輩想法差很多
      常常都會有衝突
      實在沒辦法

      刪除
  4. 推..
    嗯,這樣啊,那還是麻煩請給我一個碗~
    我會這樣說~
    都付了錢,我一定會吃完的啦~只是以後再也不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老婆也是這樣耶
      我如果生氣
      應該就不吃了

      刪除
  5. 玩吃飯的遊戲就留在家裡玩吧^^
    其實在小店吃飯我還真不敢多要碗捏!
    老闆娘還真直呢!
    沒錯啦洗碗的人很辛苦
    下次別去吃就好了
    人家可是好不容易有機會炫耀一下自己多會教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對
      如果是餐廳
      應該就不會這樣了

      刪除
  6. 要是我也會氣在心裡
    回在再罵給老公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老婆就是回家後罵給我聽

      刪除
  7. 嗯~出門我都自己給小朋友帶餐具跟碗哩~
    一方面環保,一方面也不知道餐廳給的乾不乾淨...

    如果是我,我會回說:哇~你兒子是律師喔,好厲害喔,你一定很會教,可是我兒子跟你
    兒子不一樣,請你給我一個碗!(硬要~~)
    如果還是不給,那一定火在心裡,吃完麵再也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很多人跟我老婆一樣
      都會把麵吃完
      呵呵
      我的話
      應該就直接走人了

      刪除
  8. joice推+6~
    小孩真的不能這樣寵~
    謝謝分享喔~^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贊成不能多給碗囉
      呵呵
      雖然跟我的想法不同
      但還是尊重你的看法囉

      刪除
  9. 只不過是多要一個碗,我想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如果可以因此激起小孩想學吃東西的欲望(至少以後可以不用父母
    餐餐餵),那有何不可?
    要是我我就會跟那個老闆娘說:你兒子當律師關我屁事?
    就算你教孩子是這樣的方法,也不代表他之後就會出人頭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比較勇敢哪
      我只敢心裡罵
      呵呵

      刪除
  10. 每次帶小孩去吃飯時ˋ店家會很貼心幫小朋友準備碗ˋ湯匙
    是還沒遇過你發生的情形ˋ但心理會覺得老闆娘大驚小怪吧
    只不過要一個碗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次的事情真的有點誇張
      我也覺得老闆娘小題大作了

      刪除
  11. 我呀~~哼哼哼!
    哇加嘎滴洗啦~哩喜勒拍瞎密!
    聽懂嗎?不懂?
    翻譯如下~~
    我自己洗.妳是在兇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如果真這樣回答
      回家應該就不會生悶氣了

      刪除
  12. 推~~
    我也覺得小孩不能要什麼給什麼
    像我家大的有點寵到了
    所以現在要東西就要看了~~
    不過那老闆娘這樣說也太直了
    要是我也會有點不爽啦
    好像她很會教小孩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小朋友要東西
      還真難決定
      如果跟他說賺錢很辛苦
      兩歲的小孩應該聽不懂吧
      真傷腦筋
      呵呵

      刪除
  13. 推推 哈哈 要是遇到雙胞胎的家庭啊 我可能就是把碗擦一擦然後繼續給她吃 不會再去要碗吧...
    要是真的要在碗 然後他說洗碗很辛苦 我說 喔 好 等等我幫你拿去廁所洗洗在環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拿去廁所洗
      這招不錯
      還好我們家不是雙胞胎
      不然要四個碗哩
      我真不敢要
      呵呵

      刪除
  14. 哇~~~要是我也馬上起身走人耶!!
    笑死人了,開店還怕多洗一個小碗嗎??
    他兒子當律師又怎樣呢??真的好讓人生氣.
    難怪小飛麻麻會氣.是我可能會氣到得內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婆我看也是內傷
      跟我講的時候
      還邊罵邊跺腳哩

      刪除
  15. 如果是我,我真的就會不吃了,帶著小孩離開囉!!
    當律師有比較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到律師會怕ㄚ
      不小心就會被告啦
      呵呵

      刪除
  16. 我會直接說
    碗在哪裡
    我自己去拿

    要再囉嗦我下次不來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們真的就沒去吃了
      免得又被唸
      呵呵

      刪除
  17. 我想我的反應會跟小飛媽一樣
    心裡的os會跟小飛媽"哭夭~"那一段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媽氣歸氣
      連靠腰都不敢哩

      刪除
  18. 那個老闆娘也太囂張了吧!
    是我也會氣好幾天!
    不過ㄧ個碗麻~
    下次自己帶!

    回覆刪除
  19. 如果是我的話
    我都是自己去拿

    如果老闆或老闆娘在碎碎唸
    我想我會直接走人
    不會再去光顧那間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比我老婆豪爽多了
      呵呵
      我老婆還是邊氣邊吃哩

      刪除
  20. 挖勒!我想應該不用我說話
    Q拔會先罵下去@_@

    這老闆娘服務態度好差
    洗碗的人很辛苦!我知道

    可是我只是想多要一個碗!~哀!
    無言........雖然我也想罵髒話
    可是孩子在場!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在現場
      不然我應該會拉著老婆跟飛飛走吧
      呵呵

      刪除
  21. 心裡應該也會罵一下吧
    但我是臭俗仔......
    雖然洗碗真的很辛苦
    最後還是沒給嗎@@
    律師先生不曉得知不知道這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沒給啦
      後來就再也沒去那家啦

      刪除
  22. 我還以為這種是只會在南部出現
    畢竟南部的人比較傳統
    我連帶小孩出去,在路上都會被老人家念
    說我小孩太兇了太會鬧脾氣了,要好好的敎等等...

    如果是我呢!!我應該還會再去哪家店吧
    然後我會再跟老闆要碗
    我會說:哪個碗髒啦!!請再給我一個新的
    我想這樣他應該沒話說了吧!!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碗髒
      哈哈
      我在想老闆娘會不會抓狂哩

      刪除
  23. 我去火鍋店最多一個人用了三個碗耶
    還沒遇過店家拒絕我的一 一
    麵店也常常用了兩個碗
    燒烤店也是用兩個碗


    我去那吃麵老闆娘應該會罵我吧一 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快去這家麵店吃吧
      你被罵我就平衡了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