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奶爸日記】挑選湯瑪士火車




你家也被湯瑪士淪陷了嗎?哈哈!我們家正在發生哩!還記得幾年前第一次看到湯瑪士火車,我總覺得火車上擺張臉

,既不協調又難看,怎麼會有人喜歡?只能說我們不懂小孩的心理!玩具公司可是比我們厲害多了!我們家飛飛現在

只要是聯在一起的車子統稱為湯瑪士,坐捷運稱為湯瑪士,做高鐵也稱為湯瑪士,家裡的小車子拿了條繩子要我綁起

來,也是湯瑪士,原來小飛飛認的不是湯瑪士的臉,而是車廂聯起來的感覺,哈哈!


最近我也很認真的研究湯瑪士的玩具,不過湯瑪士的相關商品實在太多了,我主要是看鐵道玩具。最熱門的應該就是

TOMY(TAKARA TOMY)公司出品的PLARAIL(PLAstic RAILroad)鐵道王國,幾乎各大百貨公司都有,不過,想要便宜點

的,還是到Yahoo或露天拍賣找找吧!價差還真不少!基本組的一圈軌道加火車大概五六百塊就有了。原本想找二手的

看看,幾乎都找不到哩!TOMY的鐵道王國除了湯瑪士火車,還有日本各式的新幹線列車,貨車、蒸汽車或工程車系列

,台灣高鐵也有喔!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鐵道配件,可以發揮巧思組合不一樣的線路,有些配件還有聲音效果,連我都

覺得有趣了!當然啦!如果要做多種不同的軌道變化,我算過,大概三四千塊跑不掉吧!先不管價錢問題,我覺得這套

玩具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玩,對培養親子感情很適合啦!


除了鐵道王國的湯瑪士,TOMY(TAKARA TOMY A.R.T.S)也出了扭蛋系列的湯瑪士,相片中的這套就是喔!不過車子小

多了,大部分都是用發條式的(少數有電動),只是想湊齊它的軌道真不容易(至少能讓火車繞一圈)!別說想靠街頭上的

扭蛋機(一顆蛋50~60元),即使上網買整套的扭蛋,也得好幾套,因為每套附的軌道數都不多,為了湊齊軌道大概兩三

千塊跑不掉。它唯一的好處是,只要買一套,就有五六部的湯瑪士,外加幾個小配件,只是軌道數真的太少了!我覺得

扭蛋系列的湯瑪士不太適合小朋友,除了玩具太小外,軌道銜接的品質也不好,很容易脫落!車子容易出軌也是問題!

所以除非你想當收藏品,不然不建議買給小朋友啦!


還有一個是大人玩的湯瑪士,TOMY的子公司TOMYTEC也出了湯瑪士的軌道模型,需要搭配N型鐵軌和控制器,因為這

不適合小朋友玩,價錢又貴,我就不多說了。


如果你問我喜歡哪一系列的湯瑪士,我會選扭蛋系列的!因為它很小,看起來很可愛,整個軌道架設不會占用太多空間,

搭配手掌屋也不錯,而且它也有其他新幹線或特急類的火車,連老婆也說喜歡哪!如果品質能再加強些就更好了。至於兒

子的鐵道王國,以後再說吧!現在先轉幾個扭蛋的湯瑪士讓他玩!壞了也不會太心疼啦!


P.S. TOMY的產品除了少數是泰國製外,大部分都是大陸製的,不知道在日本買也是大陸製的嗎?上日本網站研究了一下

,看不懂日文字,不過價錢看得懂!除了TOMYTEC的軌道模型,大部分的TOMY玩具在日本買比台灣貴多了,不知道為

什麼哩?



日本TAKARA TOMY : http://www.takaratomy.co.jp/


日本TAKARA TOMY(PLARAIL) : http://www.takaratomy.co.jp/products/plarail/


日本TAKARA TOMY A.R.T.S : http://www.takaratomy-arts.co.jp/index.html


日本TOMYTEC : http://www.tomytec.co.jp/



16 則留言:

  1. 推推~~
    很多小朋友都很愛丫
    我哥那2個也愛的呢
    不過現在換麥琨喔~~
    也是車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男生特別愛哩
      小飛飛每次在外面看到工地的挖土機
      就賴著不走
      簡直抓狂哪

      刪除
  2. 我家兒子小時候
    我也大多買TOMY的車
    鐵道纇一組一組慢慢添加
    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最近才買一組TOMY的湯瑪士火車
      原本想說上網買個二手的
      免得一下就玩壞太浪費
      竟然都找不到
      網路上也只有新品
      大家都捨不得賣呀
      呵呵

      刪除
  3. 看來 咱們這位奶爸不只對手掌屋有研究
    連小火車也不放過
    不過 醬也好 才能和小飛飛一起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你發現啦
      我玩的是轉蛋的小火車
      我們家飛飛玩的是TOMY鐵道王國的火車
      我可以玩他的
      他不能玩我的
      嘿嘿

      刪除
  4. ㄆㄆ~我看連小飛爸都淪陷了吧^^
    我家是被黃色海綿進攻
    他們中毒ㄉ讓我也些傷腦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對呀
      軌道火車我一直都有興趣啦
      買給兒子是幌子
      其實是我自己要啦

      刪除
  5. 目前小Q跟我一樣不愛ㄟ
    小Q現在最愛momo tv&巧虎
    我也不懂巧虎的魔力
    但是小鬼們幾乎都把巧虎當神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有有小火車後
      我們家飛飛看巧虎只剩三分鐘熱度
      電視上的巧虎是他玩火車時的配樂
      想關掉電視還不行哩

      刪除
  6. 我也好喜歡湯瑪士火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女生也會喜歡這呀

      刪除
  7. 我們家老大是湯瑪士超級粉絲喔
    連英文名字也取Thomasㄋ!
    我家投TOMY一票
    其實很多日本的東西在日本買反而貴耶
    因為台灣的售價常會有打折或優惠
    而且現在日本大廠牌商品幾乎都是大陸製
    不過品質上我覺得只要是大廠牌都還OK啦^^
    TOMY的商品從我家小朋友一歲起到現在國小四年級
    都還是很適合
    而且多組組合起來真的是蠻有成就感的
    連我都喜歡上湯瑪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真是超級粉絲
      不過還真懷疑
      送到日本賣的品質會比較好哩
      哈哈
      我們家飛飛似乎對挖土機或是吊車比湯瑪士有興趣
      目前湯瑪士只買了入門組
      其他的以後再說了

      刪除
  8. 我家湯瑪士火車好多台,連版主所說的TOMY火車組件也二個紙箱,可能家中兩個寶貝
    都是男生吧~加上爸爸媽媽也愛坐火車,所以這類模型特別多!

    不過我剛開始是小叔從大陸買回來,後來我都是利用麗嬰公司特賣會去買,價格差很
    多喲~若版主有機會去加入該公司會員,只要有特賣會就會通知會員,這樣就不會錯過
    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麗嬰特賣會有比yahoo拍賣便宜嗎?
      如果是這樣我就要跟我老弟講了
      因為他也在收集哩
      說是要給兒子玩
      結果都是自己在玩
      哈哈
      我收集的鈕蛋系列的
      麗嬰應該沒在賣吧
      不管怎麼說
      還是謝謝你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