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奶爸日記】快被小飛飛氣死了!




有人說兩歲到三歲的小孩特別叛逆,什麼事情都先說【我不要】,我們家飛飛剛滿兩歲,就是很典型的【不要先生】

,而且很皮耶!每天在房子裡衝來衝去,什麼都要爬,你如果兇個眼神,他跑得像飛一樣,過沒一下子,又跑出來跟

你嘻嘻哈哈!還會比個手勢跟你說【不能爬】。每次只要不留意,只要三分鐘,客廳就變成這樣,摺好的衣服還沒來

得及收,就被扯得亂七八糟,真的會被氣死!阿媽跟外婆都已經說過,以後出門不帶小飛飛,因為拉不住!唉!前一

陣子看到小宇媽寫到愛的教育,害我很不好意思!趕快收起竹鞭,也想好好愛我們家飛飛,忍氣吞聲過了一陣子!我

今天宣告,沒有愛的教育,您ㄅㄟ跟你拼了啦!



上次買了挖土機之後,我們又帶小飛飛去百貨公司看過兩次玩具,好奇怪!都不哭鬧了!真搞不懂小朋友在想什麼?



老爸!我拿手機的樣子很帥吧!


昨天晚上我正在用電腦,看到桌子下有一條小飛飛的褲子,我想又是兒子亂丟的,就隨手往客廳的角落丟,想等洗完

澡再收去洗,沒想到被兒子看到了,他咚咚咚地跑過去,把褲子撿回來。咦!小飛飛變懂事了嗎?知道東西不能亂丟

喔?沒想到他老兄爬上我的大腿坐下來,把撿回來的褲子往前丟,我看著這褲子呈拋物線落下,心也往下掉!小飛飛

還回頭對我這做爸的大笑三聲【哈哈哈】!哎呀!真讓我心頭一驚!養子不教父之過!!心裡好悶!怪誰呢?


36 則留言:

  1. 推~~
    這時候的小孩真的要教好
    不然以後就難了
    我家的也是這樣丫
    要是這樣他拔回來就抓狂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每天都會抓狂耶
      教小孩真要有耐心哩

      刪除
  2. 推推 哈哈 好好笑啊 你ㄅㄟ跟你拼了!!
    不過我們家也是這樣耶 不用兩歲就好像戰爭過後 我看兩歲以後我可能是拿著困子叫他們收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每天都要拿棍子恐嚇才有效哩
      我都快變成壞人了

      刪除
  3. 小孩真的很調皮
    我也不贊成愛的教育
    有時還是需要教育他們

    不過小飛飛真的好可愛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
      既然小飛飛很可愛
      借你養吧
      呵呵

      刪除
  4. 小孩這時期最可愛也最皮~
    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其實小朋友從一歲就什麼都懂了

    就要開始教 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不一定要體罰阿 讓他罰站個幾分鐘就會怕了

    但重點是不能嘻嘻哈哈的罰站

    這是我的經驗啦 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兒子是在跟我裝孝維囉
      呵呵

      刪除
  6. 我小時候也是被爸媽打到大的.可是現在自己當媽以後,
    我還是一樣不乖就該受處罰.沒有因為自己小時候常被扁現在就不扁小孩,
    尤其是現在的小孩都太聰明了,有的時候不讓他們感受一下爸媽威嚴那真的是管不動,
    所以我是認為要賞罰分明啦.讓小孩明白是非對錯很重要,
    而且說真的.一昧的愛的教育對某些太有主見的小孩來說真的不管用啦!!
    所以我還是會偶爾當個會打人的媽媽.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贊成
      所以我也是打人的爸爸
      呵呵

      刪除
  7. 為辛苦的老爸推一ㄍ~
    孩子都是有樣學樣ㄉ!!
    要小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小孩真是不比上班輕鬆哪

      刪除
  8. 是因為是小男生的關係嗎?
    精力似乎特別旺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看過很多女生也這樣哩
      差別在於男生很快就爬上去
      女生秀氣一點慢慢爬啦

      刪除
  9. 哈哈哈
    客廳已經被小飛飛攻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玩具間已經撤除
      改到客廳來了

      刪除
  10. 我家也常常這麼亂,習慣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還好當初沙發買很便宜的
      現在都被飛飛畫得亂七八糟
      一點辦法也沒有

      刪除
  11. 推一下辛苦的老ㄅㄟ
    丟東西~~他有樣學樣喔
    小飛飛的老ㄅ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好的不學
      壞得學很快哩

      刪除
  12. 哈哈~飛爸
    看到這場景
    就想到我兒子
    兩歲的時候也是這樣
    氣死人不償命啦
    他過會又來跟你嘻嘻哈哈

    不過竹子還是要必備
    因為太過時
    只有竹子最管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竹子超好用
      拿出來嚇嚇就夠了

      刪除
  13. 這時期的小孩是又愛又恨
    該打的時候也是要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打過一次後(打到痛)
      後來不用打
      只要拿竹子就怕了
      不過打那一次
      也真是殘忍哪

      刪除
  14. 小飛爸...你真沉得住氣阿...
    如果我家客廳變這樣...之前的我一定肯定發瘋
    然後叫開始亂叫...一直猛打手


    不過好奇一問...
    小飛怕你打他嗎..打了..下次真的就不會了嗎..
    打他哭了..會討抱抱嗎..接下來你們怎麼做

    小飛..你真的可以當小宇的好兄弟啦..簡直一模一樣..抓狂一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飛會怕打
      但是要打到痛才會怕
      所以我如果用愛的小手打他
      會再打自己一下
      看看會不會痛
      一方面也是消除自己打小孩的內疚感啦
      不過大部分還是用罰站的方式比較多
      小飛飛會哭
      一開始會要我們抱
      不過現在都找阿嬤抱了
      只是不能心軟順他的意
      一定要讓他知道做錯要受罰
      例如他碰插座
      我們會拉著他去插座旁
      重複跟他說不能碰插頭
      然後就去罰站
      哭就哭
      不理他
      等站個十分鐘
      再抱他
      如果你說的話他不聽
      你也不罰
      下次要他聽話就更難了

      不過同樣的錯小孩會一直犯
      因為他們控制不了好奇心啦
      只能重複教啦
      我們家像廚房、浴室或是大門都是小飛飛不能去的地方
      一旦進去就會受罰
      所以他現在都知道不能去
      至於客廳就隨便他了
      要弄亂也沒辦法
      我不會處罰
      畢竟他們也是需要一點運動啦
      還好當初沙發有考慮到要養貓的問題
      所以買很便宜的
      結果貓沒養
      小孩養了兩個
      沙發弄壞也不會太心疼啦
      哈哈

      刪除
  15. 可以介紹你一本書
    "我數到3ㄛ!-三招讓你成功教出有規矩的孩子 "
    看過這本書的人有正反極面
    我也是在老大二歲時依書中的方式教育
    因為那時實在是老二才剛出生
    哥哥才二歲多,你要小孩一直聽你說他那會聽
    除非你願意聽老二哭鬧一邊跟老大講道理
    其實用這方式幾次之後他也大概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畢竟大人講的道理有時對小人來說大部份是不理解的
    只知道爸爸媽媽在生氣,但為什麼生氣不知道
    他只知道我在玩啊,為什麼不行
    等他快三歲就要處罰完順便告訴他為什麼被處罰
    事後再問他,那你知道為什麼了嗎?
    以了解小孩子到底聽懂你的意思了沒

    教育小孩的路很辛苦,我現在也還在學習
    畢竟現在小孩沒那麼好教,有時還會覺得沮喪
    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謝謝你囉
      我會去書局看看
      教小孩果真是不比上班工作輕鬆哪

      刪除
  16. 不過還好小飛爸家算大
    客廳空間也很足夠
    確實讓小飛活動也夠了
    總比你說廚房或浴室好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跑來跑去也是夠可怕的
      只是小飛飛這年紀真的不受控
      一點辦法也沒有

      刪除
  17. 推14
    飛爸加油
    飛媽加油
    時間會過愛不會過的啦

    哇~~超級飛仔
    我才休息沒多久
    怎麼小飛就快變成小飛俠了呢
    嗯~~ㄚ姨真的要好好考慮了
    我看不用飛爸哭了
    是我豪啕大哭
    然後有人在後狂笑(飛爸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狂笑配合一下
      還好小飛飛還沒看過小飛俠卡通
      不然哪天真的給我拿塊披風跳下來
      我才真的要緊張哩

      刪除
  18. 我看到這個,真覺得好笑
    我常問我印傭, 小孩房間是地震還是海嘯? 這麼亂~
    你家看起來, 地震海嘯加上龍捲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每天都這樣ㄚ

      習慣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