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奶爸日記】240公升的母乳,老婆辛苦了!




老婆的母乳量最近急劇減少,原本想農曆年後開始停奶,現在什麼藥都不必吃,就可以達成停奶的目的。我們大概算

了一下,從可菲9月26號出生到現在,老婆辛苦擠出的母奶大概有240公升,前三個月每天都可以擠出超過2000CC的

奶量,不過11月底上班之後太忙碌,也很少喝些湯湯水水和補品,一月開始奶量就有減少的趨勢,後來又常常沒有固

定時間去擠奶,到三月幾乎就沒甚麼母乳了。不過小可菲已經喝了快六個月的母乳,剩下的庫存再喝三個月純母乳也

足夠,停奶也好!因為可菲媽真的很辛苦!對於很多媽媽讓小朋友喝了超過一年的母乳,只能由衷地佩服啦!



大家都說喝母乳的小孩身體比較好,不過我有點懷疑啦!可菲還未滿六個月,就先不說了,因為嬰兒未滿六個月,通

常不太會生病。我們以小飛飛為例,小飛飛現在兩歲一個月,喝了半年的純母乳,之後米精、奶粉和母乳混著喝,到

了九個多月大才完全脫離母乳。假設前半年不算,這一年多來,我們一直在觀察小飛飛的感冒頻率,通常只要有別的

小朋友感冒,小飛飛都會被感染,實在看不出抵抗力有比較強?不過小飛飛感冒的症狀通常都很輕,大概就是流鼻涕

,喉嚨輕微發炎,有幾次伴隨著咳嗽,那算是比較嚴重的。每次感冒活動力也不太受影響,還是蹦蹦跳跳的。到目前

為止只發燒過一次,那次就真的會哭鬧,應該是很不舒服吧!


不知道大家對喝母乳或配方奶的寶寶有怎樣的觀察心得呢?歡迎說來聽聽!還有啦!我們家飛飛從小喝的是【人奶】,

又不是【牛奶】,怎麼會這麼牛啊?



33 則留言:

  1. 說到這個,我最近也想發一篇我的母奶文咧~~
    只是我忘了拍下這壯觀的冰箱!!
    我家哥哥是一直純母奶到一歲,身體真的好得不得了~~
    妹妹現在8個月,2個禮拜前開始添加2餐配方奶,
    也是因為工作,加上職場不友善的態度,也讓我心生退意了
    只是妹妹喝母奶好像也沒有比較勇,7個月就發燒了!!
    喝母奶唯一的好處就是"超黏媽媽"
    你說這樣有比較好嗎?呵呵....是好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都用奶瓶餵
      所以沒有很黏媽媽耶
      呵呵
      不過妹妹到現在健康都不錯
      全家感冒她都沒什影響哩

      刪除
  2. 推推 哈哈我們家也是喝差不多半年啦!!如果你老婆停乃就差不多啦!!︿︿這樣已經很棒啦 菲
    也越來越Q了呢 好想看看他啊!!︿︿
    我們家啊 生病的平率到是姐姐比較容易 但是他怕熱所以睡覺踢被子 就感冒囉 根本不是去外面
    傳染的 == 怎麼比呢??他們會發燒 但是都還好 沒超過39度過吧!乎 我想會感冒很正常
     但是應該會比沒喝母奶的差多吧! ㄜ~~~~我再說什麼啊!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看來喝母奶感冒還是難以避免的

      刪除
  3.   老婆的牛脾氣都在奶裡……(被狠揍)

    回覆刪除
  4. 因為脹奶真的很痛
    所以小飛飛牛也還好啦

    我兒子也是啊
    只是他在牛的時候
    沒辦法保持形象
    你看過潑婦罵街嗎
    場景換在家裡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兒子好像都是我在罵耶
      那我是潑爸罵街囉

      刪除
  5. 現在好像不餵母乳就得有罪惡感似的
    有人說喝母乳孩子會較孝順
    那古時候的人都很孝順囉
    我的老二母乳喝最多ˋ最久
    她最瘦小ˋ還過敏體質
    也許不喝更糟?
    或者不要喝太久?
    如果媽媽條件就不是很優
    母乳的成分又沒檢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講罪惡好像也太嚴重了
      喝母乳比較孝順我倒是沒聽過
      如果真是這樣
      應該就沒有懷人了吧

      刪除
  6. 推推~~
    喂母奶真的很幸苦呢~~

    回覆刪除
  7. 菲才喝4個月母奶,生病次數跟別的小孩比起來算少
    (一次被她阿目我傳染.一次她傳染給我.一次莫名發燒,收驚完就好了)

    可菲好可愛喔!
    小飛爸什麼時候才願意帶愛女來跟我們一起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驚真的有效ㄚ

      看來我也不能太鐵齒哩
      等可菲可坐可爬
      應該就可以去跑跑趴了
      呵呵

      刪除
  8. 推..
    我家兒子純牛奶,我家女兒母奶喝到1歲8個月,
    我覺得身體狀況都差不多呢,
    只是我兒子有鼻子過敏,每天早上看他在包水餃,就想,如果喝母乳,會不會有改善
    呢~
    呵...母乳的好處的半夜不用起來泡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喝到一歲八個月
      真是太強了
      我們家兩隻都是喝母乳
      可菲目前喝了七個月
      不過皮膚很容易過敏
      看來喝母乳對這沒什幫助哩
      我們是用瓶餵的
      所以半夜還是要起來溫奶啦
      呵呵

      刪除
  9. 辛苦姐姐了!不過應該是甜蜜的負擔~
    哈哈 喝牛奶也不見得會比較牛!
    什麼話麻!真是的~
    小飛飛很可愛 是好動
    小可菲越來越可愛勒~
    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飛飛是過動啦
      給你帶一天試試看
      會怕吧

      刪除
  10. 喝母奶其實是增強體質
    所以生病症狀較輕
    若不避免傳染源 其實很難完全不生病

    而家是需要經營的
    歡迎來我家看看 分享生活美滿的秘訣
    不要忘記留下你的腳印,順便推一下喔!

    回覆刪除
  11. 沒錯....怎麼會這樣啦
    小宇好歹也喝了5個月...但一歲後感冒真的超級頻繁的
    回新竹的3個星期有2個星期在生病..現在感冒還沒好持續中
    怎會這樣..看起來粗勇..卻很容易生病..哀
    小飛跟小宇真的太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飛最近體重都沒增加
      換上夏天的衣服看起來就瘦瘦的
      真是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不過進入春夏之後感冒少多了
      我看感冒跟喝母奶沒關係
      到是跟季節比較有關連啦

      刪除
  12. 不用佩服我啦~~(我老大可餵了一歲8個月)
    不過 菲麻真的太厲害了啦
    一天有2000的產能 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強啦
      第二胎也要這樣餵嗎
      要頒獎狀才行了

      刪除
  13. 好漂亮的小娃兒...
    看到奶奶的產量塞滿了冷凍庫,
    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家布丁才真的斯文秀氣
      長大一定是帥哥啦

      刪除
  14. 可菲好可愛

    菲媽好厲害喔
    奶量有2000cc耶
    真羨慕~~
    我當時一點奶量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小朋友健康就好
      我們家可菲雖然都喝母奶
      但還是很容易過敏
      不知道改喝牛奶會不會更嚴重哩

      刪除
  15. 呵呵
    他怎麼會是牛呢
    他是小飛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讓我頭痛小飛俠
      呵呵

      刪除
  16. 現在越來越多的醫生說牛奶不好,是過敏原的第一名
    所以可以不喝配方奶最好不要喝
    母奶還是最好的
    至於生病呢...因為空氣的品質真的很不好
    且氣候多變,多少都會引響的
    建議採用中藥去調養,會改進很多的
    我家小孩目前都吃中藥調養
    可以的話可以多喝"洋蔘茶",真的有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菲一直都喝母奶
      過敏還是蠻嚴重的
      醫生也是說慢點喝牛奶
      不過現在已經七個月了
      不轉配方奶也不行
      怕營養不夠哪
      至於中藥喔
      這麼小的嬰兒可以吃嗎?
      好像沒聽說過耶
      還是要到幾歲才能開始呢?

      刪除
  17. 可以讓他喝洋蔘茶
    泡淡淡的讓他喝,可以加強抵抗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洋蔘茶

      我會試試看
      謝謝囉

      刪除
  18. 給可菲麻推推~
    餵母奶的寶寶真的有差~
    我家小糕餅現在1歲3個月還在喝母奶
    感冒次數很少很少~~
    也不太嚴重
    哈哈~幾乎都是我這個當媽的比較嚴重


    有空~歡迎來小糕餅的無名逛逛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