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真實版開心農場】天氣忽冷忽熱,菜很難種耶!




去年買了兩棵草莓當母株,幸運的度過夏天,經過繁衍後變成了二十幾棵,本來期待今年有個大豐收,但結的果實不

是被雨淋到發霉,不然就是被蟲給吃了,狀況很慘!這讓我不得不懷疑?大湖的草莓到底放了多少農藥,想到就覺得

恐怖!呵呵!目前為止,相片中的草莓應該算是第三顆成功收穫的,最後都進小飛飛的肚子裡,飛媽也還沒吃到哪!

草莓季只剩兩個月了,只能再接再勵囉!


今年二、三月的天氣太詭異了,一下爆冷一下爆熱,青菜很難種。這個時候已是秋冬蔬菜要結束的季節,春夏的瓜果

開始要種植了。只是天氣一下突然變熱,冬季的青菜像茼蒿啦、菠菜啦以為春天來了,急著抽出花穗,就變得不好吃

。但是夏季瓜果類遇寒流幾乎都活不下去,氣象說這禮拜三、四寒流來襲,我看呀!我的四季豆、小黃瓜大概又活不

成了,唉呀呀!



最後一批的高麗菜剛開始包心,會長這麼漂亮是因為我用網子蓋住了。每次寒流來最開心的是高麗菜,越冷越漂亮,

經過寒流洗禮的高麗菜會比較脆,好吃喔!



看得出這是高麗菜嗎?過年後的一波暖天氣,昆蟲大軍就出來了,不灑農藥的結果就是這樣。不過還好,十顆高麗菜

,兩顆給蟲吃,我們大概還可以吃到八顆,算不錯了。



這也許是今年夏天前的最後一批菠菜,希望天氣別熱太快,全開花就沒得吃了。



A菜怎麼種怎麼活,亂沒成就感的。



這是特別種給小可菲的的進口甜菜根,跟我去年秋天種的品種不太一樣,聽說這種甜菜跟沒什麼土味。我可是從種子

開始種起,不過發芽率不是很好!等四月收成要做成食物泥給小可菲吃。你們這些甜菜根,給我爭氣點,快長大吧!



發芽的馬鈴薯埋進土裡,一下子就長出葉子,神奇!          大果品種的大頭菜,還可以再大喔!



好種的萵苣                                                                                 快要開花的萵苣,不能吃了



木瓜長得好慢啊!                                                                     今年的桑葚結果了,夏天喝冰的桑葚汁,很爽!



南瓜                                                                                             日本南瓜



四季豆                                                                                         小黃瓜



玉米                                                                                              青椒和甜椒(分不出來耶)



開花的茼蒿                                                                                 粉紅色的瑪格莉特



薰衣草                                                                                         被我理光頭的薰衣草



農曆年去彰化田尾買給老婆的三棵茶花,老婆說【種死你就給我試試看】,哎呀!好大的壓力!!每天都在冒汗!



也是在田尾買的巨峰葡萄發芽了,我沒信心會開花結果,不過重點是先要種得活。



這就是我要的葡萄樹啦!07年去瑞士看到的,就掛在牆壁邊,好美ㄚ!

30 則留言:

  1. 你的茶花就好好加油吧!
    哈哈 不過你的菜都很健康阿
    吃起來也健康外面的好多農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健康
      因為死掉的都沒照出來呀
      呵呵

      刪除
  2. 自己種的草莓比較結實˙
    我家的草莓等不到紅透就被蝸牛給吃了˙
    真是(望苺興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覺得香味也較濃
      但是要吃到還真不容易ㄚ

      刪除
  3. 推..
    種了很多菜呢!
    我婆婆種了高麗菜,每天都要抓蟲.
    抓累了..呵.. 就拔來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蟲老是抓不完
      只好用網子蓋住
      不過等高麗菜要包心時
      還是要拆掉網子
      不然陽光不夠就會結球不良哩
      這時蟲就大舉入侵了

      刪除
  4.   嗯……這就是農夫辛苦的原因啊……(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種了菜之後
      更加不敢靠務農過生活了

      刪除
  5. 哇~你的家就樣是一ㄍ秘密花園~
    都有不同的發現~
    為用心的你~推一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這種菜的地其實是別人的
      我們給人家借用啦
      呵呵

      刪除
  6. 那高麗菜被啃得也太Q了吧!

    自己種菜真的很讚,

    還可以讓小朋友免費的上自然課程~

    嘻!飛爸今年的菜葉類挺豐收的嘛!

    接下來就看你的瓜果類的演出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應該不會種太多菜
      一方面是因為沒辦法每天澆水
      再來就是要讓土壤休息囉

      刪除
  7. 推推 看到高麗菜被蟲吃成這樣 很噁心!我超怕那種洞洞的景象!!會讓我雞皮疙瘩!!!==
    不過 你真的很強啦 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如果看過農夫怎麼灑農藥
      可能會覺得這些蟲比較可愛哪
      呵呵

      刪除
  8. 推+4
    你們好棒喔~
    住在鄉下嗎?不然怎麼有這麼大的地方可以種這麼多蔬菜?
    小朋友可以在這種環境長大~真的太幸福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目前住台北
      假日才回桃園鄉下
      所以也只有假日可以照顧我的青菜啦
      呵呵

      刪除
  9. 推推~~
    哇~~拔拔家的高麗菜好可憐喔
    天氣變來變去的真的不好照顧
    可是我媽怎麼都說下過雨菜都變漂亮了也??
    我媽是沒種高麗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只是陣雨的話
      菜就會很漂亮
      好像吃了神丹一樣
      長大很多
      葉子也會變漂亮
      但如果雨下太久了
      就容易爛光光
      所以種菜是看天吃飯囉

      刪除
  10. 推推~
    超級羨慕的啦
    有塊可種菜的地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我也是假日才有回去菜園工作
      也許你可以考慮租個市民農園喔

      刪除
  11. 我也想種那種葡萄
    可是買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的葡萄品種台灣應該買不到吧
      我想
      大概也種不活
      呵呵

      刪除
  12. 你怎麼把薰衣草理光頭啦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花開始變醜了
      新開的花也不健康
      所以要修剪ㄚ
      放心吧
      再一個月
      就會又漂亮起來囉

      刪除
  13. 葡萄很好種ㄛ~~~不過雞屎肥要多一點~~~它會長很多葡萄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找機會買點雞屎肥
      不過在北部生得出葡萄嗎
      呵呵
      很沒信心耶

      刪除
  14. 放心....我們是種在萬里ㄛ...

    這裡冷...又濕...很不好種...

    還是讓我們種成功了...

    看你的農場土質...應該比我們好...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們還真厲害
      那我要更加油了

      刪除
  15. 種葡萄要雞屎肥??????天啊!!怎麼沒看到鄰居這樣種????

    妳的薰衣草標語好好笑
    看來到了夏天,我們可以一起收成玉米了 ^^
    yv今年也在後院種了幾株玉米
    蘋果和梨子.....只希望不要再像去年一樣被鳥和松鼠吃到核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米已經開始收成了
      不過都有點蟲吃
      但還好
      起碼有吃到
      蘋果和梨子我這裡就種不起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