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奇摩子】m&m瘋神榜公仔 V.S. open踢踏舞公仔




相信很多人跟我家一樣

有好幾張open踢踏舞公仔集點卡

每天回家一進門

就先把點數貼上集點卡

本來買東西隨便哪個便利商店都可以

現在大概只會去【7-ELEVEN】

呵呵!

這就是商人的厲害!

雖然老婆很愛收集公仔

但是這次並沒有瘋OPEN小將

我們都拿去換星巴克的咖啡了

不過

最近突然發現

只要買兩包 m&m巧克力(或SNICKERS)

就可以換瘋神榜公仔

就這樣

我們還是沉淪下去了

因為我愛吃SNICKERS

老婆愛吃m&m

冷冷的冬天再配上熱拿鐵

超讚的!

於是

最近我們都去【7-ELEVEN】買熱拿鐵和巧克力

還可以同時集點數和換公仔


昨晚不知是不是太無聊了

算了一下換公仔的成本

假設運氣非常好的狀況下 

每次都換到不同的公仔(不重複)

收集六款封神榜公仔要360元 (30元x2包x6款)

收集七款踢踏舞公仔確要12600元 (30元x30點x2張x7款)

哇!實在差很大!

這踢踏舞公仔的兌換成本高得嚇人ㄚ!


我想到前一陣子

小姪女跟我說她要收集踢踏舞公仔

那種開心的模樣

我現在想想

她應該要失望了

她一個禮拜才三百塊零用錢

要集到民國幾年ㄚ

再幾天活動就結束了哩

唉!


以前還是單身的時候

買東西很少在看價錢

結婚後

有一天在大賣場買了兩公升裝的可樂

不小心看到價位是39元

想到便利商店的可樂是50元

很驚訝怎麼會差這麼多!

沒想到我貢獻這麼多年可樂錢

胖了20公斤後

才發現貴了11塊錢

11塊是不多啦

但50元的東西可以價差到這種地步

有點誇張!

這些商人賺太多了

我就一整個奇摩子不爽!


但便利商店不去了嗎?

也沒有

尤其現在【7-ELEVEN】推出現煮咖啡後

還是常常去買呀

只是現在買東西會看價錢了


但如果改去大賣場有省到錢嗎?

也沒有!

每次去Costco還不是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

本來目標是衛生紙

結帳時多了牛肉、紅酒、烤雞 ...

接著還要在出口結帳的地方陪老婆吃個牛肉捲配可樂

怎麼省?

哈哈!

省個屁啦!














20 則留言:

  1. 推推 說的好 每次說好只要買什麼 但是看到更多就買更多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覺得
      做生意最賺錢啦
      呵呵

      刪除
  2. 喔,我去7-11寄宅即便跟繳費居多,沒事很少在那消費哩。: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的克制力一定很好
      才能忍得住

      刪除
  3. 我偶爾也收集公仔,但沒很熱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婆的興趣
      不過也不是每次都收集就是了

      刪除
  4. 哈 costco最近出的牛肉堡也不錯吃吶~~~

    真的有了小孩後
    買東西就"比較"會算了
    看來不只女生是醬
    咱們的飛拔也是哦!!!
    給你推一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生小孩啦
      costco喔
      你要等滿月後才能去了

      刪除
  5. 我也迷7-11~哈哈
    是沒有到很誇張地步就是

    costco最近也常去
    冷凍的鹹酥雞還滿不錯吃咧
    用烤箱烤個15分就可以吃了
    挺方便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嗎
      一般不都是麥克雞塊嗎
      如果真的是鹹酥雞
      我下次也要去買
      呵呵

      刪除
  6. 聽說麥克雞塊還好
    我是沒吃過~~


    但鹹酥雞真的好吃
    還有點辣辣的~又是無骨的呢
    一包399~裡面有三小包
    下次有去一定要注意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過幾天就去敗家
      如果有甜不辣就更好了
      而且家裡有種九層塔
      很方便

      刪除
  7. 哈哈~
    7-11
    我是位ㄌ女兒ㄉ玩具才開始收集ㄉ
    但是~怎麼這種玩具也會缺貨
    填完單子下次領
    等領ㄉ時間到ㄌ~單子已經不知飛哪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拿去換星巴克吧
      吃到肚子裡最實在
      呵呵

      刪除
  8. 沒想到mm的公仔有出這樣的版本!
    好有生意頭腦,推入境隨俗 co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生意的人總是很厲害
      我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
      幾乎都換不到mm公仔了

      刪除
  9. 哈哈~你寫的好可愛喔,胖了20公斤喔,我們去大賣場也是這樣喔,常常買了一堆沒有在清單裏的東
    西.....哈哈^^
    lu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20公斤
      代表褲子要一直買新的
      也是另一種額外的消費
      多花錢啦

      刪除
  10. 哈哈哈~
    那踢踏舞公仔~
    捲爸也發現兌換成本太高了~
    只是我還是沉淪了~~XDDD

    至於小7飲料比較貴這件事~
    我們倒是粉久粉久前就發現了~
    不過為了方便~
    大部分還是去小7買~~
    除非要買大罐的或是小7沒在賣的飲料~
    才會去超市買~~>"<

    現在這種環境想省錢~
    真的得時時小心、用心~
    才省的了錢~~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前幾天又去costco
      還是忍不住買了很多東西
      大都是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