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奶爸日記】小飛飛之靠腰篇



前一陣子我們帶小飛飛去打H1N1流感疫苗


空檔時馬麻帶飛飛到區公所樓上去逛逛


爬樓梯的時候因為檔到其他人


馬麻跟飛飛說要靠邊讓叔叔先過


對話如下 . . .

馬麻: 【底迪,要讓叔叔先過】


大叔:
【謝謝喔,底迪很乖哪!】


馬麻:
【底迪ㄚ,你要說不客氣】

小飛飛:【不客氣】 



一秒鐘後 . . .


小飛飛:
【靠腰】 

大叔:【底迪剛才說什麼ㄚ?】


馬麻:【我也聽不懂耶】


說完馬麻就拉著小飛飛快跑啦!


真是尷尬死了!


回家後我被馬麻罵死了


甚麼不教教這個


而且還是笑咪咪的跟人家說【靠腰】


其實小飛飛一歲半左右就很愛學我們大人說話


有一天我說了【靠腰】兩個字


沒想到飛飛馬上跟著我念


我一時覺得有趣


就笑笑的說了幾次【靠腰】


小飛飛也笑笑的跟著我念


原本以為他不會記得


但沒想到小飛飛就像著了魔似的


偶而就會冒出【靠腰】兩個字


真沒想到小孩子的記憶力會這麼好


而且他以為說這兩個字時要笑咪咪的


於是


終於發生了這樣的糗事 . . .


唉!身教很重要!


千萬不要亂教啦!






43 則留言:

  1. 這個真的好笑,教小孩時真得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壞了
      現在還改不過來哪
      真糟糕

      刪除
  2. 呵呵....真的真的言教也很重要
    有時候自己不小心說出來的話,雖然在當下小朋友沒反應
    不過有一天就突然冒出來^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他快點忘掉啦
      不然哪天突然又冒出來
      又要丟臉了

      刪除
  3. 有小孩在身邊時
    大人的用字真的要小心
    畢竟現在的小孩精的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說現在的小孩精
      那不就代表
      我們小時候都是笨蛋了
      哈哈

      刪除
  4. 哈哈
    真是厲害ㄋ
    爸爸要去面壁一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情緒性的話都要小心講了
      尤其是開車的時候
      免得又被亂學

      刪除
  5. BBㄉ學習力總是這麼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有些小時候學過的聲音
      久沒練習
      現在要他發出聲音
      竟然不會了

      刪除
  6. 小孩兒的記憶力實在太驚人了.
    就如海綿吸水源源不絕呢.
    我家孩兒三歲時一次緊纏著煮飯的我.
    我就隨口教他三字經.
    從/人之初/一直念到/教五子名俱揚/.
    之後就忘了這回事.
    可是數月後他獨自玩著玩具.
    竟然一字不漏念了出來.
    所以趁著記憶黃金期給孩子多聽故事......等.
    是很有用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也很厲害ㄚ
      還會背人之初
      你們家小孩看來更厲害哩
      真佩服

      刪除
  7. 哈~哈~哈~
    我們家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只不過我兒子説是
    ㄍㄢ~四聲
    哀~~~~~三條線>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希望他現在已經忘了
      為了小孩的教養
      這個字我都忍很久不敢講了

      刪除
  8. 回覆
    1. 好笑歸好笑
      還真怕他改不過來哩

      刪除
  9. 阿~~~
    當時一定很尷尬
    小孩子的模仿力真的超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媽回來找我的時候
      臉好紅哪
      哈哈

      刪除
  10. 某個男同事習慣隨時問候老師
    有一次開車接幼稚園的四歲兒子回家
    在後座的兒子不乖被他罵
    結果兒子竟回一句"林老師咧"

    孩子真是爸媽的咖比版呀~~~>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們應該回答說
      "老師在學校"
      嘿嘿

      刪除
  11. 把拔要罰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講很奇怪耶
      罰寫"靠腰"兩個字嗎?
      呵呵

      刪除
  12. 第11推 給你大力推

    有空的話請到我的留言板((不是網誌唷)) 灌水吧 最近缺水^^

    我沒有辦會員 所以你來留言 我才能夠回訪、推^^

    你有帶小朋友去打疫苗喔@@? 現在疫苗不是都不安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打疫苗的事
      打第一劑沒事
      想說第二劑應該也沒問題
      就去打了

      刪除
  13. 嗯~~在小朋友面前說話要斟酌點
    要不然就得鬧笑話啦

    要是我是飛麻~~
    我拔腿就跑~
    順便把口罩戴上
    怕被人認出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沒錯
      我們那天都戴口罩
      應該認不出吧
      嘿嘿

      刪除
  14. 哈哈哈~~~
    小飛拔 記得了哦~~~
    以後在小朋友面前不能亂說話喲!!!!
    不然 大人會很歹勢的吶 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每次坐車
      就想辦法讓菲菲睡著
      免得我開車碎碎念的話又被他學起來

      刪除
  15. 笑死我了....
    快噴飯了...
    小飛也太強了..一次就記得

    以後真的要小心一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都在糾正他
      但是都改不過來耶
      糟糕

      刪除
  16. 推 哈哈 太好笑啦 看來以後真的要小心囉 不然我看我女兒也會學我和我老公吵架亂罵伊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兩歲的時候就很會學說話
      要小心了

      刪除
  17. 是唷...您還真大膽.....

    不過沒事就好惹^^||

    回覆刪除
  18. 哈哈
    太好笑了
    身教言教
    我也要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不過開車不能講髒話
      真難憋

      刪除
  19. 你們家的小飛飛才說:靠腰!

    我們家的大軒軒卻說:幹****!

    代誌,豈不是更大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大條
      要小心別被打
      呵呵

      刪除
  20. 哈哈
    講話真的要小心點唷
    這年紀的小孩學好快啊
    我們都不敢在晴面前亂說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當過爸媽
      不知道小朋友學這麼快
      呵呵

      刪除

  21. 是罰寫我不說不雅的話
    100遍就好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電腦複製100遍
      乎巄過去
      呵呵

      刪除
  22. 當父母的真的是責任重大啊!
    哈~~~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子不教父之過
      大概就是這意思吧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