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手掌屋】回顧這兩年所蓋的手掌屋,心血都在這了!




今年是2010年,算算開始做手掌屋也差不多兩年了,這兩年隨著小飛飛和可菲的出生,我蓋新房子的速度也每況愈下

。去年中接手老媽的菜園後,假日的時間都在忙著做農夫,雖然種些花草蔬菜也是我的興趣,但時間要分給這些興趣

哪夠啊?小飛媽因為母乳過盛,我最近又把腦筋動到手工母乳皂,不然已經堆了六個冰箱的母乳,就算小飛飛幫可菲

喝,大概也喝不完!只是,我這樣似乎太貪心了,甚麼都想做,會不會甚麼都做不好,哈哈!


這次挑了些以前發表過的手掌屋,請大家一起來回顧!不管你年紀多大,當你看這些照片的時候,請想像自己身處在

一個童話世界裡,希望大家都能像童話故事一樣,永遠過得快樂!
































別再問我手掌屋有多大啦!最後這張相片應該很清楚了!不是嗎?呵呵!

            如果這些作品讓你很喜歡,請別吝於給我一個喔!


149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你的手掌屋都還是會忍不住的發出驚喜聲,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Rebecca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
    好漂亮
    每棟我都好喜歡
    最喜歡天空藍.黃色和粉紅色
    這幾棟手掌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粉紅色系女生都比較喜歡哪
      我最近也在構思蓋個小房子給女兒
      看來就用粉紅色為主要顏色吧
      呵呵

      刪除
  3. 推4~
    真的好漂亮喔!
    若進到你的手掌屋園子!
    不就像愛格般列佛遊小人國?

    你那個藍色愛琴海是我的夢
    我想築一座真實生活的城堡
    所以還在存錢中!
    也或許...
    只能蓋間手掌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臘風格的我也喜歡
      線條簡單
      色彩明顯
      以前我也想要有這樣的房子
      現在手掌屋蓋多了
      每一種都想要
      實在選不出來
      哈哈

      刪除
  4. 推~
    小飛拔真是多才多藝耶!還想做母乳皂啊!
    不過真得可以自己做母乳皂來洗
    之前朋友自己做拿來送我,
    挺不錯的,皮膚容易乾養洗後會改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沒我想像容易做哩
      還在研究
      而且家裡有小孩
      好像不太適合哩
      呵呵
      再看看囉

      刪除
  5. 推6~
    你真的好厲害呀~
    手怎麼這麼巧呢?!
    看這些手掌屋
    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呦!

    回覆刪除
  6. 雯子推7~
    每個作品都是回憶
    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做完一個
      就會很有成就感
      心裡就會滿足

      刪除
  7. 手掌屋ㄟ
    真厲害!!!
    模型的東西我也會喜歡玩
    但成本實在太高,就玩不下去了
    現在努力在學攝影中
    幫漂亮的手掌屋推..........7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小時候我也喜歡玩模型
      不過現在蓋手掌屋
      都是用木頭做的
      成本可就低多了
      呵呵

      刪除
  8. 哇~每一棟都值得細細珍藏,因為都好有特色喔,不知道這個是木頭材質的嗎?我喜歡粉紅色那棟,那簡
    直是lulu夢想中的部屋喔,有自己的興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用木頭做的
      粉紅那棟好像女生都很喜歡哪

      刪除
  9. 太佩服了!
    這種小小的手工藝需要耐心呢!
    像我就想都不敢想,
    完全沒耐心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還好
      小孩子才真的是考驗耐心哩
      我們家兩個小人
      每天都在考驗我啦

      刪除
  10. e caffee那可愛的粉紅色房子
    剛好可以送給"可菲"
    好適合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你們女生看中意的都是同一棟ㄚ

      刪除
  11. 長知識
    這叫手掌屋
    很漂亮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不敢不敢
      手掌屋是我自己亂命名的
      要叫別的也可以啦

      刪除
  12. 手掌屋真的好可愛唷~~
    有一種童話故事的感覺!!!

    妳的手真巧耶!!
    話說母乳皂很像不錯用唷!!
    相信妳的好手藝搞不好還可以拿出來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是不敢啦
      純粹是興趣
      這樣比較沒壓力
      做起來比較自在

      刪除
  13. 推推13^^
    全都好可愛喔
    我都喜歡呢^^

    回覆刪除
  14. 推一個~
    模型愛好者路過

    回覆刪除
  15. 推16

    初次來訪我的眼睛就睜得好~大
    媽媽妳太強了

    回覆刪除
  16. 請問這是爸爸or媽媽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反應很快哩
      對呀
      我是把拔啦

      刪除
  17. 每次看你的手掌屋
    真的都讓我陶醉在
    童話故事裡
    好輕鬆 好開心

    回覆刪除
  18. 你做的手掌屋真的很精緻耶,不過也要花很多時間去完成,真的很辛苦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談不上精緻啦
      真的模型比這精細多了
      不過也是花很多時間就是了
      謝謝你的讚美囉

      刪除
  19. 我好想買ㄛ
    你做一些來賣啦
    ㄚ不然像名牌包一樣用排隊的啦
    一年賣一個
    這樣就不會太累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不錯不錯
      都知道我的困難
      還幫我想好了
      謝謝啦
      我以後如果開課
      一定要來參加吧
      自己作更有樂趣

      刪除
  20. 推很大..........哈哈 真棒 奇怪你應該上電視啊 趕快幫你找記者 讓你一砲而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作品這麼少
      不夠看啦

      刪除
  21. 您好~
    今天天氣真好,一早起來第一個先去您家
    好久沒來看看你的手掌屋了
    剛好有這篇回顧展,看得很過癮.
    相信你在排列屋屋中的心情
    和我把玩自己的模型屋是一樣開心的.
    所不同的是你是自己親手做的.
    這才有意思~
    加油,希望能和到你更多的創造.
    還有~您的兩位寶貝都很可愛的^^

    艾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艾瑪
      看你的畫作才過癮哩
      尤其是自己也去過的地方
      感覺就很熟悉
      其實你的模型屋比我這精細多了
      我這手工粗造多了
      呵呵

      刪除
  22. 要繼續加油哦~
    不然就辜負妳的好手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啦會啦
      會努力繼續做
      呵呵

      刪除
  23. 瀏覽你的手掌屋 好像身處在童話世界一般耶!~

    我之前的母乳也是請人家代製母乳皂
    但是價格不便宜ㄚ~~
    如果你有興趣跟有時間的話 真的可以考慮自己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囉
      經過研究後
      母乳皂還是等等吧
      呵呵
      也許會先買一塊來試試

      刪除
  24. 超精緻漂亮的!!好利害喔~~
    一定要來推一下的^^

    回覆刪除
  25. 我要大喊~~~~開課啦!!!
    超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謝謝啦
      真的開課一定會通知的
      感恩囉

      刪除
  26. 顏色搭配得真好…
    每一棟都好可愛~
    台灣的房子不是貼磁磚就是水泥色…
    如果台灣的房子都長這樣不知有多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我們台灣的房子就是缺乏美感
      很可惜哪

      刪除
  27. 一定要推一下呀~
    因為真的好美哦!手真巧~
    讓我聯想到之前去逛袖珍博物館時看到的景象!
    要繼續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袖珍博物館收集的比我的精細多了
      我這只能算是卡通屋
      一點都不像真實的房子啦
      呵呵

      刪除


  28. 你ㄉ房子做得好卡哇宜
    應該是所有人的夢想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希望我的房子
      真的可以讓大家做做夢
      現實中沒有的
      可以在這裡實現

      刪除
  29. 哇~妳自己做的嗎?好厲害哦!
    每一個都好特別好漂亮哦!
    有在教課嗎?可以報名嗎?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目前還沒有教課
      也許將會時機成熟會吧
      呵呵

      刪除
  30. 好厲害ㄋ!!
    千萬別讓我女兒看到,
    她一定會要我買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兒子對我的手掌屋可是一點也不屑
      比他的挖土機差多了
      哈哈

      刪除
  31. 好美!
    我最喜歡手巧的女人!
    本身我手不巧.又常打破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啦
      不過我是三十幾歲的把拔
      嘻嘻
      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我是女生啦
      sorry啦

      刪除
  32. ...這....真的是....酷必了....>///<

    回覆刪除
  33. 當然要給你用力的推推推囉~推31
    真是讓人驚嘆耶^O^
    只能說你的手真巧呀~~~

    回覆刪除
  34. 樣式自己設計的嗎?
    手鋸嗎?
    真的好精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要自己鋸
      樣式就多看卡通找靈感了
      呵呵

      刪除
  35. 好厲害的手掌屋阿
    這手掌屋我印象深刻
    以前逛過你的網誌
    你在我那裡的留言又讓我有機會再次連結過來
    真是歎為觀止的手掌屋呀!

    回覆刪除
  36. 我也好想有手作的房子,可是我的手沒那麼巧呀.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我知道日本有出可以組合的木頭屋
      可以找找看
      試著做看看喔

      刪除
  37. 大推
    每棟都好好看
    而且真的滿小的
    小飛爸真的很厲害

    手工皂感覺也不錯
    可以試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網路上看好多人玩手工皂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用母乳直接換
      實在沒空自己做了
      呵呵

      刪除
  38. 推+39
    我覺得每間房子都有故事ㄟ
    很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看小時候的卡通
      像是湯姆歷險記之類的獲得靈感
      宮崎駿很棒
      呵呵

      刪除
  39. 好可愛~♥

    回防:))

    回覆刪除
  40. 很可愛的房子耶~
    應該有很多自己對憧憬吧!
    全部放在一起,
    感覺就像一個溫暖的社區,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很少這樣的房子
      所以想自己蓋
      但是目前為止還蓋不起
      只好做小房子過過乾癮了

      刪除
  41. 作品很細膩 手工也很棒
    每一棟建築 都非常精采~~~

    需要很多耐心和毅力吧
    還又帶點結構感和美感
    真的很有意思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做了一整天
      好像也沒做出甚麼
      因為真的好花時間哪
      謝謝你的讚美啦

      刪除
  42. 哇~
    真ㄉ太厲害ㄌ
    怎麼有這麼棒ㄉ手藝呢?
    太驚訝ㄌ耶^^

    我也好想住在裡面呢
    哈哈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小叮噹借縮小棒
      就可以住進來啦

      刪除
  43. 推推推..
    好厲害的手掌屋..真是太可愛了..好喜歡~
    我看到嘴都開開的..@@"


    (嘻..和我同名的小娃兒...: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嘴巴開開呀
      哈哈
      過獎了啦
      我有注意到
      你也叫飛飛
      呵呵

      刪除
  44. 推46..^^超讚的啦..當然推是一定要的..還要收藏呢...

    回覆刪除
  45. 你的興趣還真是廣泛啊
    沒想到轉眼間你做手掌屋也兩年了
    看著作品一字排開應該很有成就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覺得做太少了
      很多房子類型不同
      放在一起不像一個城鎮
      還得多加努力了

      刪除
  46. 很喜歡小屋子
    你得作品太....迷...人..了
    都好"尬意"喔(o^-^O)

    手邊有母乳
    一定要試試看製作母乳皂喔~
    自己做的皂很天然 全家都可以洗!
    很讚約~

    自由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囉
      至於母乳ㄚ
      其實我還沒研究啦
      我比較傾向拿母奶去換母乳皂
      只可惜店家只問我可不可以送他
      真的好奇怪
      送給店家去賺錢我可以接受
      但好歹也回送我幾塊手工皂吧
      哈哈

      刪除
  47. 飛拔我不得不說....你很雙面人耶
    每次看你的手掌屋都覺得超美
    做這個房子人應該很有文學氣質藝術氣息
    也應該很細心有耐心...
    but....
    每當在看你那些搞笑的文章
    又覺得你像是個搞笑綜藝咖很好笑
    說...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呀
      原本這個網誌我只負責蓋房子
      頂多加個種菜
      本來會有個寶寶日記之類的給小飛媽寫
      沒想到後來都變成我的
      只好開個奶爸日記
      寫寫兒子女兒的搞笑事

      在小飛媽眼中
      我既粗心又沒耐心
      看畫有興趣
      看書不行啦
      開車時像老粗
      嘴巴碎碎念
      兒子坐後面
      連髒話也不能說了
      開車頓時少了氣勢
      搶位置哪搶得贏人ㄚ
      哈哈

      刪除
  48. SORRY啦!
    這麼巧的手原來是男士!
    厲害!厲害!
    讓我這老女生更真是汗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別這樣說啦
      不過真的好奇怪
      寫網誌好像真的女生居多

      刪除
  49. 好棒好可愛喔!

    這是買現成零件來組裝的?還是都是你做的呢?
    希望我沒有問很白癡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瑪格
      這是用木頭做的
      從無到有都要靠雙手自己做
      呵呵
      謝謝你的推推囉

      刪除
  50. 實在很感動!因為這是一種創造美好事物的行動力,加以時間
    的價值,可以保存下來的藝術品。就像欣賞許多畫作、手作品
    讓人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的讚美我也很感動
      被你寫得好像更有價值了
      謝謝喔

      刪除
  51. 推~感覺每棟房子都有它的故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的確先想到故事
      或是卡通的內容
      才蓋出這樣的房子
      呵呵

      刪除
  52. 哇!又發現一枚人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
      談不上人材啦
      純粹好玩
      呵呵

      刪除
  53. 好漂亮喔
    真想住在裡面
    那你家一定要有一個
    特別的空間可以收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用玻璃櫃來收藏
      放不下的
      就放在窗台上囉

      刪除
  54. 好美喲!
    每棟都是個夢想的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對呀
      每蓋一棟
      就好像又完成一個夢想

      刪除
  55. 哇~~真是棒唷!一定要很細心與耐心!
    顏色也配的好美,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有耐心是真的
      細心倒是沒有
      所以也常做失敗
      呵呵

      刪除
  56. 夢想中的房子都在這
    每棟都好美
    尤愛希臘風格的房子
    藍白色的真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啦
      很高興能符合你的夢想
      呵呵

      刪除
  57. 恭喜小飛爸
    上首頁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才回來發現了
      呵呵
      好高興哪
      以前第一次人數暴增還以為有人在作怪
      就把網誌關閉了
      害別人都連不進來
      這次學乖了
      嘻嘻
      比上班工作還有成就感哪
      Lily
      謝謝你啦

      刪除
  58. 不錯、太棒了、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啦
      我會繼續加油啦

      刪除
  59. 哇噢~好可愛喔!
    是用什麼材料做的呀?

    回覆刪除
  60. 好讚的手掌屋....

    回覆刪除
  61. 好可愛且彩度很高的小屋
    光看就覺得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房子都太單調了
      所以我都喜歡塗彩色的房子
      這樣比較精彩
      呵呵

      刪除
  62. 哇~~高手!
    我也很喜歡做一些工藝品
    找時間交流交流?

    回覆刪除
  63. 推推 ... + 1 ( 破 100 啦

    超可愛的 xD

    最喜歡迷你的小東西 .. !

    回覆刪除
  64. 太棒了~推~^^

    回覆刪除
  65. 超卡哇伊 ^____^

    推推121

    回覆刪除
  66. 好喜歡藍白希臘風格的喔~你的手好巧每個都好精緻!給你一個大拇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囉
      希臘風格明亮又顯眼
      我也很喜歡

      刪除
  67. 你的手好巧喔~~~
    小屋都好精緻呢!!!

    回覆刪除
  68. 好可愛喔!!
    一定花很多的心力做的吧!!
    真的很喜歡!!
    推一個!!

    回覆刪除
  69. 你好喔~第一次看到"手掌屋",覺得好新鮮好特別又好可愛喔~可以請問這是用甚
    麼東西做成的嗎? 謝~

    回覆刪除
  70. 哈~看了你之前的文章,原來是用木頭作的,真是太強了,請問你有在買嗎?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在賣耶
      因為很費工
      怎麼賣都不划算哪
      sorry囉

      刪除
  71. 看了你的手掌屋之後 好幸福喔 要是我能住進去那該有多好呢!~

    回覆刪除
  72. 拔拔實在是太厲害ㄌ.......
    都好可愛喔....好喜歡ㄟ^___^
    有ㄌ小孩之後,自己剩餘的時間真的不多
    看來拔拔也是現代的新好男人ㄋ.......陪伴小孩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哪稱得上好男人
      我脾氣可兇哩
      不過你說得沒錯
      陪小孩長大很重要
      不然就不要生比較好

      刪除
  73. 推推
    太強了

    這麼小
    飛拔你是怎麼辦到的
    >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強不強
      你也可以試著做看看
      沒有想像那麼難啦
      呵呵

      刪除
  74. 那天在看你的小屋,不小心被我女兒看到,
    她果然說 :媽咪我要買這個!!直說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女兒這麼會說話了啊
      真好
      我們家可菲只會哭啦

      刪除
  75. 哇~看到這些顏色豐富的小房子,我愛死了!
    可不可以買我ㄧ間ㄚ~我是說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沒有在賣耶
      因為很費工
      捨不得賣哪

      刪除
  76. 真的看傻啦~
    如果這些小房子都可以擺在我家那該有多好啊~
    哈!我也要努力多蓋一些小房子了!
    J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啦!
      每次看到這些房子
      就覺得很幸福哩

      刪除
  77. 好可愛的~~~~
    小叮噹和大雄的水管

    板主心中os:啃!沒有稱讚一下我的小木屋!><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沒這麼小氣啦!
      而且小叮噹和大雄是我們收集的公仔
      被讚美也很高興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