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真實版開心農場】菜園近況 (2010年1月10日)




上週末難得好天氣,趕緊又到菜園做工去,這次又買了些新幼苗來種,也採收一些青菜帶回台北,這次最特別的青菜

是紫色大頭菜,如果沒有撕掉外皮,還真以為整顆果肉都是紫色的,其實這種大頭菜是紫皮綠骨啦!好不好吃我也不

知道,希望不會讓人失望!



這種紫色大頭菜蠻有觀賞價值的,將來可以考慮種在花園裡。



種蔬菜很難避免的就是蟲害,葉子上都是破洞,種在花園裡倒是有點醜,這是亟待克服的問題!



我的大果番茄已經跟手掌一樣大了,只是連續這麼多天沒有太陽,蕃茄都不會成熟,唉!我已經流口水很久了。



這個冬季幾乎每個禮拜都在吃茼蒿,因為茼蒿配火鍋超級讚的啦!自己種的茼蒿比外面買的好吃多了,因為不加尿素

和化學肥料,所以茼蒿長得很慢,但是味道卻非常香甜,現在叫我吃外面買的茼蒿,真的一點也不想啊!



第二期的菠菜也快要可以採收了。



這就是俗稱的【大陸妹】,它是萵苣的一種,因為我不是很愛吃,所以只種幾棵意思一下。它跟A菜一樣幾乎是沒有

病蟲害,超級好種的。



第二期的青花椰也快要可以採收了,我種得最辛苦的青菜就是它了,光抓蟲就會累死人。雖然花椰菜的營養價值很高

,但是外面買的花椰菜都有農藥殘留的疑慮,還是少吃為妙吧!



種了三個月的紅蘿蔔,已經開始冒出頭了。



為了讓芹菜吃起來不會太老,所以用綠網蓋住,以減少光線的照射,希望這個方法可以讓芹菜好吃又粉嫩。



蘆筍已經長得像小森林了,應該放個小房子在裡面,呵呵!



薰衣草依舊盛開,但總覺得少了甚麼,不夠漂亮吧!



48 則留言:

  1. 第一名,叫我大姐啦!
    我真的是你大姐啦!
    你的紫色大頭菜是等我去醃嗎?

    回覆刪除
  2. 搶頭香的感覺原來是如此啊
    蕃茄也看的我流口水,自己種的蕃茄真的味道很濃郁,
    不過,這次你如果沒把我做的蕃茄炒蛋放上網,就不必採收第3顆蕃茄了.
    不然,就自己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要給我偷採喔
      手下留情吧
      下次番茄炒蛋一定會放上網啦

      刪除
  3. 我比較垂涎那個看起來像香草的芹菜。聽說紅蘿蔔的葉子炒起來很好吃,反正
    沒農藥,別浪費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蘿蔔葉子可以吃喔
      我都不知道耶
      哈哈
      只是現在蘿蔔已經冒出頭了
      葉子應該會太老了吧
      也許下次種
      可以吃看看喔

      刪除
  4. 哇!
    收獲滿滿耶…
    自己種的一定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禮拜大概都是這個量
      不過通常兩天就吃完了
      還是得買外面的菜
      想完全自給自足還是有點難哩

      刪除

  5. 真實版的開心農場耶
    我最想吃茼蒿
    好像自己種過菜
    就知道市面上的菜農要有多重

    你有種茴香嗎?
    這種菜我和先生都超喜歡吃
    但是這種菜好像中部才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茴香喔
      在書上和電視上常看到
      但不知要怎麼料理
      也沒吃過
      所以就沒種了
      呵呵
      我來研究看看
      不知道這個季節適合嗎
      如果有種
      在跟Lily報告吧
      哈哈

      刪除
  6. 好棒的老背唷....^^

    好吃的蔬菜 都不用買 自己種就有 真好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對對對
      我是老背
      兩個孩子的爹
      不過講老背還真不習慣
      我們家的菜還是不夠吃啦
      有一半仍然要買外的的哩
      呵呵

      刪除
  7. 現在真的很流行開心農場耶,不過還是真實版的開心農場比電腦版的好太
    多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沒玩過電腦上的開心農場
      不過跟真實農場比起來
      電腦種菜還是簡單多了

      刪除
  8. 推6~ 吃自己種的菜好棒! 收成時一定很開心但過程應該也蠻辛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始從雜草堆變成菜園最辛苦了
      要撿一堆石頭
      真的很累哪

      刪除
  9. 哇!大開眼界第一次看到紫色大頭菜~
    好稀有~推推+

    回覆刪除
  10. 回訪=]開心認識你
    真實版開心農場真的好會種
    推推





    靜媽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學著種
      有很多需要做功課哩

      刪除
  11. 看到這麼漂亮的菜~有買菜的衝動了~ㄏ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真要賣
      應該不夠吃啦

      刪除
  12. 推推推~
    紫色洋蔥對嗎?

    回覆刪除
  13. 回訪囉~謝謝你來我家...
    有空多來踏踏哦...
    我也會常來你家坐坐的^^

    第一次看到紫色的洋蔥耶
    好稀奇哦~~

    回覆刪除
  14. ⊙⊙"..第一次看見(紫色大頭蔡)ㄟ..
    裡面ㄉ肉..真ㄉ素(紫色)ㄉ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裡面的肉不是紫色的
      就跟一般大頭菜一樣
      吃起來也一樣喔

      刪除
  15.   喔喔!自家的小田地嗎?感覺好悠閒啊……去偷菜放蟲放雜草!(衝)
    (被狠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別人的地啦
      呵呵
      很累喔
      一點都不優閒哪

      刪除
  16. 菜園裏的菜色真豐富啊!!
    我常買青花菜,不知道農藥多耶??
    可能需要泡水泡久一點吧?
    好像加小蘇打粉可以去掉殘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是這樣沒錯
      但是自己種菜後
      看到外面的菜
      心裡不免還是怪怪的
      但還是得吃ㄚ
      呵呵

      刪除
  17. 好棒的農場喔......拔拔你們是住在哪裡呢?
    自己種的蔬菜營養又健康,真好喔
    還有紫色的大頭菜,看起來很漂亮第一次看到ㄟ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在桃園的鄉下地方
      所以才有空地可種菜
      紫色大頭菜口感也很棒
      不輸一般的大頭菜喔

      刪除
  18. 自己種菜真的很好耶~
    不用擔心農藥殘留,
    新鮮又好吃,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種的菜
      菜的原味的確比較重
      也好吃喔

      刪除
  19. 推+拍~~~
    開心菜園綠意盎然. 兼有美麗的紫.
    經營得很棒喔.
    如果要不施農藥吃得安心.
    又要隔絕蟲蟲危機.
    最好張起大網. 拒絕蝶兒.蛾兒進入產卵.
    不然就多種蟲蟲不愛的蔬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網的確有功效
      但也無法完全避免
      只能說
      盡量減少蟲害
      再加上努力靠雙手抓蟲
      就有青菜好吃啦

      刪除
  20. 看到你的開心農場
    我的慾望就更濃烈
    讓我實現夢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喔
      我也還沒達到我的願望

      刪除
  21. 我也想種菜
    但是我怕蟲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看久了
      就習慣了
      可以徒手抓蟲喔

      刪除
  22. 推推11~~
    哇~~你種好多菜喔
    和我媽不相上下呢
    自己種的吃起來比較安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們家也很好呀
      有自己種的菜可以吃
      有個勤勞的媽媽
      是上輩子的福氣啦

      刪除
  23. 挖....真是太酷了吧!!

    其實我也好想種種小菜呢>"<

    請問,我如果想種菠菜,也可以種在那種保利龍箱子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深度有超過20公分
      就可以了
      不過陽光最好要全日照
      如果你要種的話
      A菜最簡單了
      蟲害少
      剛開始學比較容易喔

      刪除
  24. 請問紫色大頭菜葉,紅羅驋可吃嗎?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葉子部分嗎
      我沒試過
      也沒聽說可以吃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