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手掌屋】懸崖上的燈塔



這次會以燈塔為主題,主要是曾經在旅遊頻道上看到一座漂亮的燈塔,旁邊是紅瓦白牆的房子,雖然只看到一瞬間的

影像,但印象非常深刻,於是就想做類似這樣的手掌屋,剛好家裡有塊木頭蠻很像懸崖的形狀,就開始動手了。



燈塔還是從撞球桿改來的,只是探照燈這裡我很偷懶,簡單的塗上藍色漆就當作玻璃罩,呵呵!



背景有點亂,看來應該找時間做個簡單攝影棚,好方便拍照囉!



這次窗框改塗紅色,但效果沒達到我的預期,總覺得紅色跟藍色不是很搭啦!



用牙籤做成的籬笆還蠻有樣子的,這大概是這次覺得比較滿意的地方。



背風面種些低矮的綠色植物,也順便架了一個信箱。



照道理海邊風大,窗台似乎不適合種花草,但還是硬給他種下去,反正是假的嘛。



還沒上色的原型就長這樣,差很多吧!大部分細節還是邊上色邊做,很花時間的哩!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怎麼上面

的成品沒看到左邊有閣樓的那棟呢,呵呵!下次再放上來吧!

9 則留言:

  1. 這一次的作品看起來就很搞剛
    那些原型都是你鋸來的嗎?
    那得有特定道具吧
    真巧
    連木頭都是現成的喔
    我也有一塊木頭在特力屋買的
    只是沒長這麼"天然"就是了
    看來將來也要開始注意漂流浮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面圖中這一批是用借來的切斷器鋸的
      因為這木頭是床架拆來的
      硬度可是非常恐怖
      手鋸很難哪
      特力屋的木頭大部分是松木或杉木類的
      我也買過松木的角料來做
      要手鋸比較容易
      但不管手鋸或是用電動工具
      要鋸出對稱的斜屋頂還是有一定難度
      我還是常常鋸歪
      很傷腦筋哪
      至於那一塊作懸崖的木頭
      在我家應該放了十幾年有吧
      差點要被丟掉
      沒想到現在派上用場了
      別小看它
      它可是會散發香氣的木頭呢

      刪除
  2. 好棒ㄛ!!
    很美!!
    這個作品做多久ㄚ??

    看到你的作品讓我想起家鄉
    那裡真的很美美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斷斷續續做的
      通常連續做的話
      一個作品大概要一天
      你的家鄉是哪?
      澎湖嗎?
      我亂猜的

      刪除
  3. 被你猜對了!!
    那你的手很巧ㄛ!!
    以後還會有這樣的作品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燈塔的作品還有一個沒做完
      但可能會先做一個類似【崖上的波妞】裡【宗介的家】
      不過不會做完全一樣
      我怕會有版權問題
      哈哈

      刪除
  4. 原來你的作品是實心的唷
    我以為是用木片黏的~~
    這樣真的比較難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心感覺比較紮實
      有點重量
      而且我很喜歡木頭啦
      呵呵

      刪除
  5. 看那麼多的作品,原來以為是木片拼接而成的,事實才知原來未成品是長這樣,可見版主的用心及巧思,羨慕不
    已~加油,嚷我們更多賞心悅目來欣賞你的作品~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