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奶爸日記】安全期一點都不安全,老婆再度懷孕了!




老婆最近吃得比較多,尤其小腹上好像多了一點肉,我笑她一定是懷孕了,想當然爾!她聽了當然就氣噗噗的,跑去

跟同事投訴我的不是,我被那群女人罵說太過份了,哈哈!不過我不在意!可是呢,有同事補上一句【你屁股好像變

得比較大】,這下可好,換老婆打電話回來跟我抱委屈,電話裡又氣又笑的,笑死我了。


後來老婆就開始想東想西的,每天問我說要去附近的運動中心報名上課,不然就是問我公司走到家要多遠,還有就是

騎腳踏車如何ㄚ,我是聽聽就算了,反正她只有三分鐘熱度,只要不用錢都好!


上禮拜四(2/19)老婆上班後突然打電話來,電話裡好像有點嚴肅,害我也正經起來,她說買了驗孕棒,結果好像有了,

我有點遲疑:


【咦!你不是說安全期不會嗎?】


【誰知道?還不是你害的!】


【好啦好啦!這麼嚴肅幹嘛?】


【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呀】


【開心點啦!胎教耶!不開心寶寶變醜怎麼辦?男的就算了,女的變醜嫁不出去耶!】


【好啦!很開心呀,沒有不高興ㄚ】


【先不要跟媽說喔,免得又囉唆!搞不好四月就不給妳去日本】


【對對對】


【...】


我們是沒有很刻意百分之百避孕,反正本來就打算要生第二個小寶寶,只是沒想到小飛飛跟第二個寶寶都是【一次就

中】,我都開始覺得自己好厲害!嘿嘿!男人的自大心理開始湧現!下午老婆又打電話回來說:


【好貴喔!那家診所照超音波竟然要收500】


【喔!下次換回以前常看的那家吧,結果呢?】


【五週大了,胚胎還很小】


【雙胞胎嗎?一男一女厚?】


【雙你的頭啦!心跳都還沒出來,如果一次兩個你就慘了】


【喔!如果又是男的那你還要準備生第三個嗎?】


【你很有錢再說啦...】


【嗯!那還是祈禱這胎是女的吧!】


【...】



上面的驗孕棒,兩條橫槓出現代表懷孕了,還真是準哪!


雖然我們這一輩對生男生女沒這麼要求,但對於長輩來說,生兒子還是很重要,所幸第一胎小飛飛是個男孩,來自上

頭的壓力自然就沒了,現在要生第二胎,自然期望是個女孩,只是如果一直這麼想,胎教也朝女生的方向做,萬一又

是個男孩,會不會受胎教影響以後長大變得很娘啊?哈哈!想太多了。

52 則留言:

  1. 雖然我個人覺得孩子的負擔太大有就好
    但既然是期望來的baby(早來的也算啦)還是要說恭喜
    那句"還不是你害的!"很好笑
    但也是事實
    因為不穿雨衣就是不安全啊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生小孩前
      也覺得養小孩壓力大
      不過有小孩後
      感覺人生就是不一樣
      有負擔也會有快樂
      孔子說
      做人要甘願
      對啦
      "做人"要甘願啦!

      刪除
  2. 你這個準爸爸也太可愛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苦中作樂啦!
      我其實很想跟老婆抗議
      別人的育兒日誌都是媽媽寫的
      怎麼我連這一部份也要負責呢

      刪除
  3. 恭喜呀~
    有新成員要報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家布丁好斯文秀氣ㄚ
      我都笑我兒子小飛飛是技安
      超皮的! 哈哈!

      刪除
  4. 恭喜奶爸,要有第2個寶囉!~
    我這胎是女寶寶,我也希望下一次能生一個男寶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囉
      看你的網誌
      寶寶的用品收集得這麼快
      我都沒這麼認真哪

      刪除
  5. 恭喜!恭喜!!

    我也覺得安全期一點都不安全^^"

    我家兩個寶貝都是這樣來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嘛
      既然不安全
      就不應該有安全期這名詞吧!

      刪除
  6. 恭喜唷!!
    有了第二個寶貝~

    回覆刪除
  7. 恭喜ㄚ~~
    我正在努力中ㄝ...
    安全期真的不准喔!?
    嗯 那我要加油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 想要加油隨時都可以啦 危險期當然更好啦(^O^) 那就祝你成功囉

      刪除
  8. 恭喜~小飛飛快有弟弟或妹妹了~而年紀差不多這樣有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妳已經有兩個小寶貝了
      應該很皮吧
      以後我大概也要煩惱這兩個皮蛋了

      刪除
  9. 恭喜你!再次當把拔
    感覺你是個可愛的把拔
    小孩有伴真的很好耶
    敝竟手足之情父母是教不來的
    給你们夫妻兩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伴很好
      不過來得比我們預期快
      哈哈
      還好不是虎年生
      不然以後長大別人的婚禮都不用去了
      ㄟ!這樣可以不用給紅包嗎?

      刪除
  10. 老婆懷孕已經夠辛苦了

    這當然要你負責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負責呀
      每天都要幫老婆按摩腳耶
      ㄨㄚ足可憐ㄟ!

      刪除
  11. 真的好巧喔
    下午才去台大新的兒童醫院探望生貝比的同事呢
    新生命總是讓人充滿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是男是女也是很讓人期待哪

      刪除
  12. 哈哈!!我是佳文!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
    看到你們又有第二個baby!
    恭喜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記得ㄚ
      你怎麼知道我的網誌
      這麼厲害ㄚ
      畢業沒
      假日下午可以來花海
      我最近都帶老婆小孩在那混時間

      刪除
  13. 恭喜恭喜恭喜你>/////<
    好幸運噢~快要有第二個寶貝了


    推推推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到時候會忙到團團轉
      有兩隻要照顧哪

      刪除
  14. 恭喜囉^ ^希望如你的願望是個女娃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再等三個月才知道囉!

      刪除
  15. 恭喜恭喜ㄟ~不果以後我也想生女兒就好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不過生男生女只能看老天啦

      刪除
  16. 小孩都是這樣才來報到的
    感謝老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

      刪除
  17. 哈哈~你們的對話好可愛哦!

    回覆刪除
  18. 看完你這篇網誌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ㄚ.........
    不過我不同的是我還不敢去開獎啦
    先恭喜你們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點開獎
      比較安心啦!
      加油喔

      刪除
  19. 哈哈 恭喜壓 小孩要來是檔不注的!!
    希望這次是女兒 剛好一男一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很期望呢
      可能要到四個月才會知道哪

      刪除
  20. 很開心來到這裡!!!
    因為我也是不小心有了第二胎,有你們作伴我一點也不孤單了 ^^

    回覆刪除
  21. ㄏㄏ~我現在才知道"小飛飛"是小男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沒關係
      看過這麼多媽媽的網誌
      我常常也搞不清楚
      OK啦

      刪除
  22. 你好:
    我很徬徨又無助,在女朋友要去日本讀書之前,我也以為是安全期,結果
    女朋友剛剛跟我說MC通常昨天4月5日最晚就應該報到了,結果到今天MC都還沒
    有來。
    我只能盡一切努力的安撫女朋友的情緒,要他先別多心保持心情平靜自
    然,然則我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我活了30年終於有可能要當爸爸了,憂的是
    女朋友才剛到日本明天要開學,他家人也不知道我跟他在交往,只是以為我跟
    我女朋友只是普通朋友.....
    還有就是他家人才剛籌錢讓他能去日本讀書,結果現在如果懷孕了,我真
    不知道怎嚜跟他家人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一個嚴肅的問題
      不過我也不能給你什麼建議哪
      還是看你們兩個如何解決
      我們是因為本來就是夫妻
      懷孕這種事多少有心理準備
      算算時間差不多
      才會不怎麼刻意去避孕
      所以這種事還是要小心啦
      幫不上忙
      只能說你們倆看怎麼解決了
      再怎麼困難或是被家長罵也是要去解決
      加油囉

      刪除
  23. 我們決定結婚了,目前就等辦理休學的手續。

    對的,不管在怎麼困難始終只能面對問題,處理問題。

    謝謝版主的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啦
      有好的結局
      也責任的開始了

      刪除
  24. 恭喜恭喜,小孩兒很可愛的。
    一個太少,兩個不嫌多,三個很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個剛剛好?
      哈哈
      不敢啦
      兩個就好
      不然好累哪

      刪除
  25. 現在很多人不孕
    生活工作壓力大
    所以能生個健健康康的比比
    不論男女生
    都值得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能有小孩是上天給的福氣
      要好好珍惜
      最近虐童事件頻傳
      真是讓人生氣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