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2007.06.16 瑞士捷克之旅】飛抵捷克,布拉格地鐵驚魂!


結束瑞士的15天行程,雖然有些捨不

得,但想到馬上就要飛到布拉格,心

裡還是很興奮,我跟老婆也是超期待

的!今天的行程超級簡單,從蘇黎世

機場搭乘瑞航前往捷克的布拉格,因

為之前在網路上爬文做了些功課,聽

說布拉格的扒手很多,所以要特別防

備,我們也做足了準備。


首先,我們把所有的錢財、護照及機

票等拆成兩份放在各自的貼身小包包

,小包包有個帶子可以掛在脖子上,

當然,小包包要藏在內衣下,就緊貼

在肚皮上,原本就有點小腹的我,肚

子看起來好像更大了,哈哈!


接著,把隨身背包的拉鍊都用安全別

針扣上,反正就是想辦法讓背包很難

打開,而且要把東西放在最內層,因



為外層有可能會被扒手用刀片割開。至於行李箱,應該還好,反正安全鎖記得上鎖就好,行李箱這麼大,扒手也敢

拿,我們也認了。做好這些準備,我們沒預期會派上用場,想想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就這樣開開心心出發囉!



一早來到蘇黎世機場,看到一部展示的骨董車,心想要是可以開上路,一定很拉風!



航站外成排的瑞航機隊,機尾上的瑞士國旗非常顯眼,看了十多天,越看越親切。



今天坐的是737小飛機,不過並不是瑞航的飛機,我想可能是跟別家公司共用航班班號吧!



別人可是乖乖的排隊上飛機,我們還興奮的在旁邊拍照,心想天氣這麼好,真是開心!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航程,很快就飛抵布拉格,不過這次的飛行並不是很穩定,幾次飛機突然了往下墬,把大家的嚇壞

了,連我們家的大膽老婆都被嚇到叫了出來,我這怕坐飛機的就更不用說了,全身緊繃,兩隻手心都是汗,哈哈!飛

機降落後,後面一群乘客還鼓掌起來,呵呵!平安就好!


入境後來到大廳,看到這機場有點舊舊的,跟蘇黎世機場的明亮與現代感完全不能比,心裏稍稍有些失望,不過來捷

克本來重點就不是看機場,還是快快去找巴士站牌吧。



很快我們就找到機場到市區的119號巴士,對旅行者來說,機場沒有捷運或火車到市區,實在不方便!一堆行李要上

車也是超級麻煩,還要注意有沒有扒手,真是的!而且要到我們住宿的地點,還要中途轉地鐵,有點給它小小的辛苦




第一次看到布拉格的地鐵站,還真有點不能適應,感覺也是舊舊的,燈光有些昏暗,想到台北捷運的新穎與現代化,

突然有些懷念,呵呵!不過地鐵的車廂倒是還好,也算是乾淨,只是這些ㄚ兜仔怎麼好像沒看過東方人似的,我們一

上車就好像有幾百隻眼睛看過來,真是不自在!


我跟老婆坐在門邊,我們繃緊神經注意看有沒有扒手(呵呵!扒手應該不是用看就能看出來吧!),我還把背包轉到胸

前用雙手護著,一路上沒什麼事發生,等快到下車的那一站,我們走到門邊,老婆在前我在後,中間隔了我們的兩個

行李箱,這時我有點鬆了一口氣,想說地鐵人這麼多,還好沒遇到扒手。就在這時侯,事情發生了... 有個ㄚ兜仔伸出

肥肥又長滿毛的手,抓住門邊的欄杆,剛好就在我跟老婆的中間,把我們隔開了,我心裡很納悶,旁邊還有欄杆可抓

,你幹嘛沒事就要抓這支,後來想說反正要下車了,算了!


很快的,列車進站停了下來,就在門開啟的霎那,感覺有人撞了門一下,剛好開了一個縫就卡住了,幾個彪形大漢衝

上去作勢要把門扒開,還一副很慌張的樣子,這幾個人順勢把老婆推擠到門中央,就夾在他們裡面,剛才用手隔開我

跟老婆的那個人還是有些故意的檔著我,我頓時背脊涼了起來,這幾個人會不會就是扒手集團,我想到有點發毛,趕

快叫老婆退出來,想當然爾!那幾個壯漢拼命往前擠,老婆怎麼擠得出來,老婆搖頭苦笑,我心想要冷靜..  要冷靜..

叫老婆用雙手護住肚子,小心裏面的小包包被扒走。後來我實在火大,反正講國語他們也聽不懂,我就大聲的叫老婆

名字,臉色擺得很難看!那一群人似乎同時被我的聲音嚇到,一起看了過來,然後門就開了,真是奇怪ㄚ!那幾個壯

漢還假熱心搶著幫我們搬行李,我拉了行李跟老婆到一旁休息喘口氣,順便檢查有沒有東西被扒,還好!什麼也沒掉

!真是好加在!


接著我們拉著行李要出站,竟然就在樓梯口看到剛才那群壯漢,他們又走回地鐵站內要去撘車,我跟其中一個人還眼

神交會了一下,真是有夠機車的,我只差三字經沒罵出來!看得出他們又要去找下個目標了,這些人真是可惡ㄚ!



終於到了我們住宿的旅館,老婆再次清點了我們的隨身物品,沒有掉任何東西。不過這次的震撼讓我們在布拉格的行

程始終無法放鬆,尤其是無人的巷子或是夜晚出門,我們總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深怕再來一次地鐵那樣的狀況,

以他們那樣的方法甚至要擄走一個人也是輕而易舉的,唉!出門在外,只能凡事小心了。



晚餐我們就在附近的超市買些東西回旅館自己煮,先平復一下情緒再說了。心裡真懷念瑞士給我們的安全感。



旅館的窗外看不到什麼特別的景觀,今天還是好好休息吧!希望往後的行程能順利平安了。

12 則留言:

  1. 確實蠻嚇人的
    連當初我們是一群人都在地鐵裡被嚇過了
    從天堂掉落地獄(還是自由落體)
    大概就這種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心情大受影響
      老婆說以後不想去捷克了
      雖然那裡的房子是這麼的漂亮迷人

      刪除
  2. 你好我是路人
    我一直以為歐洲扒手最窩的是義大利耶
    我上個學期在學校選了有關波蘭的課 包誇歷史經濟風土名情.....(想雪捷克
    的)
    我想應該是因為剛脫離鐵幕多久所以才會這麼亂吧

    不過
    好羨慕你可以去歐洲我都沒去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亂可能會嚇死很多人
      不過應該是還好啦
      畢竟觀光客多的地方就會有扒手
      凡事小心就好
      要去歐洲的話
      努力賺錢存錢
      總有機會的

      刪除
  3. 去過Prague10幾次, 至今也只遇過一次,
    不過不論是那裏, 還是要小心點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這麼好
      去那麼多次
      看你的網誌去過好多地方
      真羨慕ㄚ

      刪除
  4. 明年要去義大利..一直很怕扒手!!好擔心喔!!
    夏天最難藏錢了夏天去最煩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
      夏天不好藏錢
      我都沒想過說
      哈哈
      我看只能藏褲子裡了

      刪除
  5. 你好,我是路過的,我也將打算從蘇黎世到布拉格,想請問你當時的機票價錢是多
    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從台灣飛香港轉蘇黎世,
      停留15天後轉布拉格,
      回程順序顛倒。
      整個航程機票含稅一個人大概45000
      至於蘇黎世到布拉格機票我記得很便宜
      單程好像不用2000吧!
      不過你如果單獨只買這一段
      也許比較貴吧!

      我記得歐洲各國之間的機票好像都很便宜
      有些航空公司還提共免費延伸呢!

      刪除
  6. 謝謝你,我再找找不同的航空公司比對價錢,實在感謝你熱心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這幾年看來,我去的那年,機票應該是最貴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