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手掌屋】陽光下的藍色小屋



這幾天天氣真好,太陽每天高高掛,真是出遊的好日子,不過這種事想想就好!出門只會花錢,省點比較好。為了喬

出時間作我手掌屋,兒子常常被我關在遊戲床裡,卡通【巧虎】都看N遍了,看到無聊自己趴在娃娃上,想想也真可

憐!最近他好像看膩了【巧虎】,沒事就要抱抱,我看我的手掌屋產量大概會慢慢開始往下滑,唉呀呀!走一步算一

步了!


今天發表的是藍色灰瓦的小房子,有了陽光的加持,房子看起來更立體,原本在室內看起來平淡的藍色,在陽光下反

而變得耀眼。這次的窗台不種花了,想保留一點樸素,就當是這屋子的主人懶惰,只會在門口種點觀葉植物,哈哈!


說到種花,我常在想,台灣有這麼多人蓋了美麗的民宿,卻鮮少有人會在窗台種些花草,這是很可惜的!有了花花草

草,房子才會有活起來的感覺,學外國人蓋美麗的房子,也該學學種花種草吧!











12 則留言:

  1. 同學,你真是多才多藝啊。
    --dudu

    回覆刪除
  2. 這一棟的顏色也挺美的
    而且陽光確實也讓房子更鮮活
    所以...
    蓋到現在的手掌屋..
    仍然只有手掌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蓋大房子
      在文章分類的【大房子】
      不過目前只發表一棟而已

      刪除
  3. 那棟大房子我知道
    但我好奇這些各式各樣的手掌屋
    跟大房子比起來的差距
    越小好像就越難蓋 不過應該比較省材料厚
    這樣一直看下去
    也許下次我也會開始蓋手掌屋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禮拜回台北再照一張大房子與手掌屋的照片
      這樣就有概念了
      大房子比較好做
      但所費時間比較久
      上色也花時間
      小房子比較不好做
      因為"小"所以麻煩
      不過因為我都是用木頭做的
      所以很費力
      木頭粉塵也多
      如果想做
      也許可以考慮用硬紙板之類的
      建築系的學生都是這樣做的
      只是質感不一樣
      我很喜歡木頭
      木頭感覺比較有生命啦
      呵呵

      刪除
  4. hi....從花花無意間連進來你家,
    一進來...真是驚為天人!!!!!
    因為我也是個十足房子瘋啊~

    真的很佩服你的所有作品,
    很像我之前託朋友從比利時帶回來的小房子模型啊!

    以後會常來你這兒走走的...也歡迎來我家坐坐喔!

    PS.還有,很贊成您說的:有了花花草草,房子才有活起來的感覺,
    真的就像您所說,台灣現在愈來愈多人重視自己房子的外觀及生活品質,
    但卻總是忽略其實房子的"生命"是住在裏面的人賦予它的,
    只有水泥牆包覆的外表,怎麼看都讓人覺得難以親近啊!

    真希望國人也開始重視"園藝生活",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外的模型大都是真實房子縮小
      比我這可愛多了哪!
      今天試了幾次連上你的網站
      不過都不太成功
      有連上去格式也亂掉了
      看不到耶
      真是可惜ㄚ

      刪除
  5. 你的手藝令人激賞,門前的觀葉植物是真的嗎?還是自己做的?

    回覆刪除
  6. 你真的猴塞雷啊,我是從玩佈置DIY遊到這裏來滴,讓我真的很佩服(忍不住再誇一次),
    讓DIY界又多了一樣的新玩法,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