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手掌屋】希臘風車與教堂




繼上次的希臘教堂後,這次我以希臘風車為主題,旁邊還蓋了座小教堂。用色除了藍白色外,也加了些土黃色與淡紫

色。其實每次作好小房子的基本架構後,上色總是讓我很想很久,有時一個未上色的小房子可以放了兩個月還擺在那

,都快發霉了,因為我想不出怎麼配色好,有點給它小小的痛苦,哈哈!真是傷腦筋!照相也是很腦人,總覺得沒辦

法把特色展現出來,光看照片還以為是很大的房子,其實也只比我的手掌大一點而已。



風車是用撞球桿和牙籤做的,順應老婆的要求,風車還要可以轉,不過呢,只能用手動啦!




這次地板鋪上了石頭(當然是畫上去的,哪可能真的鋪呢?),也做了些階梯,左下角是一間咖啡店,我做的小房子好

像只會開咖啡店哩,哈哈!



大門旁種了一顆紅色九重葛,花可開得正旺呢!



希臘教堂特有的圓屋頂,很可愛吧!


自從做了希臘風格的手掌屋,去希臘旅行的計畫反而變得不是很重要,英法德卻轉而成了首要目標,尤其最近英鎊的

匯率從60幾塊跌到40幾塊,讓人實在很心動!只是景氣這麼差,保守與保本當道,誰敢花大錢哩?連今年要不要去日

本都覺得猶豫,即使日本離台灣這麼近,機票便宜多了,但日圓匯率漲得這麼多,現在去好像也很不划算,哈哈!這

年頭好像什麼事都很傷腦筋哩!真的是ㄏㄡ!


6 則留言:

  1. 我推推...

    做ㄉ好棒ㄚ~
    手作達人ㄛ~

    超喜歡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啦
      有建議要說喔
      很需要人給點意見
      我有時都快想破頭了

      刪除
  2. 真美真美!用力推薦一個~有做荷蘭比利時的山形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又有功課要做了
      我要研究一下山形屋的特徵了
      謝謝你又給我ㄧ個方向喔

      刪除
  3. 以後應該可以開課耶
    很多小朋友應該會有興趣
    連我都很有興趣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可能有困難喔
      大概只能做上色的動作
      畢竟鋸木頭還是有危險性哪
      目前功力還不夠
      開課可能短期還沒計劃喔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