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2016年關西北陸花見之旅】4/9 (六) 弁天桜並木、福井県立恐竜博物館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主要就是去福井縣的恐龍博物館,

也順路到附近的河邊(弁天桜並木)看看櫻花。

如果你問我,這個博物館值不值得來看?

我只能說,行程有經過福井,可以順路來看看,

但如果只是為了看恐龍,刻意大老遠開車過來,

我個人是不會這樣樣做啦!(不過小孩應該會很有興趣!)

這樣講大家應該了解了吧!


本日行程路線如下圖(約116公里)
A:東横INN福井駅前
B:弁天緑地(弁天桜並木)
C:福井県立恐竜博物館
D:東横INN敦賀駅前




福井県立恐竜博物館
〒911-8601 福井県勝山市村岡町寺尾51-11
かつやま恐竜の森内


一早離開東横INN福井駅前,我們一路向東行,

沿路的車子很少,沿路就是日本鄉下的景色,

首站來到勝山車站。

沒開車的人,大部分會坐火車來到勝山車站,

再轉接駁車到恐竜博物館。

如果從京都坐火車過來,三個鐘頭跑不掉。

我原本以為弁天桜並木的櫻花就在車站旁,

到了才發現櫻花在相隔一條河流的對岸。

今天似乎有活動,我們按照活動人員的指示把車停到河邊空地。

不知道是不是辦活動的關係,櫻花步道上掛了一長串的廣告看板,

我拍照時覺得有點礙眼!呵呵!

不過想想,這也是日本的特色啦!

有陽光,拍起櫻花果然不一樣。

兩個小鬼嫌無聊,拿出自己的紙筆在畫圖,

哥哥沿路只會吵著要吃東西,看到什麼都想吃。

我們在附近攤位買東西的時候,一群日本小孩聽出我們是外國人,

興奮得像什麼一樣!也大聲的跟我們烙英文,蠻有趣的!

想想也是,這裡不是什麼名勝景點,

只有本地人才會來呀!我們應該算是異類吧!

遠方的山頭白雪未融,如果再多一點雪,

搭配櫻花也許會更漂亮!

對照上一張自己拍的照片,勝山車站的海報真的會騙人耶!哈哈!

不過,數大就是美。海報也許是微調過,

但實景還是美啦!

結束弁天桜並木的行程,我們驅車來到附近的かつやま恐竜の森,

也就是恐龍博物館所在位置。

遠遠看到圓圓發亮的的蛋形建築就是了。

聽說這裡是世界三大恐龍博物館之一,

而且恐龍化石是貨真價實在日本福井這裡挖掘出來的。

還沒進去博物館,孩子們就已經賴在停車場旁的遊樂設施不肯走了。

光在這裡就玩了一個小時,如果不是硬拉著走,

大概博物館也不用進去了。

很快的,博物館內的恐龍完全吸引了孩子門的目光。

這裡的規模真的不小喔!

一隻會動又會叫的恐龍!

我們借了兩套中文導覽的錄音機,

孩子們聽得很認真!比我想的還投入。





因為光線的問題,我在這裡拍的照片不多,

如果要認真看的話,花個三個鐘頭是必須的。

我覺得最酷的是這裡!

可以透過玻璃觀看工作人員如何清理化石。

其實這裡還有一個孩子們會很有興趣的活動,

就是恐龍化石的挖掘體驗,但我想除非你是來一整天,

不然半天的時間是不太夠的。

所以我們也沒有參加體驗活動。

趁著天未黑,趕緊上路前往今晚的飯店。

晚餐依舊是在超市解決,

幾樣燒烤類,配上生魚片和啤酒,

大大的滿足!

想到假期快要步入尾聲,哎呀呀!

為什麼玩的時間總是特別快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