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6年關西北陸花見之旅】4/5 (二) 悠閒又自在的八幡堀水鄉

還沒來到八幡堀之前,原本我沒有很期待,

沒想到這裡出乎意料的美麗,雖然沒有大片的櫻花林,

但是古老的運河與日式舊房舍在櫻花的點綴下,氣氛達到100分,

我跟老婆忍不住都要讚嘆連連!

最近剛好看了NHK的晨間連續劇「阿淺來了」,

有一幕阿淺的姊姊出嫁那一段,就是在這裡拍的,

我才知道,原來很多日本時代劇都喜歡在這裡取景。

來京都這麼多次,八幡堀這個景點每次都被我捨棄,

真後悔沒早點來,哈哈!


今天行車的路線如下圖,約158公里。

  • A: ORIX京都駅前店
  • B: 滋賀竜王三井OUTLET
  • C: 八幡堀
  • D: 東横INN岐阜


今天是租車的第一天,往後六天都是開車的行程,

我們計畫往北陸走。我比孩子們還興奮!

因為,我終於可以不用煩惱孩子走不動的問題,

不用因為孩子要睡午覺而找餐廳,買了東西也可以直接丟車上,

真的很開心啊!


一早來到ORIX京都駅前店,才發現租車公司位在地下室,

而且地下室的車庫很小,看起來車子不多,

但是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來取車。

也許他們還有別的車庫放更多的車子吧!

我們報到的同時,服務人員已經把車子準備好了,

就停在車道出入口的斜坡上。

不得不稱讚一下京都駅前店服務人員,很多細節都幫我想好了,

連租車公司附近有什麼加油站、營業時間等,都印在地圖上給我們。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提供了中文翻譯專線,

很奇怪?ORIX租了好幾次,也沒遇過有中文翻譯的服務專線。

不知道是不是新增的?電話裡中文服務人員會說明租車的注意事項,

不過這位服務人員也很可愛,直接跟我說,我已經租過這麼多次,

還需要我說明這些注意事項嗎?我笑了笑,當然說不用啊!

所以很快我們就辦完手續。

原本我以為ORIX提供的小車都是HONDA FIT

沒想到這次給的是TOYOTO AQUA,聽說就是台灣的Prius C。

我緊張了一下,因為不確定三個行李塞得下嗎?

這次帶了一個29吋行李,兩個26吋行李,

還好成功放進去了。


因為這裡沒有室外空間,爬上斜坡後就是馬路,

在坡道上又會擋住其他車出入,沒什麼時間和空間熟悉這台車,

只好趕緊開出去。因為GPS還沒定位,

我隨便找了家便利商店停下來,先把車子的操作和GPS搞定,

再採買一些零食飲料放在車上路上吃。

有了車子,真的好輕鬆!


日本的便利商店不知何時也開始提供義式咖啡了,

冷冷的天氣喝杯熱拿鐵,感覺很棒!

以前來日本除非你去咖啡店,不然便利商店都只能買冷藏的罐裝咖啡,

怎麼喝就是少一味啊!


京都的交通不複雜,不像東京或大阪有很多高架道路交錯,

我們很快就上了交流道,一路往岐阜的方向開去。

名神高速道路的車子還不少,尤其是大卡車和聯結車特多,

雖然很習慣右駕了,但是太多的卡車在旁邊還是有點壓力。

原本在想今天到底要去八幡堀還是彥根城,後來想想,

日本古城也不是沒看過,最後決定還是去八幡堀水鄉看看好了。


一下竜王交流道,大大的Mitsui Outlet Park招牌就在眼前,

做旅遊規劃的時候有看到這家滋賀竜王的三井Outlet,

原本沒打算進來逛的,但是開了車,就像著了魔一樣,

很隨興又把方向盤拐進來,逛逛街順便解決午餐吧!

上回來日本,在御殿場的Outlet買了一組LC,

這次不找苦吃了,就算有開車我也不扛!實在太重了!


原本以為會有coleman的露營專賣店,沒想到這裡只有LOGOS SHOP,

想買的coleman地墊看來又無緣了。

孩子們看到LEGO又開始興奮起來,老婆每天給孩子們一人300日幣,

哥哥衝進去逛了半天,一整個失望,因為300日幣買不起任何樂高玩具。

兩兄妹還在那邊討論要怎麼湊錢買一個最簡單的小玩具,哈哈!

以過往的經驗來看,在日本買樂高玩具並沒有比較便宜。

Outlet裡的LEGO還比Yodobashi貴了不少!

我看到一組直升機打69折後要價13xxx日幣,想說折數這麼多,有點心動!

上網查了一下露天拍賣,台幣ˇ39xx元,哈!台灣比日本便宜耶!

好險沒下手,買了還要佔行李空間,白癡才會去買!


結束Outlet的行程,我們驅車前往八幡堀。

為了找停車場,我們在八幡堀附近的街道繞了一下,

幾乎每條街道都是小小一條!會車要很小心!

街上幾乎看不到人影,不過街道很有日本味。

整個市區安靜到只有風的聲音。

我都開始懷疑我來的是什麼地方了,

沒落的小鎮?

只有靠近八幡宮這裡車子比較多。

走進去才發現八幡宮這裡可以免費停車,

旁邊就是八幡堀,有點懊惱剛才在那邊繞半天找停車場,

真是浪費時間。


站在八幡宮前的橋上望向兩邊,哇!怎麼這麼美啊!

在這裡散步應該很棒吧!


也還好這裡交通不是那麼方便,

離最近的八幡近江車站有三公里遠吧!

在這裡看櫻花,多了一份悠閒,

完全不會人擠人!


看著遊船從面前過去,孩子們又開始躍躍欲試了!




坐在河邊看著遊船來來往往,享受寧靜的片刻。

孩子們開心的嬉鬧,難得不說無聊!





有了昨天在嵐山搭船的美好感覺,今天就再來一次吧!

可以慵懶的坐在床上,輕鬆的看櫻花,真的很享受。


遊船沿著河道前行,前方的水面幾乎是靜止不動的,

彷彿時間都停止了,這感覺真好!





整個視覺跟在岸邊欣賞櫻花,完全是不同的味道,只能說,好美啊!



結束遊船的行程,孩子們直接拿出紙筆畫畫,

也好!繼續在岸邊消磨時間。

原本還打算要去岐阜附近的新境川堤看櫻花,

想想還是算了,今天這裡就夠了。


趁著傍晚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到八幡宮旁的CLUB HARIE吃下午茶。


聽說這裡的年輪蛋糕很有名,老婆沒興趣!所以我們也沒買。

下午茶的蛋糕孩子們不到一分鐘就吃完,速度快得誇張!

吃完馬上就問我,把拔,要走了嗎?

怎麼這下午茶一點都不悠閒?

以後還是不要帶小孩吃下午茶,感覺好沒價值啊!


天未黑,八幡堀的遊客幾乎快走光了,

我們也趕緊取了車,上路去。

天黑後,來到今晚入住的東横INN岐阜店,

我把車子停在路邊,按下閃黃燈。

第一次在日本使用停車塔,不太知道怎麼操作,

飯店的服務人員很快就出來幫我,因此很順利的把車停進去。

我們在日本住了八個晚上不同地方的東橫INN,

只有岐阜要自己操作停車塔,其它地方的都有停車的服務人員。

基本上停車塔的操作上不用擔心。

飯店Check in完畢,我們簡單的在外面吃了晚餐,

岐阜不是很熱鬧,也沒甚好逛的,

看到附近有超市,稍微逛了一下就回飯店了。



今天一切都很順利,然而,停車時「按下閃黃燈」的動作,

卻給我們隔天帶來很大的麻煩,到底發生什麼事?

唉!下回分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