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16年關西北陸花見之旅】4/3 (日) 高野川、哲學之道

來京都看櫻花,很難捨棄哲學之道這個景點,

不管有沒有櫻花,我們也已經來過好幾次了。

以前第一次來的時候,既不是櫻花季,也不是紅葉季,

看起來,真的就像一條大水溝而已。

直到七年前第一次來這看櫻花,第一次被滿天的櫻花所震撼!

不能不說,哲學之道這名字取得真棒!


是的!你沒看錯!哥哥一早起床在寫功課。

這次出國幫哥哥請了四天假,所以有些功課帶出國寫,

還好哥哥也蠻認份的,叫他去寫就去寫,真乖!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先去高野川看櫻花,再去哲學之道走走,

晚上跑一趟大阪梅田的Yodobashi,買一些露營的東西,

就這麼簡單。


年輕的時候出國,是恨不得把時間榨光,能跑幾個幾點就跑幾個,

現在喔,一天有兩個點就很偷笑了!

嚴肅講起來,就是很優閒地... 把時間浪費完。


天氣依舊是陰天,沒有藍天白雲,櫻花拍起來就是沒這麼漂亮。

哥哥和妹妹對櫻花沒興趣,看到河堤有階梯可以下去,

趕緊帶他們到河邊丟丟石頭,免得一直喊無聊。


高野川在京都來說不是熱門賞花景點,

看到的大都是當地的日本人在散步。


之前在規劃行程時,有想要租腳踏車來這裡騎,

但是看到這河堤的高度,摔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所以只有想想,還是算了!



整個河邊的櫻花看起來,離滿開還是差一點點。

我覺得看櫻花這種事,寧可晚到也不要早到,

早到只能看花苞,晚到至少還能看櫻吹雪,

比花苞好看多了。


這次旅行也特別注意京都的交通狀況,大概除了河原町或八坂神社之外,

路況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壅擠,想要開車的話還OK!

但麻煩的應該是停車位的問題,不好找。

日本管你有沒有紅線,除非地上畫了停車格,

不然是沒有人在路邊停車的!只有偶爾看到有臨停的狀況。


結束高野川的行程,我們沿著河堤邊的馬路隨便走。

剛好看到巷子裡有個小公園,

兩隻小鬼看到盪鞦韆,飛也似的跑過去,

如果不是突然飄了一些雨,他們是完全拉不走。


這公園的櫻花開得很旺!雖然是禮拜天,

公園裡竟然連一個小朋友也沒有,

就我們最吵了,旁邊是安靜的住宅區,

突然覺得吵到別人不好,趕緊催促著孩子們離開。


看了看地圖,我們離哲學之道入口大概有兩公里多,

我跟孩子們說要走半個多小時才會到,妹妹馬上哇哇叫!

我隨口說了句,那不然叫計程車好了,

妹妹整個開始認真起來,一直在幫我找計程車,

也真的如她所願,我們攔到一台計程車,

兩公里多,車資接近900日幣,很貴吧!

但...  算了!不要去想!


原本擔心會下雨,來到哲學之道反而停了。

還好人潮不算多,走起來輕鬆愉快。


休息一下,吃個冰淇淋。

這應該是哲學之道最經典的場景吧!不知道換了幾隻熊了,

反正永遠都會擺在那裏。

妹妹今天的精神不是很好,說話有點鼻音,

本來覺得應該沒關係,我隨手摸了一下額頭竟然是發燙的,

有發燒的狀況。還好我們出國前準備的感冒藥有帶在身上,

趕緊鑽到巷子裡找個位置讓她吃了藥。


哥哥從昨天來到日本,就對滿街的販賣機充滿興趣。

尤其是這個有機會轉到機動戰士杯蓋的飲料,更是欲罷不能!

不過,都沒中獎就是了!日本人花樣真的很多耶!







往年來哲學之道都是從頭走到尾,今年帶孩子來,沒辦法這樣走。

尤其妹妹剛吃完藥,午睡時間馬上又要到,

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吃飯,讓妹妹休息。


隨便攔了一輛計程車,我們直接坐回八坂神社大門口,

妹妹在車上一下就睡著了。

這段距離大概3.8公里,看著計程車跳表一直跳,

我的心跳也一直跳!最後下車時的數字是13xx日幣,

對我而言,我一個人自然是覺得貴!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是四個好朋友出遊,

13xx日幣四個人分,也還好!搭計程車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我還蠻推薦的!

但我覺得更好的方式是騎腳踏車啦!

七年前我跟老婆就是這樣玩,一天可以跑五、六個景點。很棒!


最後呢,我們在附近的餃子の王将解決午餐,

妹妹下了計程車繼續睡,大概是吃藥的關係,

睡到我們都用完餐了還叫不醒。

等妹妹醒來再用餐,已經下午三點半了。

這時候真的很懷念租車旅行的日子,孩子隨時都可以睡,

行程不會被延誤。

我們也決定不跑什麼景點了,直接坐火車到大阪梅田的Yodobashi,

把該買的買一買,老婆帶孩子去看玩具,

我到地下二樓的Snow peak逛逛露營用品。


這次的旅行除了藥妝和孩子們的玩具外,比較重要的採買就這幾樣!

其中的相片印表機 (Canon CP1200)蠻推薦給大家的,

印出來的相片很漂亮。

另外還有一個低週波治療器(Panasonic EW-NA65-N)也很棒,

常常筋骨痠痛的人,一定要去買這個。

這有店像復健科用的電療器,也有類似按摩的功能。


晚上從大阪回飯店,正如日本氣象預報說的,開始下起雨來,

在電車上跟孩子們嬉嬉鬧鬧,下了車爬樓梯回到地面層,

突然覺得怎麼東西南北搞不清楚了?想說這個出口沒走過,

所以認不出回飯店的路,可是越看越不對...

回頭看了一下車站名,「西院」兩個字印入眼簾,

心頭一驚!啊!!下錯站了!!

還要再坐一站才到「大宮」,只得拎著大包小包又回去坐地鐵。

兩個小的還在那邊訕笑我這個爸爸,

老婆每次來日本,從來都搞不清楚在哪裡?

下錯站也是完全不知道。

我呢,自以為方向感很好,這次來日本坐錯兩次車,

也是懊惱!唉!



  • A: 東横INN京都四条大宮
  • B: 高野川御蔭橋
  • C: 哲學之道



  • D: Yodobashi梅田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