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2016年關西北陸花見之旅】4/6 (三) 白川鄉合掌屋、味蔵天国飛騨牛焼肉

看了很多年的合掌屋相片,終於自己來到白川鄉的合掌村,

算是一了多年的願望,也吃了好吃的飛騨牛焼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車子出現了小問題,

行程耽擱了兩個小時,連續兩年來日本開車都遇到狀況,

真希望明年不會再發生!下次出國要先去拜拜了。


今天的行車路線(約193公里)
  • A: 東橫INN岐阜
  • B: 白川鄉合掌屋
  • C: 高山桑谷屋民宿



原本今天的行程要去郡上八幡和高山老街,

但是氣象預報明天會下整天的雨,對我們而言,

白川鄉合掌村才是此行的重點。

於是,我臨時改了行程,捨棄掉郡上八幡,

改成直接到白川鄉的合掌村。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一早起床,

車子竟然發不動了!!!

天啊!!

是壞了? 還是沒電?真的快瘋了!

東橫INN的服務小姐也熱心的幫我們發車看看。

上回來日本遇到車子爆胎,有興趣的人可看以下的連結:

【2015年東京、富士山、伊豆賞楓行】東京自駕心得(爆胎經驗分享)

這次又是怎樣了?我們趕緊聯絡ORIX,

這次ORIX給了中文翻譯的服務電話,溝通上方便許多。

也還好,每次租車基本保險都有保足夠,不需額外花費。

我想ORIX應該也很不爽,怎麼又是我們,哈哈!

每次都把保費花光是怎樣?搞不好還要倒貼!


ORIX聯絡了附近修車廠的人員來檢查車子,

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修車廠的人員才到,

簡單地說明了一下狀況,

修車場的人拿出行動電瓶,拆掉後座右邊的隔板,

直接接電,車就發動了。

只看到車子的閃黃燈答答答的作響,

修車的大叔指著儀表板上的閃黃燈,回頭對我笑了笑,

原來,兇手是我自己!

昨晚臨停在停車塔前,我打開了閃黃燈,

停好車後,我忘了關閃黃燈!

唉!真是懊惱!


我們趕緊和飯店的服務人員還有修車廠說謝謝,

把行李都搬上車,這時候已經快11點了。

看來今天除了去白川鄉,回到到高山應該也沒時間逛老街。

不管了!還是趕緊上路去。


我們從岐阜出發,走的是東海北陸自動車道,

沿路不誇張,幾乎是沒什麼車子,連休息站都沒人哪!

抵達合掌村之前,會經過日本第三長的「飛騨隧道」,

將近是11公里的長度,只比我們的雪隧短一點。

都沒車,好想給它超速啊!


來到白川鄉,我們順著指示標誌來到合掌村對岸的停車場,

這裡的櫻花都還沒開,氣溫算是有點冷,所以外套還是得穿上。


接下來就是漫無目的的亂逛啦!



田裡已經開始放水進來,應該是農人打算要翻土,準備下一期的稻作了。


小嚐一下有名的飛騨牛,兩隻小鬼一直喊著不夠吃!哈!



水溝怎麼會這麼清澈啊!真羨慕!!



合掌村最芭樂的拍照地點就這三棟。




我們選了「長瀨家」進來參觀。



城山展望台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合掌村。

冬季點燈的時候這裡應該是擠不進來吧!

不過,也是上來之後,才發現後山有馬路可以直接開車上來。

開車上來比較省力,不用辛苦地爬波。




我們來的季節算是青黃不接的四月,

沒雪景、沒新綠、也沒楓紅,

感覺就是,沒有想像中漂亮,呵呵!


但不管怎樣,總算來了!

了卻多年的願望。


離開展望台後,我們繼續回到村裡亂逛。

這顆櫻花是在合掌村看到的,唯一開花的櫻花。


在這裡散步有說不出的舒服,

孩子們有溜滑梯就夠了。




趁著天色未暗,我們結束合掌屋的行程,

驅車前往高山市。


抵達高山的老街(上三之町)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大部分店家都已經關門。

只能在街上隨意走走了。


晚上來到味蔵天国飛騨牛焼肉,這家我不知道算不算有名?

我們臨時在網路上找的,還真的很好吃!


說到吃燒肉,孩子們最高興了!

這餐吃了17xxx日幣。

想說每次自助旅行都吃得很簡單,

這餐算是慰勞自己吧!


這盤最貴,訂價8980日幣。

這最大塊的牛肉油花雖美,入口即化,

但卻不合我們的胃口,哈哈!

我跟老婆還是覺得有點油膩。

反倒是盤子右邊這幾塊顏色較深紅的牛肉感覺比較剛好!


這盤5080日幣。


結論呢,以後還是吃Costco的牛肉就好!

我的等級吃Costco就很滿足了。


最後呢,回到今晚下塌的「桑谷屋民宿」,

不得不說,雖然這是舊式木造的日式房子,

走起路來地板還會發出聲音,

房間看起來也舊,光線又暗。

但卻是這次旅行睡得最好、最舒服的一晚。


高山的旅館,如果要訂四人房並不是很好訂,

不是沒有,只是都很貴!桑谷屋民宿還算是便宜的,

但也要四千多台幣。

我在台灣訂房時,感覺好像生意很好,沒什麼空房,

等我們入住時,竟然只有三家客人,

也沒有人在民宿用餐。

整個停車場也只有我們家一部車而已。

老闆娘只有我們來和走的時候出來一下。

生意真的不好啊!

也許我們去的時候算是淡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