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2016年關西北陸花見之旅】4/8 (五) 兼六園、金沢城、長町武家屋敷跡

歷經昨日的春之嵐,還好一早起床,雨已經停了。

今天整日的行程都在金沢附近的景點,

包括兼六園、金沢城和長町武家屋敷跡。

直到傍晚才會啟程前往福井的東橫INN。



今天的行程路線如下圖(約86公里):
A:東横INN金沢兼六園香林坊
B:東横INN福井駅前

吃完早餐,我們從東横INN金沢兼六園香林坊步行前往兼六園。

當初會選擇住在東横INN金沢兼六園香林坊,

而沒有選擇金沢車站,

是因為東横INN金沢兼六園香林坊離兼六園、金沢城和長町武家屋敷跡都很近,

三個景點都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今天是多雲的天氣,看到滿地的櫻花辦,

可見昨晚的大雨造成的影響還真不小。


沿路看到的櫻花都不是很綿密,感覺最盛開的時間已經過了。

不能免俗的,來這裡就是要吃金箔冰淇淋。

但是我想一次就夠了,

這味道跟一般的冰淇淋沒什麼不同啊!

下次別浪費錢了。

每次看到日本新娘,總是一推人在拍照。

我覺得這種色彩鮮豔的新娘衣很好看,

比全身白的好看多了。

聽說這是兼六園最有名的拍照景點,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啦!

如果不是櫻花點綴,兼六園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日式庭園看太多了,有點麻痺。

我對歷史也沒興趣。

這顆櫻花樹種在我家就好了。




我覺得兼六園最美的櫻花在這裡。


還是看新娘比較有趣。

肚子餓了,路邊攤隨便買點東西填肚子,

第一次在日本吃到難吃的玉米!

感覺煮太久了,去超市買的還比較好吃。

兼六園外面這一整排櫻花也很有味道。

逛完兼六園,轉往隔壁的金沢城公園。

走完一圈才發現,

最美的其實只有兩個園區交界的這一區塊,

呵呵!

如果你逛過姫路城,金沢城實在很難引起興趣。


分隔兼六園和金沢城的這條馬路櫻花好漂亮啊!

金沢城隨意逛。


哥哥對城堡很有興趣,

講到城堡有些洞口可以打開,

敵人來襲時可以從洞口丟石頭下去,

妹妹睜大眼睛一直說,好可怕呦!




逛完了兼六園和金沢城,

走回市區到星巴克休息一下,

點了兩塊起司蛋糕,兄妹倆吃完應該沒有兩分鐘吧!

感覺好浪費錢!下午茶應該不是這樣吃的吧!

看著天候還早,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長町武家屋敷跡」。



這裡唯一開放參觀的是「野村家」。

我跟老婆一直都很喜歡日式建築裡,面對庭園的走廊。

好像有比較正式的說法叫「緣側」。

坐在這裡休息,吃下午茶感覺很好。

傍晚結束金沢的行程,我們驅車前往福井,

只是隨便停個休息站,櫻花也是很漂亮。

幾次日本租車自由行下來,我對小排氣量的車子變得很有興趣!

省油又好開,也應該比較環保吧!

如果不是為了要露營,我應該會買小車吧!

政府應該鼓勵大家買小排氣量的車子,

至少空氣汙染會少一些。

來到福井市區天快黑了,這裡沒什地方好逛,

我們只找了家書局晃晃,幫老婆的哥哥買了一張遊戲片。

簡單在吉野家吃了晚餐,也在飯店附近買了梅酒。

就回飯店休息囉!

最後放上福井車站前的恐龍壁畫,

明天我們要去福井的恐龍博物館。

孩子們都很期待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