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15年東京、富士山、伊豆賞楓行】11/23-24 秋葉原、池袋、明治神宮外苑、上野 趴趴走

旅行這種事,有時候計畫老半天,想看的看不到,

隨便經過某個地方,卻看到更美的風景。

上野公園的銀杏,應該是我們這次旅行看到最美的銀杏吧!


這次旅行的最後兩天,沒有排什麼行程,純粹就是想去哪,就去哪。

來日本這麼多次,我們還是第一次來到秋葉原,

光是秋葉原的Yodobashi就逛了一個上午,

看了很多公仔、玩具、軌道模型,買了一些兒子女兒的玩具。

連續兩年都是跟孩子們說要買聖誕禮物,

他們才肯讓我跟老婆來日本放風,

等他們大一點,這個藉口不知還能不能用?哈哈!

秋葉原的路邊今天擺了很多公仔和二手玩具攤,

老婆買了一個多啦A夢的玩偶。

我對公仔沒什麼興趣,

只在附近店家敗了一些軌道模型的小東西。

年輕人都喜歡來秋葉原,

我大概是老了,只覺得還好。

晚上跟朋友約,來到池袋用晚餐。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來池袋,時間很短,沒逛到什麼!

只有到池袋的L-Breath和Uniqlo逛了一下。

進到Uniqlo才發現是31週年的感謝祭,來了日本六天都不知道,

今天23號是最後一天,看看手錶離關店只剩半小時,

店員已經開始在撤牌子,時間不夠只好隨便抓了些衣服就去結帳。

我是不懂價位啦!老婆說折扣後真的便宜很多,

有些衣服在台灣就算折扣也沒這麼便宜。

池袋L-Breaht的店裡也有snow peak專賣店,

感覺東西比新宿的還多,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後悔那時候沒搬頂雪花帳回來,

因為2016年開始,snow peak又調高了不少帳篷的價位,

我後來在台灣請日本代購買了TP-671,

光是多付的價錢,就可以買一張廉航來回機票了。

最後一天(11/24),一早我們來到明治神宮外苑,

不過這裡的銀杏品種跟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

像座尖塔寺的,葉子一點都不茂密。

跟這幾天看到的紅葉一樣,葉子有點皺皺的,

顏色也不是很均勻,有點像是要枯掉的樣子,

總之,近看真的不好看!不像我們在上野看的銀杏葉那樣漂亮。

有點失望就是了!

也許是來太早了,沒看到滿地金黃。


跟我在日劇看到的不一樣!哈哈!

中午我們跑到上野車站附近吃午餐,

11月的日本已經充滿聖誕節的氣氛,

百貨公司都可以看到聖誕樹囉!

剛好看到附近有一蘭拉麵,就進來吃了。

餐後到大家推薦的阿美橫町,說真的,

我不是逛街的料,有人說很好買、很好逛,

但我完全不知要逛什麼?哈哈!

還是郊外的風景比較適合我。

六天的日本行轉眼間就結束了。



對於喜歡日本的人來說,好像永遠都玩不完!

日本說大不大,但也比台灣大了10倍有吧!

以前來都是坐火車旅行,我們在東京或大阪等市區停留的時間都很短,

大部分都是買了JR PASS往郊區跑,

但不管怎樣,火車能到的地方真的很有限。

孩子們滿六歲後,坐火車不再是免費,

拖著行李又要拉著小孩跑,小孩累了又想睡覺,

一整天跑下來不鐵腿才怪!一家四口坐火車的費用也不便宜,

算了算,租車的費用也差不多。

這幾年,租車成了我們的第一選項。

租了車你才發現,開車真的很自由啊!

雖然高速公路的過路費很貴,但我說真的,

少吃一次大餐,少住一次昂貴的飯店,過路費就賺回來了。

租車真的不會貴多少!



有時候搞不太懂,日本的平均所得是台灣的好幾倍,

但很多東西卻是台灣比較貴。

在台灣租車跟在日本租車費用差不多,你覺得是我們貴還是日本貴?

在台灣住一晚兩三千塊的飯店或民宿很稀鬆平常,

但如果去日本住宿也是這價位,那......是誰貴?

這年頭廉價航空當道,3000台幣可以來回日本時,

你會選擇在台灣旅遊?

還是日本?

大家都跑去給日本人賺錢了,

台灣的飯店都靠陸客在撐,

不是嗎?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