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15年東京、富士山、伊豆賞楓行】11/21 富士山、紅葉回廊和御殿場Outlet

早上起床開窗,拉開窗簾的一剎那,眼睛都亮了起來,

沒想到可以這麼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哇!

第一次這樣真實的看見它,還蠻震撼的。

我們入住的這家芙蓉度假旅館以前連聽都沒聽過,

反正富士五湖地區,我能找的最便宜的旅館就這間了,

看在他有免費溫泉可泡,住宿費用也相對便宜,就選它了。

雖然不像高檔飯店有湖景搭配,但對我來講,也夠了!


今天的行程,早上還是在河口湖附近的景點,下午就一路往南開,

會先繞去御殿場Outlet,晚上再去沼津的大和魯內飯店住一晚。

原本應該是直接到目的地修善寺溫泉附近過一晚,

但是看到修善寺附近的旅館價位,我就放棄了!

一晚一萬多台幣,我花不下去!

對照昨天陰霾的天氣,老天爺今天大發慈悲,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富士山清晰可見,我們趕緊停了車,快步往湖邊走去。

東京近郊的景點大概都去過了,

日光、輕井澤或是箱根各有不同的特色,

富士山原本不是很吸引我,因為平常電視或是相片看太多了,

總覺得這景點還好,但今日一見讓我整個改觀,

富士山真的要實際走一趟看看,才能感受它的神聖和偉大。

看實景,氣勢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原本走到湖邊純粹只是看富士山,但是肚子一陣劇痛,

早晨喝了昨晚買的罐裝冰拿鐵,肚子竟然不聽話想拉肚子,

只好急急忙忙的找廁所,想當然,當然找不到!

情急之下,只好隨便找了間咖啡店點了「上午茶」,

蹲廁所去!這一餐有夠貴的啦!

上個廁所花2500日幣!哈!


看完富士山,我們走到附近的紅葉回廊,這裡的紅葉也是小有名氣。

我們來得有點晚,紅葉回廊前段的紅葉已經掉了大半。

看紅葉和看櫻花一樣,時間和運氣很重要,

有時差一個禮拜,景色就差很多。

回廊的後半段大部分都是黃葉,不夠紅就是不夠好看啊!

今年的紅葉聽說普遍都不好,暖冬造成很多葉子還沒紅,就枯萎掉光了!

就算沒掉,也是乾乾皺皺的,顏色不漂亮。


回廊尾段有間老房子,裡頭的老爺爺用木工手作各種戰艦和飛機,

看到這艘大和戰艦,我有點衝動想把它買下來,

但是看到老爺爺嚴肅的表情,感覺似乎有點敵意,

連看都不看我,我話到嘴邊又硬生生的吞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我跟老婆講中文,

所以老爺爺不是很想賣我?還是我想太多了?哈!

這是第二次來日本追楓了,感覺紅葉是「相片比實景好看」,

櫻花剛好相反,「實景比相片好看」。

這是我個人感覺啦!

也許是我運氣不好,看到的紅葉剛好狀況都都比較差?

離開紅葉回廊後,我們開著車沿著湖邊小繞了一下,

來到天上山纜車站附近,本來還想慢慢閒逛,

不小心看到一通未接來電,是老媽從台灣打來的,

我跟老婆緊張了一下,媽會打國際電話一定是發生什麼事了,

趕緊用Line回Call,結果是:「喔!偶按錯了!」。

ㄜ!!真是的!

原本想坐纜車上去瞧瞧,但是看到排隊的人潮我就放棄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離開河口湖,我們來到「北口本宮冨士浅間神社」,

這景點不在預定的行程裡,只是剛好路過就進來走走,

我對神社興趣不大,但是裡頭的巨木讓我讚嘆不已!

我們稍做停留,就出發前往御殿場Outlet和東京來的朋友會合。

午餐拖到快三點才吃,肚子餓死了,

路邊隨便看到一家便利商店停下來買便當,

七月在北海道時,吃過同樣口味的便當,真的很好吃!

下午四點多抵達御殿場Outlet,看到一組LC在特價,

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就買了!

扛在肩上走在Outlet裡實在很重,差點想去退貨。

Coleman的專賣店也去逛了,什麼也沒買,

因為不缺什麼露營的東西。

只扭了幾顆汽化燈扭蛋。

隨便逛了幾家店,吃個晚餐,就離開了。

晚上開車到沼津的大和魯內飯店已經有點晚,

一路導航還蠻順利的,沒有給我亂跳,

在日本,這算是我第一次晚上開車,

不敢開太快,還好順利的找到飯店,小小鬆一口氣。

照例,晚上還是來個小菜配啤酒,

順便看看林書豪的籃球比賽。

這樣又過了一天,旅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