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15年東京、富士山、伊豆賞楓行】11/22 伊豆修善寺、虹之鄉


昨晚從御殿場Outlet來到沼津的飯店已經很晚了,

一早起來才能看清這個小城市長什麼樣子。

日本真是個很現代的國家,即使是小城鎮,

基礎建設依舊是不馬虎,街道看起來就是乾淨又舒服,

這點我們台灣要多多加油了。

早餐隨便就在麥當勞解決,剛好看到附近有東橫INN,

也去辦了東橫INN的會員卡,花了1500日幣。

下次來日本應該會以東橫INN為主。


今天是自駕的最後一天,我們從沼津的飯店出發,

先往南開到伊豆的修善寺,停留個大半天後,

再往東北開回東京還車。

原本以為修善寺是一座寺廟,上網做了功課,

才知道它是一個區域的統稱,哈哈!

難怪google map上找不到這座寺廟。

不過如果你要看什麼古寺或老街,這裡感覺實在很普通,

雖然很有歷史啦!我看別人寫修善寺是長篇大論,內容豐富又精彩,

但我比較膚淺,只看外表和風景!

對我來講,去京都看還比較有味道。

至於紅葉呢?唉!我們11/22來到這,

桂川兩旁只有稍微變色,真是讓人失望!

這裡號稱是伊豆紅葉的第一名勝!

我的感覺呢,如果不是你剛好要來伊豆,

好像沒有必要從東京跑到這裡,哈哈!




沒有紅葉,這裡真的很不吸引人啊!

竹林小徑也只有紅葉季的時候才會這麼多人。

歷史悠久的修禪寺。

日枝神社的巨木。

轉戰到附近的虹之鄉,這裡佔地非常的大,

大到可以坐火車繞一圈,這裡也是紅葉名所喔。

不過我們今天所剩時間不多,只能稍微逛一下。

逛了一整天,也該吃點東西了。

在這裡看到一家賣香菇的店家,

真沒想到日本的香菇價位也還好嘛,跟台灣差不多。

老闆請我們喝他自己做香菇茶,他把香菇磨成粉狀,

用熱水沖泡就可以直接喝,原本覺得沒什麼,

喝了一杯有點嚇到!哇!又香又好喝!算是小小驚豔!

當然也買了一些回來,台灣好像還沒見過有沖泡的香菇茶。

蠻酷的。

虹之鄉有一整片的紅葉可欣賞,不過今年紅葉狀況真的不佳,

還沒完全紅就已經滿地落葉了,



真懷疑廣告海報上的相片是不是修過圖,哈哈!

還是我們來得太早,所以沒這麼紅?

結束此行的紅葉之旅,我們一路開回東京,

這回程100多公里,塞車路段就超過一半,

我們竟然開了六個小時,下次應該不敢這麼玩了。

每次追楓都帶著遺憾回來,我就是沒見過舖天蓋地的紅啊!!

下次再努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