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15年東京、富士山、伊豆賞楓行】11/20 河口湖 - 音樂盒之森

來河口湖,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一定會來逛逛音樂盒之森,

我們到的這天,運氣不是很好,雲層太厚完全看不到富士山。

車子也因為爆胎延誤了兩個小時,

整個行程往後拖的結果,我們音樂之森只逛一半天就黑了,

沒想到夜晚的音樂之森竟是如此美麗!

當我們從室內走到室外,看到這美麗的燈飾,

也忍不住哇一聲!哈哈!


今天的行程是從新宿出發,目的地是河口湖的音樂之森,

從Google Map來看距離是107公里,開車時間預估是90分鐘,

比想像中近,我們從台北開到台中都比這遠!

這次的自駕還是跟ORIX租車(ORIX新宿西口店),

店面位在一棟辦公大樓的地下室,出租的車子就在地下停車場裡,

如果你開車要停在這裡,應該會吐血,停車費很貴,資費多少我忘了!

我在台灣就預訂了油電小車 HONDA FIT,

油電車雖然比較貴,但是油料超級省,

三天開了400公里,油箱還剩三分之一,

中途都不用去找加油站,方便又省事。


ORIX給我們的是FIT二代車款,行程表已經破14萬公里了,

我心裡不免滴咕了一下,怎麼給這麼舊的車,但也沒辦法!

我們從地下室把車開出來,先在路邊暫停一下,

只是要等車上的GPS完成定位,不過一直沒成功。

最後索性不管!我看了一下地圖就直接上路,

我實在很沒耐心!哈!

因為常常有人問FIT可以裝幾個行李箱,我這次也測試了一下,

相片中橫躺的是29吋的,左邊直立的是26吋的,

可以在29吋上面再放一個26吋的,

想再塞一個29吋的行李箱是不可能的,

因為後座的椅子往後斜,空間變小了。

這一路還算好開,高速公路的感覺跟台灣很像,

基本上規定是開在外側車道,內側是超車專用,

日本人在這點很守法,不像我們台灣內外側開起來都一樣。

沒人在遵守。

至於日本的高速公路到底時速可以開多少?我也不知道!

限速80公里,我看大家都開到90、100。

超車道更不用說了,120很正常!

所以到底日本人有守法嗎?還是有什麼潛規則嗎?

我也不知道!反正記得,不管怎麼開,

不要傻傻的衝第一台就是了!

過了八王子之後,沿路的山景色彩豐富了起來,

已經可以看到不少紅葉。

從八王子交流道可以下去東京有名的賞楓景點「高尾山」,

但是我勸大家還是坐火車去就好,

因為我從高速公路這邊看,從八王子下去這段完全塞爆,

很可怕!

就在距離河口湖交流到六公里的地方,我們車子的右後輪爆胎了。

唉!開到舊車風險就是比較大,還好前後只耽誤了兩個小時。

關於爆胎的處理經過,有興趣請看另一篇文章囉!


處理完爆胎問題後,我們來到河口湖附近的音樂盒之森,

馬路邊的楓葉沒有想像中紅,有些還已經掉光了。

音樂盒之森美麗的歐風建築,粉粉的,難怪大家都說很漂亮!


聽說夏天來這最好,百花盛開,這裡的玫瑰花園很有名氣。

用水管做成的打擊樂器,很有趣!

每棟建築都有不同的音樂盒展示活動,就算不懂音樂也會覺得很有趣,

在這裡消磨半天不是問題。

這個是號稱世界最大的音樂盒。

什麼稀奇古怪的音樂盒都有。

有機會來,一定要來看這隻熊,所有的音樂盒,這隻最讓我驚豔!

看到最後你會「ㄟ」很大聲!然後一直笑!

這裡也有販售很多可愛的音樂盒。

我們也不免俗地敗了一個,愛露營的人當然是買露營燈囉!

看完室內的展覽,出來有被嚇了一跳,沒想到晚上也是這麼漂亮!

一開始不知大家在等待什麼?

原來是人偶和水舞表演!很精彩!


這白色的燈樹讓人不想注意也難!

有機會在音樂盒之森可以待到天黑,

就不要錯過,

跟白天完全是不同的味道。

有夠水啦!

結束音樂盒之森的行程,我們又開車來到超市,

非得看一下是日本的青菜貴,還是我們的便宜。

日本的超市過了晚上八點,生鮮類或熟食類很多都會半價出清,

在台灣,很難耶!

晚餐在「大戶屋」解決,看到有專屬停車場的「大戶屋」還真不習慣!

人家常說日本地小人稠,其實也只有像東京或大阪這種都市才這樣!

其他地方隨便都是很大器的,不要說餐館、百貨或超市,

小到連便利商店、書店、服飾店,幾乎都有自己停車場,

自駕的樂趣就在這,看到什麼店想停就停,

也不用擔心買了東西提不動。

順便跟大家說一個很好用的網站,它網羅了日本所有超市的資訊,

好用喔!!

http://supermarket.geomedian.com/


回到飯店,照例又是一罐啤酒,還有醃漬的透抽還是花枝之類的,

超辣又好吃吃!很可惜! 台灣沒有這種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