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奶爸日記】不小心把小飛飛吃奶嘴的習慣給戒了!



上禮拜三晚上,小飛媽發現兒子的奶嘴咬破了!我們又懶得出去買新的,


身為奶爸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哄兒子睡覺,雖然每天都是我哄小飛飛睡覺,


但是沒有奶嘴的情況下,我想會是一陣哭鬧難搞吧!


於是,那晚跟兒子躺在床上,對話是這樣的...



小飛飛:「把拔!嘴嘴勒?」


小飛爸:「破掉了不能用ㄚ!」


小飛飛:「嘴嘴沒有破,嘴嘴沒有破,底迪要吃嘴嘴」


小飛爸:「已經破掉壞掉了,不能吃啦!」


小飛飛:「把拔修理,把拔修理」


小飛爸:「不能修啦!壞掉不能修」



小飛飛似乎有所理解,轉了轉眼珠子,


突然開口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說:「把拔明天買嘴嘴!」



呵呵!這臭小子還知道要『買』!


只是這要求讓我一時不知怎麼回答,只好隨便呼嚨他兩句


那晚,小飛飛還是乖乖的睡著了。



接著幾個晚上,小飛飛還是會要奶嘴,


當然,我還是用同樣的理由跟他解釋,


還好,兒子都只是唉個幾聲假哭一下,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沒想到~


禮拜天晚上開始,小飛飛睡覺都不問奶嘴了!


哈哈哈!! 真高興!就這麼不小心把兒子的奶嘴給戒了!!


兩歲四個月戒奶嘴,不知算不算早?


哈哈哈!! 再讓我狂笑三聲吧!!




可菲妹滿八個月,已經會坐了!上禮拜才開始吃副食品,下巴的口水疹最近比較好,不然整片紅紅還真難見


人哪!最近看妹妹,越看越像老婆小時候的樣子,簡直是翻版,不過妹妹好像胖很多,哈哈!



36 則留言:

  1. @@! 就這樣戒掉
    小飛也太強了,不過好像他們會講話後戒真的比較快

    可菲妹跟小飛也很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像嗎
      不過眼睛跟嘴巴大小差很多耶
      真希望他們的嘴巴交換啦
      可菲妹的嘴巴好大
      哈哈

      刪除
  2. 天ㄚ!你女兒越來越美勒!!!
    哈哈哈哈哈 大正妹
    好好好好~爸比要擔心了!
    太可愛了吧!!
    小飛飛說話越來越清楚了吼!
    好棒喔!!!
    都長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飛說的句子可以比較長了
      不過偶而還是口齒不清啦
      妹妹就稍微可以爬了
      但只會用手
      不會用腳哩
      呵呵

      刪除
  3. 也太容易了吧@@
    我天天晚上都跟妞妞說沒嘴嘴
    她不是一直唉,就是沒睡意....
    不知哪時才戒的掉喔....><

    回覆刪除
  4. 我就說過她像媽呀XD

    回覆刪除
  5. 戒奶嘴,兩歲多算早哩~
    這篇兄妹倆人的照片除了眼睛,其餘都很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嘴巴也差很多耶
      小飛飛嘴巴很小
      可菲就大多了
      哈哈

      刪除
  6. 怎麼那麼好啊 看來真的小人會講話 講道理 也是會通的嗎!
    對啊 妳女兒好像麻麻 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小人聽得懂是沒錯
      但是戒奶嘴應該只是不小心啦

      刪除
  7. 推3~
    我喜歡女生可菲妹長的太可愛了.
    我朋友的兒子9個月了還不會坐ㄟ
    這樣正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每個小孩進度都不一樣
      不用擔心囉

      刪除
  8. 每次看到你家的小鬼照~~
    就讓我好想不管三七二十一趕快自己生一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這樣也能讓你增產報國
      那也不錯哪
      哈哈

      刪除
  9. 推!
    既然準備要戒,父母是否就要堅持阿!!
    .....不要妥協??.....

    妹妹的眼睛好圓好大喔!!
    可愛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要堅持
      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刪除
  10. 也太好戒了吧
    那我改天也要來幫我家阿歡戒戒看
    不過我想會是一番驚天動地吧 = =
    幫小飛飛推推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歡喔
      哈哈
      是太歡了才這樣叫嗎

      刪除
  11. 菲8個月啦..
    天阿..時間真是飛快阿

    就這樣輕鬆的戒掉奶嘴很棒喔

    回覆刪除
  12. 還好我家冠文沒有吃奶嘴的習慣
    否則~~一定很難戒掉的

    可菲跟飛真的有像ㄟ
    而且都有大大的眼睛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還假的
      好強喔
      不用吃奶嘴耶

      刪除
  13. 我媽說我從出生就不愛吃嘴嘴ㄟ
    每次都吐掉或丟掉 哈 所以兩歲多不算早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媽真幸運
      省了一件事哪

      刪除
  14. 我是路人 我是被手作屋吸引進來的 您真是厲害阿
    話說2歲多戒奶嘴 我也不確定算不算早 但是 我女兒也是二歲時戒的 只因為
    聽到....門牙長好了 若沒戒奶嘴會暴牙..呼呼 當天就勸戒我女兒不要吃了
    還好現在國一 沒暴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暴牙

      等我女兒兩歲
      我就試著用這招

      刪除
  15. 小可菲真是可愛
    好想捏一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ㄚ
      給你捏啦
      平常我們也很愛捏她哩

      刪除
  16. 是因為他名字跟歡很像 所以就叫歡
    想不到越叫越歡 = =
    失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要我們家飛飛改名叫安靜
      看能不能靜一點囉

      刪除
  17. 小宇一回竹北...連續3天不給他奶嘴..
    他沒吵著要...
    那時就這樣戒掉了...呼...還好
    不然越大應該越難戒

    還好小飛也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小宇很厲害耶
      而且他才兩歲哩

      刪除
  18. 君媽剛留了一堆,
    都不見了
    超想哭的。

    君君1y8m時
    君媽看見無名一個媽媽小潔的奶嘴bye bye文
    就是偷偷把嘴嘴剪一個大洞
    再若無其事的放回去
    君君晚上睡覺去拿來吸時
    吸了一口,
    才發現破了
    君媽就騙她
    就是她吸太久才會破掉
    當時君君還笨笨的
    不知道可以買新的
    就這樣戒掉囉!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有時無名會很機車的亂跳頁
      一點辦法都沒有!

      你們家君君看來也很好騙
      哈哈!
      小孩有時真的很可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