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奶爸日記】小飛飛的有趣小故事



這陣子我們家在7-11敗了不少咖啡錢,只為了換小丸子公仔。


然而,在不知不覺中,小飛飛的玩具也買了不少,至少已經是一個工程車隊了。


只能怪我這沒用的老爸,老是受不了兒子哀求的眼神,


真的沒辦法呀!想到小時候我只能巴望著看別人有玩具,


我怎能讓我兒子跟我一樣哩!唉 ﹒﹒﹒




先不說這了,來說說小飛飛最近的小故事吧 ﹒﹒﹒


【故事一】


有一陣子小飛飛做錯事,我們幾乎都沒叫他罰站,大部分都是口頭訓誡,然後要他說【對不起】了事。


看他也像是聽得懂的樣子,但是同樣的錯還是一直犯。好吧!最近只好再開始請他罰站,


只是他每站必哭,除了要你幫他擦眼淚擦鼻涕,也有了新台詞,


「把拔!我要對不起,不要罰站!我要對不起,不要罰站!」


唉!  真是夠了!


前幾天兒子又被罰站,我看老婆在旁邊講道理給他聽,


小飛飛又哭又流鼻涕的,一直要老婆給他秀秀,


老婆不想接受他的撒嬌,隨口說了一句:「你走開啦!我不要理你」


只見兒子瞬間停止哭鬧,哈哈哈的笑了起來,咚!咚!咚!跑掉了!


我在後面看到快要笑死,老婆啊!是你自己叫人家走開的!怪誰呢?


就別氣了吧!


【故事二】



有一次,剛從外面開車回到家,小飛飛還坐在後座的安全坐椅,我走到後座想拿東西,


看到飛飛把脫掉的鞋子亂丟在座椅上,於是告訴兒子說:「底迪,鞋子不能亂丟啦!」


說完,我就把鞋子隨手丟到腳踏墊,然後拿了後座的東西轉身離開。


剛好飛飛的小表哥來,順手要把飛飛從車裡抱出來:「底迪,你的鞋子呢?」


兒子竟回說:「把拔亂丟的!」


挖哩勒!兒子呀!你在說什麼呀?真是@#$$%& !!


【故事三】


小飛飛一直很愛吃葡萄,不過我們不敢整顆給他吃,一方面他不會吐籽,也怕他噎著。


前幾天我們家在吃葡萄,我看兒子拿了一顆給阿嬤:「ㄚ嬤!吃葡萄」,只見他背對著我們,


左手拿一顆給阿嬤,馬上又伸出右手拿了一顆,迅速的塞到嘴巴裡,


我馬上說:「底迪!不可以自己拿葡萄喔!」。他似乎假裝沒聽見,


叫了他幾聲就是不回頭,怎麼叫就是背對著我們,不敢讓我們看他的嘴。


我馬上走過去,手伸到他嘴巴前:「吐出來!」。


果然,一顆圓圓的葡萄就從嘴裡滾了出來。


哼!還想騙林杯喔!別傻了!


【故事四】


小飛飛這個年紀,開車在路上只要看到認識的東西都會喊出名稱,有時也會亂喊,我們平常也聽習慣了。


有一天周末,我們全家去逛百貨公司,在路上開車的時候,靜靜坐在後座的小飛飛突然大喊「警察!」


我嚇了一大跳,餘光喵了一下車速,時速超過七十(速限應該是50吧),趕緊踩了煞車!


全家都被我這突然的煞車嚇到了!我馬上開始找警察在哪裡?怎麼會沒看到?老婆也說沒有!


這時候,小飛飛又接著說:「POLICE、挖土機、喔芋車、吊車  ﹒﹒﹒ 呵!呵!呵!」


很機車吧!真想把車停在路邊打小孩!


平常兒子不乖的時候,我們都會用【警察叔叔要來抓你喔】來嚇他


這次被他嚇回來了!


【故事五】


這幾天開始教小飛飛尿尿,也就是要戒掉穿尿布的習慣,不過一直都沒成功!


後來我就想,乾脆每次我去上廁所,就帶兒子一起去尿,也許對他會有所啟發。


沒想到就在今天,我帶飛飛去尿尿,兒子看我尿尿的樣子,


自己真的有學有樣,走近馬桶,手扶著自己的小雞雞,作勢要尿尿的樣子。


我看得好高興!想說他開竅了!!心裡正得意的時候  ﹒﹒﹒ 


這小子竟然伸出手  ﹒﹒﹒ 去接我射出的尿啦!!


我緊張到叫了一聲「啊!!」


為了不讓底迪的手繼續碰到尿,我只好慌亂地到處亂噴!


「底迪!你在做什麼!!」


「不准動!!」


「手舉高高!!」


「等一下!!」


「把拔給你洗手!」


「手不要亂摸啦!!」

 ﹒﹒﹒ 


怎麼會這樣!?

38 則留言:

  1. 推+1
    Emma看到最後一則笑翻了
    可是 小朋友就是這點天真可愛啊!!!
    泥可是個幸福的老爸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暨幸福又會被氣死的老爸啦

      刪除
  2. 尿尿那個最好笑,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頭貼上的小孩都是上課的學生
      還是你的小孩ㄚ?
      不過你的小孩如果真這麼大
      就讓人驚訝了
      呵呵

      刪除
  3. 那個故事5真的嚇壞我了...
    孩子就是這樣的天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不定小宇以後也會這樣喔
      哈哈

      刪除
  4. 警察那篇真的太好笑了!!
    小飛飛好可愛喔!!
    每一篇都好好玩好可愛喔!
    想必長大後他看到這些
    應該是很棒的回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還記得你這個阿姨
      我看妳們最好照張相
      免得他以後不記得喔

      刪除
  5. 我也笑翻了
    我們也都用警察伯伯來嚇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一說警察
      乖得像什麼一樣

      刪除
  6. 警察跟尿尿的也太好笑了吧!!

    小孩真是"好傻好天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常常讓人又氣又好笑

      刪除
  7. 呵~~
    你家的寶貝還真有趣~
    要改尿布 其實尿布可以不要給他穿.
    你就先拿幾件褲子可以替換啊.
    我家弟弟就是這樣啊.二歲三個月就ok啦.
    不過晚上還是要包啦.
    早上是完全不包的,若他要吵著包屁屁我就會說沒有了
    我們去廁所尿,前幾天或許還不習慣.可是之後就不會吵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家弟弟好厲害
      我幫我們家飛飛練了兩個禮拜
      一點進度都沒有

      刪除
  8. 真好,現在有格子可以趁記憶猶新做個紀錄。以後小飛長大了看自己小時記趣一定很"感
    動"!!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如果老了回頭看這些文章
      一定很棒哪
      所以一定要努力寫網誌啦

      刪除
  9. 哈~~
    看完真的讓我大笑了
    這年紀的小孩真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有人說小孩過了三歲就不好玩
      我得好好把握
      哈哈

      刪除
  10. 童言童語最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小朋友講話都很有趣
      只要他們不歡的話

      刪除
  11. 路過^^
    好溫馨的網誌!!

    回覆刪除
  12. 第一次來這裡留言.很想請問手掌屋材料要去哪買呢?你們的作品好漂亮好可愛
    我也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擺放在家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真是不好意思了
      手掌屋都是我用木頭鋸出來的
      所以沒有材料可以買哩
      不過你可以上網找【哈比屋】
      是日本出的喔
      做出來也很可愛

      刪除
  13. 哈哈哈,你兒子好聰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頑皮的時候多啦
      到現在還是學不會尿尿
      真煩

      刪除
  14. 古靈精怪的小傢伙,
    好可愛,
    而且很聰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最近飛飛不只皮
      反抗心也越來越強了
      真傷腦筋

      刪除
  15. 哈哈哈哈哈~~~
    誰叫你平常要用警察嚇他呀~~
    呵呵呵呵呵~~~
    這是成長過程必經之路
    哈哈哈哈哈~~~~
    趕快走~免得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哪這麼恐怖
      我也會害羞耶

      刪除
  16. 噗嗤~~~
    那個尿尿篇太好笑ㄌ啦!!
    小飛....真有你ㄉ!^^

    回覆刪除
  17. 推推 太好笑了啦 真是耍寶的一家人耶 噗 被打敗了
    好加在 你不是嗯臭臭 我怕他去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飛飛拿過自己的大便倒是真的

      刪除
  18. 我只能說:
    天兵老爸..天才兒子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對呀
      對小孩只能一起當天兵
      不然很難溝通耶

      刪除
  19. 哈哈哈哈哈
    你家的故事五
    我家也發生過
    我老公去上廁所~
    丞丞也會跟去
    然後就會聽到我老公大叫丞丞的名子
    因為他跑去用手接拔拔的尿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原來不只我家這樣子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