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真實版開心農場】菜園近況 (2010年6月6日)



連續幾週的梅雨,菜園的草長得比人還高,這些雜草遇水則發,辛苦種的蔬果就開始爛了,所幸還是有部分


收成啦!這次收穫的有橘色的日本南瓜、蒲仔、青椒、日本茄子、兩條超甜玉米,還有一根蘆筍!這日本南


瓜聽說很好吃,不過採收後還要放二三十天,才是最好吃的時候,再等等吧!還有啦!這超甜玉米也是很好


吃的哩!煮湯最棒了!連不吃玉米的老婆都說讚!


隨著酷夏來臨,天氣越來越熱,最近去菜園的時間都很短,每次去就被蚊子叮得很慘!即使穿長褲長袖,身


上還是會超過十個包,這夏天的蚊子真是恐怖!等七月到,菜園有八成的面積都要休耕,我也可以好好休息


啦!等下次開始種新菜,應該是八月底了。嗯... 想想還是冬天好啦!



金光閃閃的南瓜。                                                  蒲仔。



剛結果的秋葵。                                                     秋葵的花還蠻漂亮的。



隨便種都會活的龍鬚菜。                                        青椒因為雨下太多,掉果嚴重!



羅勒越長越大!                                                     看這苦瓜果實彎曲成這樣,應該是長不大了!



蘆筍比我想像好種,今年秋天要擴大種植才行!        空心菜一直是我的最愛。



絲瓜也結果囉!                                                     無農藥的玉米。



第一次種玉米,因為發芽不順利,長大後看起來就零零落落的,哈哈!還好陸續都有收成。

10 則留言:

  1. 哇塞~~
    我公公說玉米沒農藥粉難種的起來吶
    現在被你種起來了
    算你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有完全成功啦
      大概有一半都有蟲吃
      不過切掉蟲吃的部分就ok了
      不過這種玉米賣相差
      所以農夫還是會用農藥啦

      刪除
  2. 推推 強啦 對啊 還是冬天再種菜好了 夏天好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最近蚊子又多
      去菜園的時間就少了

      刪除
  3. 秋葵的花好漂亮
    玉米我老公最愛吃了

    南瓜的顏色好漂亮
    真的是開心農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冬天我一直買玉米來煮湯
      被我老媽一直念
      因為玉米農藥很多啦
      所以我就自己種囉

      刪除
  4. 推~~
    南瓜的顏色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第一次種這種顏色的南瓜
      很有趣

      刪除
  5. 這樣的收成已經很棒了!
    我家的菜園,
    不管種什麼都長不出來,
    真羨慕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麼慘呀
      也許泥土養分不好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