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真實版開心農場】夏季蔬菜要開始收成了




隨著夏季來臨,各種夏季蔬果也即將成熟,長得最快的,就是南瓜了,雖然我不是那麼愛吃,但種起來很有成就感!



別看這南瓜還這麼小,它可是一暝大一吋哪!



日本南瓜原本都只開花不結果,我一火大,把主蔓的芯給摘了,沒想到一下子就結了五六顆,哈哈!所以植物也需要

教訓才會聽話啦!



青椒很好種,隨便就結了一堆哩!



彩色青椒也結果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變色,也不知是變黃還是變紅哩!



我跟老婆都愛吃辣椒,所以也要種囉!



夏季葉菜類除了空心菜和地瓜葉,杏菜也是主力之一。



今年自己播種的蘿勒,只有兩棵順利長大,我想拿來做最愛的青醬蛤蜊義大利麵,重點是,我不會做耶! 



種了好久的日本茄子終於結果了。                                          甜玉米應該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採收囉!



四季豆也是隨便種就結很多豆莢。                                         小黃瓜長得特快,只要稍不注意就會過熟。



苦瓜還是長得很慢。                                                                 巨峰葡萄好像都長不大耶。



香蕉又要開花了。



去年開花結果的香蕉,到現在還是長不大,已經有幾根變黃囉!只好整個採收下來。



進入五月了,竟然還有草莓可以採,今年的天氣真是怪啊!明年我的草莓園要擴大種植面積,不然每次吃幾口就沒了




本來進入夏天準備讓土地休息,但是老媽還是想種菜,只好繼續種下去,不過夏天土壤乾得快,沒有每天澆水蔬菜容

易缺水,另一方面,夏季蔬果長得快,等假日回桃園採收,菜都老了,一點辦法也沒有!採不採得到菜,只好隨緣囉




29 則留言:

  1. 你這菜園比我家附近那個啥麼空地綠化的菜色還要豐富
    但我好奇的是那南瓜花
    跟可以吃的櫛瓜花很像
    差點以為你種的是不同品種的綠櫛瓜
    有塊地種菜真好
    收成後吃起來會特別有成就感
    就像我摘自己養的薄荷九層塔以及迷迭香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節瓜花有想過要種看看
      不過要等到秋天來行
      迷迭香我也有種
      不過我不會做飯
      只能種好玩
      哈哈

      刪除
  2. 飛爸
    看樣子你們是不用進城了
    已經可以自給自足了吧
    若在養些雞鴨那更是棒
    再養隻豬
    哈哈
    百分的飛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其實不可能啦
      大概只能滿足三分之一的用量
      養雞鴨我是有想過
      但是應該不敢殺來吃
      哈哈

      刪除
  3. 你的菜園真是豐富呢~
    看到南瓜~真的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南瓜我還以為是淺綠色了
      沒想到周末回去看
      變橘紅色了
      很有趣哩

      刪除
  4. 這個菜園如果在家門口
    要吃什麼就拔什麼
    好新鮮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夢想的家就是這樣呀
      呵呵

      刪除
  5. 哇~好棒唷!
    青椒看起來很清脆的樣子,好想咬一口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雨太多
      青椒一直落果
      沒得收穫了
      呵呵

      刪除
  6. 我的老天爺...菲爸你也種太多了吧

    不過這樣真好...要煮菜就進菜園摘一摘就好

    只能說你真的太強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都是夏天的蔬果
      大部分都是我老媽種的
      不過隨著七月來臨
      蔬菜就會越來越少囉

      刪除
  7. 日本茄子好可愛
    原來彩色椒是要長大才會變顏色
    我以為一開始就是黃色或紅色或橘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周末採了四顆哩
      不敢吃茄子的我
      這次也要嘗試看看日本茄啦
      至於彩色椒喔
      雨下太多
      來不及長大就落果了
      真可惜哩

      刪除
  8. 如果嫌南瓜礙眼,

    我可以無條件收留在我的肚子~≧﹏≦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要宅配嗎?
      不保證好吃喔

      刪除
  9. 好不好吃就看烹調的技術了,

    應該是很棒的!而且我想好菜單了,吃我愛的南瓜義大利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快幫我想青醬義大利麵怎麼做啦
      我的羅勒可以用來做青醬喔

      刪除
  10. 真是生氣盎然的菜園!
    自己種菜吃,
    健康又方便,
    還可省下許多菜錢,
    一舉數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省錢其實省不了多少耶
      因為肥料菜苗都要錢哩
      純粹是興趣啦

      刪除
  11. 飛把拔~~
    哪來ㄉ空地讓你種那麼多菜ㄚ!

    而且都結石累累耶~
    好酷喔~
    我也超愛種菜ㄉ~
    只可惜都市裡根本沒空間~~ >_<

    請問我可以去你家拔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別人的地啦
      偷偷用
      哈哈
      找得到我家
      菜就隨便你拔啦
      嘻嘻

      刪除
  12. 很棒的菜ㄟ 每棵都很好吃的樣子
    羅勒青醬做法可看一下以下的網站歐
    她用的是九層塔那你就用你自己種的羅勒 一定很贊
    http://michellehung3.pixnet.net/blog/post/712216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你囉
      我會去看看

      刪除
  13. 那給各提示吧~!
    敢問飛拔家在哪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桃園縣
      很新的房子
      猜一鄉鎮名

      刪除
  14. 我!!我!! 我!!!選我!!! 選我!!!
    (切ㄟ....我幹麻把自己搞的像是百萬小學堂的學生一樣阿!! ^^)

    ㄎㄎㄎ~~飛拔!!
    你慘囉!!!
    我知道答案囉!
    噹噹~~~噹噹~~~
    是"新屋" 沒錯吧!! ^^

    快快快~地址一併附上來!
    我這禮拜要去你家當採瓜,採菜大盜囉~~~ ^^

    回覆刪除
  15. 不會做青醬蛤蜊義大利麵沒關係,哪一天帶羅勒來我家我做給你吃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勒今年沒種說!! 可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