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奶爸日記】這樣也要哭喔?




小飛飛自從有一次跌倒哭著撒嬌後,好像發現哭很有用似的,沒事也給你無病呻吟,以為這樣就可以被"秀秀",還會

有糖吃。沒想到他的眼淚還真的可以每次都輕易潰堤,有如滾滾洪水哩!真是夠了!我只是拿你的消防車來照相而已

!有需要哭嗎?


自從上次買了挖土機給小飛飛後,他的注意力開始轉到吊車,每天去外面就是吵著要看吊車,每次經過工地就像腳黏

上了強力膠,怎麼拉也拉不走。好啦!做爸的我只好開始幫他研究一下哪個吊車玩具好,看了半天最後還是看上韓國

DAESUNG (大生) 的消防雲梯車,跟上次買的挖土機同一個牌子,不是我要說,這牌子真的很耐用!在小飛飛的暴力

下都沒有壞喔!為什麼這次會買雲梯車呢?因為我想雲梯跟吊車很像,小飛飛應該分不出來,而且又因為是消防車,

這樣兩種車的功能都有了,兒子應該會滿足吧!結論是,唉!我錯了!!我太自以為是了!那天小飛飛就指著消防車

問我

小飛飛:把拔!這是什麼 (手指著消防車)


把拔:吊車呀!


小飛飛:不是啦!這是消!  防!  車!


哇ㄙㄟˋ!甚麼時候咬字這麼清楚啦?


還一字一字的糾正我哩!這臭小子以前挖土機跟吊車都分不清楚了,什麼時候吊車跟消防車這麼會分了!小飛飛現在

出門還是吵著要吊車。真是的!白做工了!



兒子ㄚ!你很幸福耶! 把拔以前小時候都沒有玩具耶!



前幾天小飛飛抱著這個盒子跑來找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嘴裡一直嚷著:把拔!幫我修理!把拔!幫我修理!我以

為他又跌倒了,不然就是裝哭。原來,是這個盒子泡到水(小飛飛把水打翻),被他撕爛了!我心裡想,不過是個盒子,

下次找個新的給他就好!沒想到這小子堅持要我修!哭得很傷心!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盒子的側邊有DAESUNG (大

生) 出品的各種卡車、挖土機和消防車的相片,這小子每天都要看好幾遍,還會比對這些相片,然後興奮的指出我們買

給他的挖土機和消防車。把拔!這是我的挖土機!這是我的消防車!最後呢!我還是拿了透明膠帶把盒子黏好,我自己邊

粘還邊笑,唉!小孩子有時候是很容易滿足的,買給他的消防車還不如這個快爛掉的盒子哩!


24 則留言:

  1. 哈 看來男生的特性都是相同的
    不過 你要慶幸飛飛沒有愛上看火車
    冠文想到時 都哭著要看"火車"
    記得我坐月子時 拔拔帶他去看
    一看就得看上2個小時咧><"

    推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車還好
      他都當作湯瑪士
      這樣也好
      我才不可能給他看兩個小時哩

      刪除
  2.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那台消防車看起來很棒
    連我都想要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玩具做得很真實
      我們也是受不了誘惑
      才買給小飛飛哩

      刪除
  3. 小飛真幸福
    玩具好大好好玩的樣子

    君君那天看巧虎
    看到巧虎沒把玩具書書收好
    玩具和書書都在哭哭說要回家
    君君就說:"玩具哭哭了"...
    然後就跟著大哭
    哭點在哪!?
    哈哈!!
    整個就是太感性了
    哈哈!!
    有空來我家看君妞學巧虎跳舞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所以我們家飛飛哭點還不算低啦
      昨天不收玩具
      所有玩具都被我藏起來了
      今天哭要找玩具
      還說要收玩具

      刪除
  4. 小朋友都很聰明~
    你家寶貝專心玩玩具很可愛喔~^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睡覺時才最可愛啦
      都不會吵鬧
      哈哈

      刪除
  5. 真的好可愛哦!
    最原始的純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常被我兒子氣死
      要我說可愛有點難喔

      刪除
  6. 我家好像也出現跟你那牌子一樣的車子
    是一台挖土機+大卡車
    小宇愛的很...
    不過那太愛動不動就要呼呼秀秀的習慣真的要改改了
    現在我都不理小宇..
    好像就比較沒那麼常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們也敗下去啦
      我也很想再買一部大卡車來配挖土機耶

      刪除
  7. 唉呀
    怎麼那麼可愛啊
    感情豐富的小飛飛^^

    回覆刪除
  8. 推推~~
    那台車車很讚也
    好大一台喔
    要是被我家的看到
    又會要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型的玩具比較容易上手
      小孩子真的很愛哩

      刪除
  9. 你不知道小孩就是這副德性嗎
    沒辦法啦~~現在小孩鬼靈精的很
    你騙不過他啦

    回覆刪除
  10. 第一個孩子在添了弟妹後
    會潛意識的變小
    正常的!
    但不要忽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妹妹做什麼
      弟弟都會學
      讓人好氣又好笑哩

      刪除
  11. 推推 哈哈 也太可愛了吧 不過 小孩真的很可怕 知道哭就有人鳥 以後都用這招
    來對付我們大人!!

    回覆刪除
  12. ㄏㄏㄏ~小飛飛好可愛~^^~

    回覆刪除